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卫星图案的人民币

有卫星图案的人民币

中国卫星图案被印上外国货币 有卫星图案的人民币

货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国际上,货币也是一个国家最好的名片,近日有消息传出,我国卫星图案被印在了阿尔及利亚的货币上,这很大程度的肯定了中阿两国的深厚友谊,而且也突显出来阿尔及利亚对我国卫星的重视,很多网友对这一行为都拍手叫好。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中国卫星图案被印上外国货币

近期,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向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出口的阿星一号通信卫星及地面站图案,与该国地理版图、东西高速公路大桥一起,出现在阿尔及利亚新版500第纳尔面额的纸币上,既凸显了该国对首颗通信卫星的高度重视和钟爱,又是对中阿两国深厚传统友谊的再一次肯定。

阿星一号由五院研制,采用东方红四号公用卫星平台,2017年12月发射成功。目前,该星已逐步服务于阿尔及利亚广播电视、宽带接入、移动通信、视频会议、应急通信、导航增强等行业领域,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5月,该卫星为阿尔及利亚新开通的国家远程教育频道提供上星播发服务,为全国因疫情停课的中小学生提供学业辅导,让该国民众切实感受到两国航天合作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货币是一个国家最好的名片,每张货币上的图案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彰显着国家的荣耀。外国货币上的中国通信卫星,是航天发展造福人民生活的异国见证,也是我国在航天强国道路上迈进的有力注释。

货币是作为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

1、货币具有商品的属性

在马克思对货币起源的分析中,货币的前身就是普普通通的商品,它是在交换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一般等价物的。马克思创立货币理论的时代,正是各国普遍实行金铸币流通的时代,因此,马克思将黄金视为货币的最高阶段,而黄金本身就是价值十足的商品。进一步的推论就是,任何在商品交换中充当货币的东西,首先就在于它们是商品,与普通商品一样,都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没有这种与普通商品的共性,货币就不具备与商品进行交换的基础。

2、货币与普通商品有本质的区别

货币是商品,但又不是普通商品,而是特殊商品。其特殊性并不在价值方面,而在使用价值方面。黄金被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被作为货币后,其使用价值便“二重化”了,它既具有以其自然属性所决定的特定的使用价值,如用于装饰、制作器皿等,又具有以其社会属性所决定的一般的使用价值即充当一般等价物和交换手段,很明显,当它以第一重使用价值出现时,就是普通商品,而以第二重使用价值出现时,才是货币。

一般等价物是商品交换赋予货币的属性,与货币材料是否有价值和使用价值没有关系,普通商品的意义在于通过交换满足人们生产或生活方面的特殊需要,而货币的意义则在于充当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充当一般的交换手段,为商品交换服务。

关于货币的本质,在西方货币学说史上曾存在两种不同的观点:一是货币金属论,二是货币名目论。货币金属论者从货币的价值尺度、储藏手段和世界货币的职能出发,认为货币与贵金属等同,货币必须具有金属内容和实质价值,货币的价值取决于贵金属的价值。货币名目论者从货币的流通手段、支付手段等职能出发,否定货币的实质价值,认为货币只是一种符号,一种名目上的存在。货币金属论是货币金、银本位制的产物,随着20世纪初金本位制度的崩溃,其影响力正日益减弱。

一个国家的货币贬值,意味着贫富差距开始拉大

在某种意义来看,发行一种货币和推行一种道德实际是一回事情。只要大家相信并接受了我的价值观,我的道德标准,他们就一定会接受和使用我发行的货币,只要你们都使用我发行的货币,我就能够对你们征铸币税。

一个成年人辛辛苦苦工作一辈子,最后攒下来花花绿绿的一叠纸还可以安心退休,为什么呢?是因为这个国家会捍卫我的尊严,会保障我的退休收入。换句话说,这个国家的道德、价值观已经深入人心。

关于通货膨胀的问题,北京大学人类学系的一个老师做的田野调查给了我启发,他派了很多学生去自由市场、农贸市场做实验。一组学生拿着一张崭新的钞票去买茄子,发现老板给他的茄子重量还多了一些。另外一组学生用一张破破烂烂的钞票买茄子时却普遍出现短斤缺两的情况。这说明,当一个社会的货币开始贬值,开始通货膨胀的时候,人和人之间相互提防,相互背叛,短斤缺两,普通缺乏诚信。这个时候,贫富差距就开始拉大,人和人之间就会嫉妒、背叛,不信任,不合作。

大家一直在说中国经济发展得那么好,为什么中国足球越来越差。以前毛主席的时代,我们经济发展水平不高,但是中国足球队打韩国队3:0以下都属于没有打好,打日本队5:0以下肯定上的是替补。我在想,是不是由于我们现在经济发展得太好了,导致通货膨胀起来了,贫富差距拉大了,人与人之间很难形成一种紧密的团队合作关系。

货币是怎么来的

货币是怎么来的呢?这就涉及到了我们中学时期的政治课本,里面阐述了货币出现的一般规律。

首先是没有货币的时候,人们要交换东西。比如张三家种大米,他家大米吃不完了,于是想改善生活,他想吃猪肉,于是他就到邻居李四家要10斤猪肉,而李四不想要大米,因为他家的大米也不缺,不过他要10只鸡。没办法,张三就找到王五家,用100斤大米换了10只鸡,再用10只鸡换了李四家的10斤猪肉,由此交易就达成了。

这种情况是在比较顺利的情况下,但是现实生活中大家也知道,如果是这样交易的话往往要经过很多环节,如王五家要是不想要大米呢?张三还要找更多的人交易才能最终实现买猪肉的交易。所以在人们交易的过程中就形成了一种一般等价物,这种一般等价物就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物品,所有的商品的价格都参照这个物品。

在我国古代社会,一般等价物很多时候是贝类物品,所以我们的汉字与钱财有关的一般都有个贝字旁。如财、赔、货、赂、资等。只是到了后来,这种一般等价物为政府发行的货币所取代,如古代惯用的铜钱、银两等。这些货币由国家发行,以政府信用为保障,从而使这些代替了一般等价物的货币可以作为全国通用的一般等价物在全国流通。

以上就是有卫星图案的人民币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