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俄罗斯疫苗即将上市

俄罗斯疫苗即将上市

俄罗斯疫苗即将上市 俄罗斯疫苗即将上市

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的情况都不是很乐观,目前新冠疫苗的研发成为了重中之重。每个国家的科研人员都在为新冠疫苗没日没夜的研究。近日,今日俄罗斯等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透露,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当日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下面,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最新情况吧!

普京女儿接种俄首支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等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透露,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当日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他在一场政府会议上向研发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疫苗能够尽快进入量产阶段。

普京提到,自己的女儿已经接种了这款疫苗:“我的女儿也参加了试验。在接种疫苗后的第一天,她的体温为38度,并在第二天降至37度多一点,但仅此而已。第二次接种后,她的体温再次出现小幅上升,但之后很快一切正常。她感觉很好,抗体滴度也很高。”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同时表示,疫苗将会在加马列亚研究所和Binnopharm公司两处地点开始生产。穆拉什科称,有多个国家已经对俄罗斯的疫苗表示关注,接下来将会研究在海外进行生产和推广的事宜。

俄罗斯新增51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92654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8月10日10时30分,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51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92654例。新增治愈病例3259例,累计治愈696681例。新增死亡病例70例,累计死亡15001例。

首都莫斯科市新增确诊病例694例,累计确诊病例248228例。

目前全俄已累计进行超过308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过去24小时共完成检测24.6万次,医学隔离观察超24万人。

俄罗斯病毒专家谈秋季第二波疫情

医学博士、病毒学者、传染病毒监控预防专家米哈伊尔.伐沃罗夫认为,"8月到9月中旬这段时间,俄罗斯的疫情将稳定。但这之后,会出现季节性波动上升。”

专家认为,在中秋之际,发病率很可能出现季节性上升。 但患者病症要比夏季发病患者严重。

伐沃罗夫说,"一些没有发病地方也会出现了新冠患者。群体免疫力达到70%时,病毒才会停止传播。而现在莫斯科只有30%的人具有免疫力。"

对俄罗斯第二波疫情,他认为,莫斯科疫情会比其它地区更早些抬头,但这是一个缓慢的上升过程。病毒要比现在更具有攻击性,但不会出现四月份那样的规模。在11至1月发病有可能出现夏季那样的规模,但此后,疫情将平缓下降。”

今后两年人们还需要戴口罩。

圣彼得堡病毒学家、病毒与微生物科学院院长阿雷尔.陀托良也认为,“秋季COVID-19患者病情会比春季更严重,我们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不久前,俄罗斯卫生部总防疫师弗拉基米尔.丘拉诺夫和卫生部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都预告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他们都认为,第二波疫情规模要比第一波小。

国家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也说,秋季新冠病毒会与其它季节性呼吸道病毒叠加在一起,加重患者病情。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俄罗斯疫苗即将上市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