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型冠状病毒会流鼻涕吗

新型冠状病毒会流鼻涕吗

新型冠状病毒会鼻塞吗 新型冠状病毒会流鼻涕吗

很多小伙伴会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跟普通感冒、流感的症状实在是太像了,很多患者前期也是以为自己是感冒了,所以没有放在心上。但是也有小伙伴其实是感冒了,却被自己的症状吓到了。那么新型冠状病毒会流鼻涕吗?

流鼻涕是感冒的常见症状,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没有出现流鼻涕的。但是有鼻漏的症状出现,但是也很少,鼻漏一般是清水。如果只是单独出现流鼻涕的症状不需要紧张。很多小伙伴在家,只要出现一点症状就感到很恐慌,特别是现在天气温度比较低,感冒的小伙伴也有。现在情况比较严峻,大家一定要好好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新型冠状病毒的很多症状跟感冒、流感的症状很容易混淆,如何区分感冒、流感、新型冠状病毒也是大家烦恼的事情。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多数病人,起病相对比较缓,尤其是在发病的前三天会有一点低烧、咳嗽、畏寒等症状,往往不病毒肺炎 太严重,随着病情的进展,在第5-7天症状会愈发严重。

普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逐渐加重的乏力等症状,早期症状比较轻,但到了1周左右的时候,病情会逐渐加重,发展到肺炎甚至重症肺炎。所以典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会有一个逐步加重的过程,尤其到了第2周,常常表现的病情是最严重的。而一些重症患者会出现呼吸加快、呼吸衰竭甚至多脏器损害的症状。进一步来看,有人会需要呼吸机支持、浓度性休克甚至多脏器功能衰竭需要一些生命支持系统的支持,这些就是危重症病例,可能会导致死亡。

发热是新型冠状肺炎的重要症状,当体温达到37.3℃时,必须要引起重视。当身体出现不适时,还是不要过度的紧张,并且在家的小伙伴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疫情一定会好起来的!

以上就是新型冠状病毒会流鼻涕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