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十一放假几天

十一放假几天

十一放假安排 十一放假几天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了,以往的这个时候都是放七天假,很多盆友都会趁这个小长假好好出去玩一把,但今年中秋节正好和国庆节撞在了一起,平常中秋节是放三天假的,所以很多盆友都非常关心今年十一中秋的放假安排,其实关于放假的安排国务院也已经公布出来了。那么,十一放假安排是怎样的呢?十一放假高速公路免费几天?十一放假注意安全事项有哪些?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十一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如下:

10月1日 星期四至8日 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 星期日、10月10日 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做好个人有效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注意安全,并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假期。

十一放假高速公路免费几天

8天。

9月9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中秋节以及国庆的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计8天。交通运输部根据假期时间安排发布今年国庆及中秋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方案,确定今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也由往年7天变为8天。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2021年《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 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今年中秋国庆节高速免费规定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共8天。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最新规定如下:

1.高速免费规定时间:2021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高速规定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3.高速免费范围:各地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 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 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第一个是上高速路之前一定要先检查一遍车子。如果想要上高速路,我们需要先对车子进行检查,观察车子整体状况,包括各种油液是否足够,刹车是否可靠,各种功能是否正常运作,轮胎气压有无异常。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如果汽车轮胎气压过高过低,都是比较危险的;除此之外,刹车失灵也是相当危险的。所以,在上高速路之前,一定要检查全车。

第二个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按喇叭是没有作用的。在平时的开车过程中,按喇叭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因此可以提高安全性。但是到了高速路上就不一样了,高速路上的车子速度比较快,产生的噪音也比较大,如果按喇叭的话,车子上的司机基本上是听不见的。那么我们需要怎么做呢?如果我们想要超车或者是变更车道的话,我们就需要闪几下灯光,才能够起到警示作用。

第三个是在高速路上,不要随便变更车道。如果在高速路上随便变更车道的话,是要闯大祸的。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根据车型车道正确驾驶。除此之外,变道的时候一定要观察路况,提前打开转向灯,正确选择道路,在确保安全之后,才可以更换道路;而且还不可以一次就变更两条以上的道路。

多所高校调整十一放假安排,国庆假期缩短,学生:还能回家吗?

今年大学生们从放寒假一直到8月底,一直都是在家待着,有课的时候上网课,没课的时候在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到了8月底终于开学了,但是大部分高校都是采取封闭式管理,除了老师可以出入学校外,学生不可以出校门。这开学刚一个月就要迎来国庆假期,不少高校纷纷调整了放假安排,还有一部分高校处在观望的状态。

国庆节作为法定节假日再加上和今年的中秋节在一起,总共有8天的假期,不少同学由于今年上半年在家憋了很长时间,所以想趁着这个假期出去玩一玩。但是近日有一些高校已经宣布了调整国庆假期的放假安排,有一些高校将原来的7天国庆假期调整为4天,甚至一些高校直接将国庆假期取消,直接将这几天假期延长到了寒假中。

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了一则关于学校国庆放假的通知,通知中表示,今年的国庆假期调整为4天,在10月1号至4号放假,10月5日开始正常上课,而寒假的放假时间从原来的1月18日提前到了1月11日。还有一些学校也颁发了类似的通知,如长春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等。

很多同学为此表示非常愤怒,本来好好的假期为什么要缩短假期,甚至还不放假?其实我认为学校这样做自然有学校的考虑,肯定是对学生来说利大于弊的。首先,学生可以趁着在这个假期将网课没有学好的知识好好巩固一下,因为今年大学生上的都是网课,不少学生在上网课期间都开始偷懒,导致一些知识点没有掌握熟练,所以在这段时间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全校师生的安全,虽然现在疫情被控制住,但依然没有消失,让学生在国庆期间出去,这样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接触,难免会发生意外。所以,还是将学生固定在一个区域活动,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那么一些同学问到,是不是国庆期间不能回家了?一些国庆假期缩短的同学表示这么短的假期自己根本不能回家。是的,很多大学生在放国庆假,但依然不能外出,因为一些高校虽然国家放4天假,但要求学生要在固定的区域被活动,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进出校门,并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学生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话,需要得到辅导员和校方领导批准后才能外出。所以,虽然是放假,但不少同学表示自己也只有在宿舍待4天,然后再等着上课就行了。

