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kp95型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kp95型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kp95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kp95型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现在的口罩的口罩非常难买,很多科普推荐的一些常规口罩,大家都非常难买到。KP系列的口罩有图有真相小编也是偶然了解到的,大家对于KP系列的口罩估计都不太了解。kp95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KP95口罩是可以防病毒的。“KP”型口罩是一个级别,而后面的数字就是口罩的过滤效率,“95”、“99”和“100”是指用0.3微米颗粒进行测试时的过滤效率水平。“95”表示过滤效率在95%以上,“99”表示过滤效率在99%以上,“100”表示过滤效率在99.7%以上。“KP”型口罩既可以防护油性颗粒物也可以防护非油性颗粒物,比如化工行业接触较多为油性颗粒物 如石蜡油蒸汽等,一般使用KP型口罩,它对病毒的的防护效果会比KN系列的口罩。

但是KP95型的口罩不能用于医疗。外科口罩有防渗透的要求,一般分为三层,最外层为防水层,医疗环境中使用口罩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隔绝细菌,而细菌一旦附着在口罩外表面,非常容易跟随潮湿的口罩直接渗透进入口罩内部。KN型口罩,KP型口罩都没有,也就是说,符合GB2626所有标准的合格口罩,都没有防渗透的要求。

这个型号的口罩对于我们普通人日常防护是足够的,我们日常防护其实没必要用N95系列口罩。现在,N95系列口罩生产起来比一般口罩效率更低,很多前线的医护人员依然缺少物资,我们能给他们的帮助就是,把这些N95口罩让给前线的医护人员。

随着这次疫情的持续发展,很多地区已经出现了“口罩荒”的现象,KN、KP口罩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而对于佩戴时长的建议,目前并没有官方建议。但从一些已有的研究来看,在佩戴 2 天后,仍能达到 95% 的过滤效率。合理规划自己的出行安排,一个口罩还是能顶挺久的。

但是,口罩如果遇到以下几种情况,口罩是需要立刻丢弃,不能重复使用的:

1、进行产生气溶胶的操作时所使用的 口罩应在使用后及时丢弃

2、当口罩被患者大量的血液或呼吸道分泌物等体液所污染时,应及时丢弃。

3、如有近距离接触过或离开有传染性疾病并且需要佩戴接触防护措施的护理区,应及时丢弃口罩。

以上就是kp95型口罩可以防病毒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