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印度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印度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印度新冠病例超巴西成全球第二 印度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印度自疫情爆发以来情况一直都不容乐观,近日据印度新闻最新报道称,印度新冠病例超巴西成全球第二,经济社会落后让印度的疫情已经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接下来,有图有真相小编就带各位去了解一下印度新冠疫情最新消息哦~

印度新冠病例超巴西成全球第二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卫生部9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0461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802例,再达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增幅,连续40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死亡71642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美媒对比中印抗疫:印度人无法承担疫情封锁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印度和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中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新冠疫情,而印度现在却是世界上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之一,其他两个国家是美国和巴西。NPR驻印度记者和驻中国记者考察了为什么这两个国家的表现会如此不同。

NPR驻华记者艾米丽冯:武汉的医生们执行了该市最具争议的政策——集中隔离。医生们表示,每个家庭都完全执行了这项政策,医生们治疗每一名有需要的病人,展现出了道德、尊重生命和维护健康的一面。集中隔离依赖广泛的监督和检测。社区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检查,然

对有症状的任何一名病人进行强制隔离。武汉认为这种做法有助于结束疫情,最终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现在,中国每天只有少数几个病例,几乎全部是境外输入。企业全部重新开工了,国内旅游也恢复了。

NPR驻印度记者劳伦弗瑞尔:与中国的严格隔离制度一样,印度也较早采取了严厉的措施。但区别在于,中国人能承担疫情封锁所带来的经济影响,而印度却不能。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生活贫困。当一切都关停时,贫穷的印度工人被困在离家很远的城市和工业区,真的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新德里智库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亚米尼艾亚尔说:“对国家能力缺乏信任使人们不相信政府,如果这是一场致人死亡的可怕的大流行病,我宁愿待在家里,也不愿被封在一座脆弱的城市里。如果这意味着我不得不走回家,那我就走回家。”这真的是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所做的事。有数十人饿死。由于对印度政府缺乏信任,他们成群外出也使病毒传遍了全国。

艾米丽冯:中国人倾向于信任政府,而且这场新冠疫情增强了他们对政府的信任。他们看到了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应对疫情的失败。

印度疫情彻底失去控制!印媒传出坏消息,农村或成新“爆点”

据环球网报道,印度疫情的各项数据最近又出现了明显的增幅,就连不少政府高层人员也接连被感染,就在这种紧张时刻,印媒又传出了一则坏消息,八月新增的感染者中有绝大多数都来自农村,难道说农村要成新“爆点”?在此之前,该国农村地区的感染率普遍较低,甚至还没有一些城市地区要来得高,然而现在农村地区的感染数却陡增。印媒认为,这就意味着疫情的发展走势正朝着农村区域转移,要知道,在今年的四月份时农村地区的感染率只占了全国的百分之二十三,而现在不过隔了四个月,这个比率就上升到了百分之五十五。连农村地区都开始大面积感染了,印度疫情这是彻底失去控制了!

近段时间该国对外公布的各项数据呈现一种稳定上升的趋势,这一度让外界怀疑是不是印度疫情又进一步出现了恶化,然而该国媒体对于这个质疑一律解释称是因为政府加大了检测的力度,每天的检测量多了,报上去的数据自然也就多了。不过这个解释并没有多少说服力,因为该国的政府人员相继确诊,而这其中有一部分人在确诊前几天还参加了有总理和多位核心议员在内的重要会议,所以说,病毒很可能已经打入政府内部,这让民众感到恐慌。虽然当前公布的确诊数只有三百多万,但如果真的像之前的相关研究推测称孟买的贫民窟地区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感染了病毒,首都的感染率也接近四分之一,那么整个印度的情况肯定也好不到哪儿去,真实的感染数据很可能已经达到了上千万。

而该国之前疫情的焦点都是在城市地区,因为从农村地区报上来的数据来看情况并不是很糟糕,这一点也确实让人不解。虽然城市地区汇集了不少从其他地域过来寻找机遇的民众,从而因为人员构成的复杂导致了病毒的传播。但农村地区的人口同样不少,甚至占据了总人口的百分之七十左右,这些人群主要集中在北方邦和比哈尔邦。在疫情初期政府禁止各州流通时,不少来自这两个邦的民众想方设法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致使医疗条件本就相对落后的两邦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随着检测工作的深入,不少检测工作者也慢慢发现了存在农村的问题。农村地区的数据之所以一直相对稳定,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居民对检测存在一种抗拒的心理,即使负责检测的车辆开到了村子门口,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出来检测,有些人甚至试图隐瞒自己的症状。之前农村就因为隐瞒实际的死亡数最后被记者揭穿真相,在该国引起了较大的轰动,现在他们还想隐瞒感染情况,这让政府感到十分头疼。

然而这也不难理解,农村地区的医疗条件极差,居民一旦生病了只能千里迢迢地跑到城市去看病,当然,此前还有消息传出公立医院上千名患者才能分配一名医护。若是想去私力医院,那更不能了。因为在私立医院看病往往要付很大一笔钱,这在他们看来是完全没必要的支出,就算真的住到医院里去了,也不见得能得到有效治疗。

医疗条件跟不上、居民不得不隐瞒病情以及实际数据报不上去导致国家不重视,这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该国卫生专家指出,目前还不知道农村地区具体糟糕到了什么程度,但必须要面对的一点就是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医护资源再派往农村地区了,而这也是当前最大的难题。

自身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1、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合理膳食,不要暴饮暴食。要合理的食用肉类和蛋类,不要吃生食。

2、养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打喷嚏或者咳嗽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

3、避免去公共场所:公共场所的人流量比较大,感染疾病的风险概率极高,要避免去公共的场所。

4、避免聚餐:聚餐可以增进关系,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扩散,请不要聚餐。

5、开窗透气:在家中进行居家隔离时,要定时开窗换气,开窗换气能够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可以减少空气中细菌的滋生。

6、勤洗手:手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东西,外出归来、饭前便后、咳嗽打喷嚏之后都要洗手,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清洗手部,才能起到杀菌的功效。

7、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场所,必须要佩戴口罩。

8、不接触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中寄居着许多寄生虫,吃野生动物会诱导疾病的发生。

以上就是印度新冠疫情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