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爸爸变老了怎么办

爸爸变老了怎么办

跟爸爸吃冰激凌聊到变老开始抹泪 爸爸变老了怎么办

很多孩子小小的年龄,却有着细腻的情感,让人很是感动。近日一位小孩跟爸爸吃冰激凌聊到变老开始抹泪,聊到这个话题后,儿子马上就变得性情了,他说爸爸老了以后自己会照顾他的,之后父亲便把跟儿子对话的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很多网友对此都十分感动。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跟爸爸吃冰激凌聊到变老开始抹泪

10月18日,一位爸爸拍下自己与儿子吃冰激凌时的一段对话,令网友泪目。这位爸爸说,无意间与儿子聊到了“变老”这个话题,儿子“一下就性情了”,随后说出来的一番话和举动让人意外又感动。

你老了我会照顾你的。

长大了就不是你给我买了,因为你老了。

网友评论

之前不懂,现在我懂了,其实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自己最在乎和最爱的都在跟前。

父母是第一次做父母,没人教她们,她们做的很好,我也是第一次做儿子,很多人教我,我却做得还不够!

太懂事的孩子真让人心疼啊,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细腻情感。

我儿子也是一说到我和他爸老了的时候就抹眼泪,还要和我们拉钩让我们保证一百年不老。

我老了也能陪你啊!

什么时候觉得父母老了?

网友说:

*第一次看到爸爸的一头黑发下藏着丝丝缕缕的白发,第一次发现妈妈眼角有皱纹,心里的某根弦总是会触目惊心地一跳:啊呀,他们真的老了。

*某日,和父母一起去探望祖母,回来路上,爸爸叹口气,说:妈妈真的老了呀。我看着他微微佝起的背,心里有说不清的感觉。

*其实并没有某件具体的事让我感觉他们老了,只是很自然地觉得自己开始承担各种事务,家里的很多事情都落到了我的肩膀上……

*小时侯走路,我总是对妈妈说“妈妈,你走慢点,我跟不上。”后来,我发现和妈妈一起走路,走着走着,我就走到她前面去了。

……

其实,只要我们稍稍注意就会发现,他们的身体已经大不如从前了,他们再也不是我们小时候那个强大到可以撑起整个家的支柱了。

父母老了,你准备好了吗?

你还没有准备好耐心,父母已经开始习惯了唠叨;

你还没有学会独自承担一切,父母已经不得不依靠于你;

你想咨询他们的意见,却发现他们比你更慌乱更没主意;

甚至你还没有学会做一道父母爱吃的菜,各种老年病就已经悄然而至。

我们长大,就意味着父母变老,我们成长得越快,父母就老得越像孩子。他们越像孩子,就越没有自理能力,就越需要好好照顾他们。

怎样关心父母

1、定期打电话回家关心父母。对于在外打工的孩子来说,电话当然是最快捷、最便利、最经济的与家人沟通方式。如果父母有条件使用电脑、IPAD等工具的就更好了,视频更直观有效。虽然我们不能常回家看望老人家,但是让老人家多听到我们的声音,或多或少能带给他们一些慰藉。

2、偶尔寄送一些“惊喜”给父母。这里所指的“惊喜”,无需是多昂贵、多特别的东西,简单的可以是一些日用品,像大米啊、热水壶、茶叶、取暖器、衣物、自己的照片之类的,也可根据父母的实际情况寄一点特别的,如老人家有信奉教义,就可以寄一些教义相关的录音资料、雕像或者图片杂质等等...总之寄送的是“惊喜“和心意,父母们一定会感觉到孩子长大了,懂得疼人了,一直惦记家里,他们的心理自然会有一种欣慰和满足。

3、学会倾听父母。小时候的我们总是什么都不懂、固执、甚至叛逆,问这问那,一件事情总要问个三五遍才弄明白,父母们不知经历了多少心才将我们培养成现今的我们。而如今我们的父母一天天老去,他们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一天天下降,也逐渐开始像我们小时候那样一件事情会说很多篇,反复叮嘱,如你不听还会耍一些小孩子脾气,真的验证人们常说的那句话”人老了就变小孩了“。此时的我们,也应该像当年父母亲照看我们一样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每一句话。

4、给父母一个承诺,承诺回家看望他们 除过年时的回家。在我们浩大的天朝,离家千里之外的几乎80~90%的人都是每年回家一次,家中的父母也已经形成习惯孩子基本只在过年回家。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在经济稍微宽松一点后,一年额外多回家一次,父母们不知会有多高兴,也许会把你每次回家都当做过年吧!

