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杭州消费券怎么领

杭州消费券怎么领

消费券怎么领 杭州消费券怎么领

受疫情的影响,大家长期居家隔离,国民经济整体都有下降。通常在这种时候,政府或者企业会发放一些消费券来拉动社会经济,这对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来说也是个好消息。那么消费券怎么领取呢?小编来告诉大家!

消费券领取首先要看自己所处的地区有没有发放消费券,疫情期间,有以下省市发放了优惠券:

3月2日,山东济南 推出了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主要针对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类型的消费。

3月13日,浙江宁波 宣布发放1亿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同时还将推出健身消费券,市民凭券可免费使用场馆场地设施健身。

3月13日,江苏南京 推出了3.18亿元消费券,包括餐饮、体育、图书、信息等七大类,面值根据不同类型按每份100元或50元设定。

3月27日,浙江杭州 陆续向全体在杭人员发放16.8亿元消费券

而其他地区也在陆续发放消费券,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当地的消息。

发布消费券的地域虽多,但绝大多数地区选择以电子券形式 发放消费券,领取与使用方式也颇有相似之处。发放消费券的地区多选择同互联网或电商 进行合作,通过合作平台在线上发放。支付宝、银联与腾讯是各地选择合作的主要平台。

民众只需要根据申请提示登录各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后参与摇号,获得名额便可领取,而在部分地区,不需要身份确认与摇号。除地方政府外,各大电商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适用于各自平台的消费抵用券,民众同样可以在各电商官网上进行领取。

目前消费券的使用方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在线下消费 时,点击“使用”事先获得的消费券并提供给商家,以抵扣部分消费金额 ;而另一种方式则更为便捷,消费券会保存在用户的支付App上 ,在日后进行支付时直接自动减免一定数额的消费 ,而不需要进行更多操作。

以上就是杭州消费券怎么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