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歌手真的不做了吗

2021年歌手真的不做了吗

洪涛宣布《歌手》不做了 2021年歌手真的不做了吗

湖南卫视的《歌手》这档音乐节目已经连续做了几年了,收获了很多观众的喜欢和支持,但是9月22日,在湖南卫视共享会上,洪涛宣布2021年歌手不做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档全新的音乐综艺,这个消息让观众们十分惋惜,大家都希望还能在2021年继续看到《歌手》的播出。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2021年歌手真的不做了吗,洪涛宣布《歌手》不做了,洪涛:歌手不做了。

洪涛宣布《歌手》不做了

9月22日,在湖南卫视的共享会上,导演洪涛隆重宣布《歌手2020》将作为歌手系列的最后一季,并当场说到“2021年歌手,我宣布不做了!”洪涛的这个宣布,也预示着陪伴大家八年美好时光的节目歌手在2020之后将成为过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从13年到20年,歌手八年时间,这个节目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歌手,诸如邓紫棋、黄绮珊、林志炫、韩磊、黄丽玲、徐佳莹、华晨宇等等。

从2013年,《我是歌手第一季》空降诞生,“外星人”林志炫,“黄妈”黄绮珊等等,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什么才是一个优秀歌者应该具有的必要素质,也将这个舞台的标准树立而起,之后的《我是歌手》第二季、第三季,持续走高,无论从阵容上,还是音乐的质量上,亦或者是收视率影响力方面,都持续的上升。

但是从《我是歌手》第四季开始,逐渐萎靡的现象开始产生,虽然艰难,但是《我是歌手》基本都会克服百般的困难,在每年的第一季度如约而至。但是,今天,洪涛导演亲自宣布,《我是歌手2020》将成为《歌手》系列的最终季,《歌手2021》不做了。是的,这个消息,是导演亲自说出的,不会有假,更不会有什么反转。

在面对这个消息的时候,许许多多的网友都表示非常的可惜,因为毕竟《歌手》做了这么多季,已经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力,尤其是它培养出的一批非常忠实的粉丝,无论风雨兼程,这批粉丝们都会在电视机前力挺《歌手》节目。《歌手》和粉丝之间的这种“牢固”效应,是许许多多的专业数据实际证明过的。

但是面对这个消息,许许多多的网友也表示赞同,《歌手》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不等同于一般的综艺,在他们的心中,《歌手》好不容易脱离的众所周知的普通审美范畴,走上了“封神”的境界,成为了业内目前无可撼动的“标签”。而近两年的《歌手》却逐渐的质量下滑,尤其是《当打之年》的新尝试,可谓是“自己把自己拉下了神坛”。《歌手》选择在适当的时机告别,虽然是无奈,但是也保证了它创造的辉煌,不至于落寞收尾。

其实《歌手》停播的最大原因,莫过于嘉宾问题,早在《歌手第四季》的时候,洪涛就在节目中公开了请嘉宾难的问题。为了请到好的嘉宾,近几年的洪涛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即便如此,许多的歌手还是不愿意参赛。

面对请不到嘉宾,洪涛几度公开在媒体落泪。但是洪涛年年都在说做不下去了,而他依旧还是坚持下来了,尤其是还出现了复苏的现象,例如《歌手第五季》中的林忆莲、谭晶等;《歌手第六季》的结石姐;还有《歌手第七季》中的刘欢齐豫等等。这些优秀的嘉宾到来,是《歌手》能够走到现在的依靠,也是洪涛努力的结果。

今天当洪涛亲自宣布《歌手2021》停播的时候,许许多多的观众还是心痛的,这样好的节目,究竟什么时候还能遇到,或许,再过几年,希望它也能够以焕然一新的姿态,从新的出发。

《歌手》官方发布道别声明

在9月22日湖南卫视共享会上,歌手导演洪涛宣布《歌手2020》为歌手系列的最终季,他说:2021年歌手,我宣布不做了。

与此同时,湖南卫视歌手官方微博于当日11时28分发布了道别声明:以后的冬天,不再有《歌手》。以后的每天,都会有音乐。不是所有跋涉,都要有目的地。因为歌唱过了,所以能更大声地活着。

该消息一经发布,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回忆杀。从2013年到2021年,每一年的冬天,《歌手》就像是一股暖流,总会在深冬时节给喜爱音乐的人们送来温暖。如今,随着《歌手当打之年》的落幕,《歌手》走向了终结。

八年,诞生了八位歌王,数以百计的歌手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他们有的是歌坛的常青树,比如齐豫、刘欢、林忆莲,有的是当今歌坛的中流砥柱,比如李健、汪峰、吴青峰,有的是新生代的猛将,比如华晨宇、周深、邓紫棋。

