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高温再破记录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

这两天全国的温度都是比较高的状态,北北京今日高温再破纪录,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高温天气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中暑哦!那么接下来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好好的介绍一下北京的高温天气吧!

北京高温再破记录

新京报快讯今日 8月4日14时41分,代表北京天气的南郊观象台气温已升至37.7℃,再次打破今年气温极值。昨日,北京地区最高气温为37.5℃,打破此前今年高温极值37.3℃ 出现在6月8日和7月24日。目前北京局地气温已超过40℃,气温还在继续上升,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10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3日至4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C以上。今明两天,北京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山区有雷阵雨,注意防雷避雨。5日至周末,北京还是多雷阵雨天气,出行注意防范。

昨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阳光充沛,紫外线很强,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午后升至32.8C,体感比较热。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出现雷雨,监测显示,2日16时至2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4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1.6毫米,全市最大降水出现在通州通顺马场,为42.4毫米。

本周,京城仍多雷阵雨天气。本周三到周六,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时不时会有雷雨出没,并可能出现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目前正是盛夏,由于空气中水汽含量很大,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当高空有冷空气加入,就会使能量释放,造成云中对流强烈发展,出现强对流天气。因此,如果出现雷雨天气,短时降雨强度会很大,个别低洼路段容易出现积水,市民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外出注意防雨防雷,开车出行最好躲过雨后再行车。周日以多云为主,山区有雷阵雨。

本周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维持在30℃至35℃,高湿闷热天气相伴,注意防暑降温。8月6日气温骤降,预计最高气温只有27℃,送来夏日小清凉。

高温天气要注意什么

1、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

2、注意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3、注意在户外工作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最好带冰凉的饮料;

4、尽量避开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一时段出行,应在口渴之前就补充水分;

5、注意高温天饮食卫生,防止胃肠感冒;

6、注意预防日光照晒后,日光性皮炎的发病。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等症状,应用凉水冲洗,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

7、注意对特殊人群的关照,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高温天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8、注意不要在阳光下疾走,也不要到人聚集的地方。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吹;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