十一放假注意安全事项

一、财产安全

假期出行时,要加强自身防范,谨防街头扒窃、抢劫、诈骗案件的发生。

1、在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购物消费以及乘坐公交车时,要保管好钱包、手机等财物,切勿在公共场所露财,购物时不要当众清点钞票;

2、在银行或提款机提款时,要注意周围有无可疑人,特别是提取大额现金,最好有人随行,以防被抢;

3、别贪小便宜,不要指望有“天上掉馅饼”美事,以防受骗。

二、交通安全

假期期间,出行的市民、游客较平常会大幅增多,交通十分繁忙,出行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1、出行时,要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记得索要发票,不要在车上遗忘物品。特别是行人过街要走人行横道,切勿乱穿马路,在车辆缝隙间穿行;

2、行车时,一定要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在没有交通信号的人行横道,应避让行人,更不要酒后或疲劳驾驶;

3、搭乘飞机时,应注意飞行安全,扣好安全带,不带危险或易燃品,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手机等相关电子物品。

三、消防安全

“十一”长假,天气干燥,非常容易引发火灾,防火意识丝毫不能松懈。

1、放假前,一定要注意关闭办公室的电器,切断电源;

2、外出度假、旅游的师生员工,出门前要检查并关闭好自家电源、煤气等设施,长时间外出最好拉闸断电。

3、登山游览者切记防火安全,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乱丢烟头,以免引起火患。

国庆节放假准备去哪旅游?国内六个世外桃源人少景美好地方

1.黛眉山

秋意正浓的季节,一片片的灿烂金黄,悠扬的歌声从远处传来,几分诗情,几分画意,足够给你无限的遐想和回忆。千余亩的草甸,像是镶嵌在黛眉山顶的翡翠,芦苇如墙,婉转的歌声在草甸上回荡,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黛眉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境内,现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距洛阳100公里,郑州200公里。景区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以上,最高海拔1346.6米,是国内唯一被黄河三面环绕的原始生态旅游景区。

2.龙潭大峡谷

龙潭大峡谷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距洛阳70公里,郑州180公里,连霍高速、310国道、陇海铁路横穿县境,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龙潭大峡谷景区是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是一条以典型的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

3.八里沟

素有“中原小九寨”之称的八里沟,是南太行的一颗璀璨明珠,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旖旎风光,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的迷人景色,让人为之叹服、为之动情,夏姑娘也褪去了往日的绿装,换上金黄的风衣,这一黄一绿交相呼应,置身其中仿若世外桃源。

八里沟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隶属于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09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

4.九峰山

九峰山旅游区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和柴桥街道之间,九峰山地处江南大陆架的最东端,属天台山脉太白山支脉,叠峰连冈,奇峰挺九,因此得名。九峰山方圆数十里,南托太白山,北濒东海,大有山海之"经"可念,可谓人间仙景。曾有诗赞道:"远眺参差九点峰,青山削出翠芙蓉"。不久九峰山将变成宁波美丽的后花园。

5.王府竹海

迎着柔软的秋风,漫步在明媚的秋阳下,心随着碧波翻涌的竹海在翩舞。竹海内一望无边的翠竹依山抱石,千姿百态,情趣别致,视野里只有山和竹林,有云有雾,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的鸣笛声,没有鸡鸣犬吠声,让人内心很容易安静下来。

王府竹海,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城西北约30公里的狮子庙镇境内,处于熊耳山南麓与伏牛山北麓的栾川北川深山区,是一个以避暑度假和生态休闲旅游为核心的生态区。2021年12月,王府竹海度假旅游区荣升国家AAAA级景区。

6.神仙洞

这里的自然景观以石钟乳和石笋为主,也有暗河、清泉和不少小洞,玲珑剔透,五彩缤纷。其中聚仙阁呈现了洞主广成子与八仙相聚的情景。由石钟乳形成仙童玉女、神仙、黄帝及宫殿、楼阁、宝塔、台榭,形象逼真,来这里,体验仙景一番!

以上就是十一放假几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