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秋天到了应该吃些什么

秋天到了应该吃些什么

适合秋天吃的食物有哪些 秋天到了应该吃些什么

秋天到了,万物凋零,大家的身体也进入了一种懒怠的状态。我们都知道一年四季都有适合每个季节吃的东西,那么适合秋天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有图有真相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秋天到了应该吃些什么,秋天吃什么东西对身体好哦~

秋天吃什么东西对身体好

秋天适合吃山楂、黄鳝、猪肝、红枣之类的东西,秋天空气比较干燥,所以对我们的肺不是很有利,所以秋天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

初秋时期,人体的肺功能是比较旺盛,所以这个时期要吃很多刺激的食物,这样是会伤害到肝气的,所以在秋天一定要吃辛辣的食物,这个时候葱姜蒜、韭菜要少吃,可以吃一些有酸味的东西,比如山楂。

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功能,除此之外,还能够起到活血行气的效果,山寨具有很明显的降低血清胆固醇、血压、利尿的作用,可以强心、增加冠脉血流,扩张血管的作用。

秋天也可以吃一些黄鳝。黄鳝具有很好的补益气血、滋补肝肾的效果,这种食物经常吃可以有效补气益血,对于强健筋骨也有一定的功效。鳝鱼可以搭配猪肉吃,药效会更好。

秋天也可以吃一些猪肝。猪肝具有大量的铁质、蛋白质、维生素、肝糖、肝素等营养成分,是补气血的佳品,适量吃猪肝有提高人体造血功能、预防佝偻病以及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此外,秋天还可以吃一些红枣。红枣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补气。

适合秋天吃的食物有哪些

1、驴肉

驴肉在秋季吃可以滋补身体,相对于其他肉类来说,驴肉的营养价值更高,里面含有二十几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还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满足人体对不同营养成分的需要。

2、栗子

在秋季吃栗子,能够益气补肾,进入人体后可以经过脾经与胃经,能够促进脂肪代谢,对肥胖、脾胃不和的人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还有保护心血管以及延缓衰老的功效。

3、柿子

秋季是吃柿子的最好时节,对滋养肺部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去除燥热,在吃柿子时要注意不能空腹的状态下吃柿子,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4、百合

百合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多吃百合可以改善肺功能从而减轻咳嗽的症状,在秋季可以多吃一些百合。

适合秋天吃的蔬菜

1、莴笋

莴笋中的钾有利于促进排尿,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大有裨益。此外,秋天爱咳嗽的人,多吃莴笋还可以平咳。

2、小白菜

小白菜味苦微寒,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常食能益心肾,健脾胃。

3、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中医素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的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4、山药

山药也是保养颜的佳品。第一,山药富含混合物黏液蛋白,它可以增加人体黏膜、皮肤的润滑度,进而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第二山药健脾养胃、益气补血。与其他补血食物搭配使用效果更佳。可煮粥煲汤,搭配多种多样,美味营养。

5、胡萝卜

其中的胡萝卜素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汁能缓解便秘 胡萝卜有促进消化的作用、饮用胡萝卜汁能有效缓解便秘。

6、茼蒿

与其他秋季盛产蔬菜比,茼蒿钾和铁元素的含量最高,每百克中分别有220毫克和2.5毫克。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开胃行气,消化不良引发的气胀人群多吃有益,对二便不畅者也有帮助。此外,其富含的多种氨基酸和蛋白质,有助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

不适宜吃的食物。

1、辛辣食物

秋季本身天气比较干燥,在秋季尽量少吃辛辣食物,容易使肺气太过旺盛,出现咽干,头痛的症状,所以在秋季应该少吃辛辣的食物。

2、煎炸食物

秋季容易让食物积于肠胃之内,加上胃肠道功能较弱,食用煎炸食物之后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3、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基本上都是在秋天成熟,这些植物容易受寄生虫感染,秋季使用这类食物之后,容易让寄生虫进入到体内,导致肠粘膜发炎出血,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所以秋季应该尽量避免食用水生植物。

以上就是秋天到了应该吃些什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