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冠病毒变异会怎么样

新冠病毒变异会怎么样

新冠病毒变异 新冠病毒变异会怎么样

其实新冠病毒自发现到现在已经有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经过层层的传染,不难会出现变异。那么新冠病毒变异会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RNA病毒在传播的过程中出现变异是一种常见现象。根据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绘出的进化树,S型新冠病毒与蝙蝠来源的冠状病毒在进化树上更接近。

其实从病毒的角度来看,对宿主致病力强对病毒本身是不利的。“因为致病力太强,病毒要么与宿主共同毁灭,要么被现代医学和强有力的公共卫生策略消灭。”

同时,论文也指出,L亚型在武汉爆发的早期阶段更为普遍,而L亚型的发生频率在2021年1月初后有所下降。作者认为,人为干预可能对L亚型施加了更大的选择性压力,如果没有这些干预,L亚型可能更具侵略性和扩散得更快速。

另一方面,由于选择压力相对较弱,在进化上较老且攻击性较小的S型可能在相对频率上有所增加。这些发现意味着,目前迫切需要结合基因组数据、流行病学数据和2021年冠状病毒病患者临床症状图表记录,进行进一步的全面研究。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新冠病毒变异会怎么样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