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织毛线合适吗

男生织毛线合适吗

男生织毛线合适吗 男生织毛线合适吗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织毛线是只有女生才会做的事情,但有图有真相小编认为织毛线是不分男女的,现在很多男生就愿意学织毛线,比如近日甘肃一高校开毛线制作课男生抢着上,这一消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织毛线并不是女生的专利,希望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待这件事情。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哦~

高校开毛线制作课男生抢着上

甘肃兰州,西北师范大学有门毛线手工艺品制作课,开设4年来一直很抢手,有人三四年都没抢到课,只好来蹭课。目前全班有70多名学生,其中有3名男生。有男生表示,织毛线并不是女生的专利,准备给宿舍每人织一个杯垫。

男生织毛线合适吗

男生织毛衣很正常。现在无论男女,男人会做的事,女人也会做,现在的工作岗位,都不分男女,只要用心有耐心,啥事也都会做,并且做的很认真。

织毛线教程

首先就是买毛线,我建议不要买得太好的毛线,但也不要买得太差,太差的毛线质量不能达到,又没含羊毛,手感也不好,穿上就不会暖和。太好的由于我们是初次学做,做不好就被我们浪费了,所以对于学织毛衣的人来说,最好还是等到自己学会了再考虑去织自己中意的了!

其实是工具:织毛衣用的针。一般来说,刚学织毛衣时,织得都比较紧。这样在买针子时,要选择大一号的针子,这里一般在买毛线的时候,商家都会告诉你,要用几号针子织,你就在他们说的号子上加一号就行。我自己平时织的比较紧,所以我织毛衣时,也会选择大一号的针子。这样织出来的毛衣手感和质感都比较好。我这种织的毛衣最好用五根针子,因为是织园筒的,全是平针,很方便。在这里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织毛线时的松紧,来选择。因为是新毛线,我建议大家织的时候织松点,这样对织出来毛衣的手感比较好。如果自己织的时候觉得手比较紧时,要选择大一号的针子来织;相反,如果自己织得比较松的话就用小一号的针子来织。

在学织毛衣之前,得先学会几种基本的针法,一是织毛衣的起针,二是松紧边,是指袖子和领口还有下面的边;三是再有是加针;四是收边,收边是指在织毛衣结束的时候要织的一种针法。这几种针法在基础针法里都有详细的说明。

现在我们开始学织毛衣,先想好,是织什么领子,这里我想说是高领还是低领,我建议织低领,因为小孩子不太喜欢穿太高的领子。首先我们要起针,起96针,这里的96针是这样计算的,8针是有四个径路,每条径路二针,就是八针;前胸和后背是各30针,肩或袖是14针。建议第一次织这种毛衣的人,或对自己起边没有信心的人,可以请别人替你起好边,记住要起单罗纹边,高度大约一至二厘米就行了,小孩子不愿意穿太高领子的衣服,因为太高了领子就会缠脖子。织完后呢,再织一圈平针,再开始分针,要记住,在分好一项的针数后,要加一针。

第一行,1、先用平针织一针后就加一针, 就是衣服的斜径;

2、再织30针后加一针,织二针后,再加一针, 这里30针是前胸的针数,二针是斜径的针数,二针过后就是袖子了;

3、之后再织14针,加一针后,织二针,再加一针, 这里14针是右袖子的针数,二针仍然是斜径针数;

4、织30针后加一针,织二针后,再加一针, 这里30针是后背的针数,二针是斜径的针数,二针过后就是袖子了;

5、之后再织14针,加一针,织一针,全部一圈就织

毛线可以织什么东西

纺织羊毛衫、毛裤、毛背心、围巾、帽子及手套和编织春秋季节服饰用品。

毛线通常指羊毛纺成的纱,也有不同种类化纤材质纺成的线,如:腈纶纤维、涤纶纤维、波斯纶纤维等。毛线一般分为编结毛线 简称毛线和针织毛线 简称针织毛两类,以毛线的股数,特数及用途作为区分的标准。

成分指标:毛纤维的化学组成,主要是角朊,角朊是多种a-氨基酸缩合而成的链状大分子。

绵羊毛化学元素大致含量 重量百分比:碳49~52%;氧17.8~23.7%;氮14.4~21.3%;氢6~8.8%;硫2.2~5.4%;其它0.1 6~1.01%。

以上就是男生织毛线合适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