当歌手2020以“当打之年”为主题开启新的赛制之后,诸多观众以为《歌手》将以更年轻的姿态再办下一个七年,尊重原创、力挺年轻音乐人,本应让《歌手》焕发新的生命力。无奈今日,总导演洪涛和节目组官方齐声道别。

诚如李维嘉在评论区写的一样,“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既然“以后的每天,都会有音乐”,那么过往的八季《歌手》也会在观众的记忆中陪伴着他们成长。

值得庆幸的是,华晨宇作为《歌手》最后一届歌王,承载着新的音乐希望。

在《歌手当打之年》中登场的歌手,都是年轻有创造力的,毛不易的沉稳、周深的灵动、萧敬腾的狂野等,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而“歌王”华晨宇更是在参加节目时发表了自己最新的原创专辑,并将其中的部分歌曲搬上了《歌手》的舞台。

从某种意义上讲,《歌手》以华晨宇为终结,具有一定深意。它选出了最年轻的歌王,并以他为基点鼓励更多的新生代歌手,以原创之名、以歌手之名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在《歌手当打之年》即将收官之时,洪涛曾主动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则“小文章”,文中他写到:每年《歌手》播出时会是我微博最活跃的阶段,因为我爱这个节目。今年的《歌手》尤其爱,因为难,只能背水一战,节目焕发出的年轻、当打,包括绝境中开创的云竞演,注定这是最特别、最难忘的一季《歌手》。

文中他以大量的篇幅来赞美李宇春,并声称:不知是命运,还是缘分。这一季的《歌手》,我们的slogan是“用音乐,等春来”!人间四月天,春,真的来了!

是的,在最后一季的“冠军之夜”中,曾经被洪涛一手培养出来的李宇春强势加盟,这也算是为《歌手》系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无论是《超女》还是《快男》,无论是李宇春还是华晨宇,当洪涛看着自己的“孩子”已然长大并且可以独当一面时,他的兴奋之情难以掩盖。

《歌手》,它用了八年的时间,成了华语乐坛最美的风景,如今是完美谢幕的时机了。毕竟,它用了八年的时间,让刘欢、汪峰、林志炫、龚琳娜等资深音乐人更资深,又给了华晨宇、周深、毛不易、袁娅维等年轻音乐人更多、更大、更专业的舞台。

再见《歌手》,道别不过只是一种形式!

“不是所有跋涉,都要有目的地”,但《歌手》重新激活了华语乐坛,更让许多优秀的歌手展现了更多更好的音乐。

相信,你的记忆中总有那么一首歌、一位歌手,让你想起《歌手》。

盘点《我是歌手》的历届歌王

首先是羽泉,他们是内地音乐组合,由陈羽凡和胡海泉组成,羽泉组合是《我是歌手》第一季的“歌王”胡海泉当时还担任节目中的主持人。羽泉组合因为《我是歌手》这个节目播出后再一次大火,小编也希望他们以后的路可以越走越顺!

其次是韩磊,总决赛以《走四方》这首歌而获得第二季的冠军,他在节目第一期就获得第一名,可以说是开门红了,半决赛后的状态就一直不错,连续获得第一名,最后得冠。

然后是韩红,她是内地藏族女歌唱家,节目中以《天路》获得第三季的总冠军,这首歌的原唱就是她。韩红在总决赛舞台上唱出的《天路》超级震撼人心,冠军之名实至名归!

接下来是李玟,她以一首《月光爱人》获得第四季总冠军,当时她也是凭借这首歌登上了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现场,也是第一位华语歌手。李玟表示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新人,想要把每次演出都演好,原来天后这么谦虚!

再然后是林忆莲,总决赛以她和张惠妹演绎的《也许明天》夺得第五季的总冠军,作为天后级的歌手,以及她在歌坛的地位,网友们表示不必上这样的节目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她却表示唱歌是很简单的事情,没有想要获得什么名次,就是想认识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学习的机会。

还有就是英国歌手Jessie J,她以《我将永远爱你》获得第六季的冠军,微博网友们表示“每一个音符和每一首都触动了人们的心”。音乐无国界,文化没有限制,Jessie J也是节目播出以来的第一个国际冠军。

然后就是刘欢,他演绎的《甄嬛传》主题曲加插曲《菩萨蛮+金缕衣+凤凰于飞》而夺得第七季的冠军。而这首歌的原唱是已故歌手姚贝娜,刘欢老师表示这次演唱最大的意义,就是把姚贝娜“带”到了《歌手》的舞台,她一直想来这个舞台!

最后就是以一曲《哥谭》获得第八季总冠军的华晨宇,也是唯一一位90后的“歌王”。在《歌手2018》中他获得亚军,这次冲出突围,拿下第一名,华晨宇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以后也会成为歌坛中的一批黑马。

以上就是2021年歌手真的不做了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