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开始收费

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开始收费

高速免费持续到什么时候 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开始收费

很多人都知道,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的,但是2021年情况非常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的经济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按照今年的规定,高速公路是免费到一月三十号晚上二十四时的,由于情况特殊,一开始是调整到2月8号24:00,但是在2月17号零点开始,高速免费再次开启,那么高速免费持续到什么时候呢?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开始收费?今年疫情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结束?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呢?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高速免费时间详细情况吧!

高速免费持续到什么时候?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开始收费?

2021年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最新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最新下发操作指南,目前暂定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到6月30日24:00,免费对象为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不过根据疫情的进展,这个时间有可能提前或者延后。ETC车辆2月17日后产生的金额会清零计算。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的出台,对疫情期间复工困难的广大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有助于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减少资金压力。

6月30日只是一个暂定的时间,如果疫情延长,可能高速免费时间也会延长;如果疫情有效控制,可能高速免费时间会缩短。根据疫情的走向高速免费时间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具体以官方通知为准。

免费的起始时间和终止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1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免费范围: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高速公路免费对象:

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免费方式:

各收费公路收费站对客车车道保持栏杆常开,快速放行通行车辆;对所有驶入高速公路的货车,通过货车通道进行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货车不得驶入高速公路。

对于安装ETC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 包括插秧机、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在免费时段内通行的,驶入高速公路前无须提前预约,出口无须查验。畅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医疗防疫物资以及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具备条件的收费站,开辟专门的应急物资运输专用通道,保障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全面开展免费期间数据排查工作,做到“应免尽免”。对已经造成误扣费的,各发行单位根据交易时间、车型、出口交易流水等信息,直接进行退费处理并友好告知客户。

为什么要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政策?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目前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经国务院同意,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先后两次延长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开通了防疫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运送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实施免费并优先便捷通行的政策;将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纳入应急运输管理并同步优先免费通行;出台了政府组织的农民工包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铁路、公路水路交通工具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上述政策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防疫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免费范围和免费对象是如何规定的?

免收通行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收通行费的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包括所有客车、货车、特种车辆,等等。

免费的收费公路包括哪些?

这次免收通行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包括全国联网收费公路、以及各地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

免费的起始时间和终止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1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实施免费政策,收费公路投资者、债权人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如何保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是为了公共利益作出的重大决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另行研究出台相关配套保障政策,统筹维护收费公路使用者、债权人、投资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高速免费到什么时候开始收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