5、如果你已经成家有妻有子,记住你的爱人或者孩子给父母亲带去的问候效果往往大于你带给他们的。这也许是因为父母亲们觉得,儿媳妇/女婿都这么孝顺关心我们,肯定是自己的孩子教的好,使得他们更加放心。

6、每年的大节日,清明、端午、中秋、国庆、春节回家,这样几乎每隔2~3个月都能回家看望父母,算的上是常回家看看了,离我们的终极目标也相当近了。但如果真的碰到有个别节日实在无法回家的,需要尽早给父母亲打招呼,以免他们一直期盼着。

7、最后,也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与亲爱的父母亲们一起生活,或生活在同一城市,让他们安享晚年。切记:如果住在一起的,不光是你,你的爱人甚至小孩也一定要耐心、仔细地倾听父母亲的每一句话,尊重爱护他们,因为越来越老的他们越来越像小孩,你有多关心你的小孩就得有多关心你的父母亲。

“孝顺父母的6个表现”:中了3条以上,说明你挺孝顺

一、经常陪伴父母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很多时候,父母对子女的要求并不高,能常回家看看就心满意足了。常言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起喝喝茶、品品小酒、哼哼小曲、聊聊天,这就是幸福的场景。

如果父母在身边,下班回家,坐下来陪父母聊聊天。聊聊今天的新鲜事、聊聊最近发生的新闻、问问父母今天的状况,时间并不需要很多,10分钟20分钟也可以。如果父母不在身边,平时多打打电话、发发微信。难以天天陪在身边,也要让视频彼此见面,要让父母感觉子女想着他们。如此,他们才不会感觉孤单,才不会失落。

二、帮助父母完成心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父母也不例外。这个心愿,可能是去某个地方旅游,可能是寻找某个人,可能是完成家里某件大事等等。不管是什么心愿,做子女的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尽快去完成。就拿旅游来说吧。父母辛苦一辈子,若他们想去哪旅游,一定要尽快去,不要拖。人一上年纪,身体衰退是很快的。趁父母腿脚利索的时候,赶紧出去走走,看看花花世界。千万不要在父母走不动了,才后悔当初没有立即行动。

三、让父母衣食无忧

养儿防老,这是中国传统观念,到了今天也依然适用。人生,无外乎生老病死。时间,不一定把你变成有钱人,但一定可以把你变成老人。等你老了,走不动了,钱也没了,靠谁呢?毫无疑问,子女非常重要。

《劝报亲恩篇》说:“好饭先尽爹娘用,好衣先尽爹娘穿。”有好吃的,要先想到父母,有好穿的,要先想到父母。作为子女,要尽己所能让父母衣食无忧。然而,可悲的是,有些年轻人因为父母经济状况不错,就开始啃老。他们对家庭没有经济贡献,反而让父母开始紧衣缩食,这是不孝顺的行为。

四、和父母讲话和颜悦色

有人向孔子请教什么是“孝”,孔子回答说:“色难”。是的,始终保持好脸色是最难的。所以,和颜悦色是最高级的孝顺。很多时候,父母不求你多有出息,也不求你给他多少钱,更不求你为他付出什么,只是希望你好好说话,别老气他。如果孩子顶心顶肺,做父母的心情是最不好的。

人老了,总是有些啰嗦,你不要显得不耐烦;人老了,总有些观点和你不一样,你不要处处顶撞,她们也只是提提意见,具体怎样做还是你拿主意;人老人,总有很多新潮的东西不懂,你就耐心教一教他们。

五、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忧

孝顺父母其实很简单,好好照顾自己就行。这也是很多父母常说的:“我不需要你什么,你能照顾好自己就万事大吉了。”

古语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不在身边,父母都是牵肠挂肚的。他们担心子女能不能吃饱穿暖、心情好不好、身体好不好等等。其中,最让父母担心的就是子女的身体健康。

六、经营好小家庭,让父母安心

经营好小家庭,让父母安心,是孝顺的一种表现。

中国是一个很重视家庭的国度。子女成家立业、一代胜过一代是每个父母的心愿。如果家中有超过30岁还没结婚的子女,父母常常都是满脸忧愁。和左邻右舍谈起此事,也是唉声叹气。

可是,结了婚,另外一个问题又来了。子女能否把家庭经营好呢?夫妻之间是否同心协力?孙子孙女是否长进?婆媳之间相处是否融洽?所有这些问题,又成为父母关心的重要的事情。

以上就是爸爸变老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