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95后男孩在可可西里失联45天

95后男孩在可可西里失联45天

95后男孩在可可西里失联45天 95后男孩在可可西里失联45天

可可西里是一个让人感觉非常美丽又充满神秘的地方,很多人对可可西里充满的向往。但是可可西里却是一个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可可西里非常的危险。近日,广东一男子独自进入可可西里后失联,这已经是今年第二起进入可可西里后失联的案件了。下面,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95后男孩在可可西里失联45天的更多内容哦~

男子独自进入可可西里后失联

8月24日,来自广东的款款 化名、仙仙 化名求助本报,她的朋友李凯洋单人单车进入青海可可西里后失联超过一个半月,请求西宁晚报帮忙寻找。这也是自上月四川女大学生在可可西里失联后,本报接到的第二次有人员在可可西里失联的消息。本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还原了李凯洋失联前后的消息。

据两名求助者介绍,李凯洋是河南省洛阳市人,生于1995年,父母离异后和父亲、后母一起生活,2021年曾来过青海旅游。今年3月,李凯洋辞职后单人单车带着4万块钱开启了环中国骑行。6月16日,他从甘肃张掖骑行进入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境内,而后从刚察县骑行进入青海湖,再从109线进入茶卡镇。根据他的骑行路线,到达青海湖的时间为6月23日,而后通过219线进入格尔木,到达青海格尔木的时间为7月2日。

款款介绍,李凯洋的骑行算穷游,每天花钱很少,很多时候还要在青旅做义工。款款给本报提供的李凯洋和她聊天记录显示,6月16日,他向款款说自己要进入可可西里,一直到7月2日到达后,他进入青藏线,7月6日他发出朋友圈称自己在可可西里的“狼叫沟 疑似地名”,并称前一晚听到有狼叫声音。在他的配图中是一张可可西里腹地的照片。

款款介绍,7月6日以后李凯洋 和 她就再没有任何联系,直到7月11日她主动联系李凯洋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而后7月22日她再次联系李凯洋 依然没有对方的回复。 款款根据时间推算,李凯洋失联是从7月6日以后,已经超过整整一个半月。另外一位求助者仙仙告诉记者,李凯洋是个比较沉闷的男孩子,他几乎和家人没有多少联系。

根据款款提供的她和李凯洋的聊天记录,李凯洋对可可西里是非常不熟悉的,其中李凯洋有一句对话是这么告诉款款的:“可可西里咋啥都没有,我以为是绿水青山和满地的藏野驴,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而且两个人还在讨论路上是不是有服务区和吃的东西。

这一次的谈话也是李凯洋进入可可西里后最后一次聊天,从此他的朋友圈停更、电话打不通、完全与所有人失去了联系。

“他虽然比较沉闷,但是有他自己的规划,他要骑行环大半个中国,青海西藏只是一部分。”两位求助者告诉记者,李凯洋身上的四万块钱是他规划这次骑行的,也够用了。而且他们很坚决地告诉记者,李凯洋没有轻生的念头。

目前,李凯洋已经失联超过45天 ,根据他在失联前向朋友们提供的信息和留下的其他信息显示,他确实进入了青海可可西里。同时,根据他和朋友的聊天记录,李凯洋对于可可西里的环境、气候是陌生的,他只是准备了骑行和户外旅行的一些普通物品,比如帐篷、睡袋等。李凯洋在进入可可西里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带够食物和水以及呼救用的卫星电话、指南针等。李凯洋在和款款的聊天显示,他对于可可西里的气候环境也发生了严重误判,其中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外面有风,但是非常热,睡袋热的都受不住 。此时的他,已经骑行超过3个月。

根据李凯洋的计划,他要在7月7日到达五道梁吃早饭,可从7月6日后,他的消息彻底中断了。

延伸阅读:可可西里失联女生:赤身结束了生命,随后被动物啃食

在七月二十五日的时候,有一名四川籍的女生在到青海格尔木当中进行旅游,然后失踪。此名女孩失踪了十八天,在家长找不到女儿的情况下,联系了警方求助。其母亲多次在格尔木、南京两个地方报警,但是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音讯。在七月底的时候,终于找到了这名女生,在可可西里的无人区当中发现了这名女孩的遗骸以及他的个人物品,并且还有其残缺不全的衣服以及骸骨。可以说,她是在死亡以后,再被动物啃食的。

黄某之所以自己一个人去旅游,则是因为在毕业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所致,造成毕业延迟。这给他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她才决定一个人出来散心。在路途当中她还和朋友们在微信上聊天。并且黄某在路上还和出租车司机杀价,告诉过出租车司机自己将要在可可西里露营。

此次黄某的失踪,和其的装备不足有很大的关系,并且没有正确认识到可可西里的恶劣环境。在里面很容易会出现温度温差极大、高原反应等情况,并且还要面临着饥饿、缺水以及遇到野生动物等情况,这都会影响着每一条进入到其中的生命。

去可可西里旅游注意事项

1、可可西里是青海海拔最高的地区之一,平均海拔在4600米以上,如果第一次来高原的小伙伴觉得身体不适的话,可以在市内都休息几天,适应了在前往可可西里。

2、不要过度接近野生动物,藏羚羊、野牦牛多得很,最好离远点,因为他们并不怕人,可能还会追着你跑,夜间也会有狼的出现,当初就被一只落单的小狼追过,那场面太吓人。

3、如果是自己的话,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小伙伴一起前往,如果车在路上坏掉了,自己会些简单的修理是最好的,不要跟太娇气的人一起出去玩。

4、可可西里本身的环境已经很脆弱,不要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

5、可可西里属于高原地带,含氧量低,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等疾病患者,最好不要轻易去冒险,可可西里医疗很差,所以没有十足的把握之前不要冒险。

6、在去高原之前要好好休息,做好准备。不要让自己感冒,也不要运动,感冒会引发高反或者肺水肿,出发后肯定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反,不要过度担心,多休息就行不要喝酒,不要跑步,不要大喊大叫,做事情都做轻一点,这样不容易高反,或者可以少吸点氧气。

7、大部分寺庙都是不可以随便拍照的。并且在寺庙参观不能戴帽子、不能对喇嘛有不尊敬之言行。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95后男孩在可可西里失联45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