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7例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

根据最新情况通报,10月28日,31省区市新增确诊47例,其中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境外输入病例24例,新疆新增确诊的23例本土病例均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且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31省区市新增确诊47例,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

31省区市新增确诊47例

10月28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 内蒙古8例,上海6例,广东3例,天津2例,江苏2例,北京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23例 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4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6例 其中重症病例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30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022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8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38例 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4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915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5585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296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 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4例 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9例 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43例 境外输入40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90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310例 出院5063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550例 出院508例,死亡7例。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10月28日0-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8日24时,新疆 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5例 重症3例,无症状感染者138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

新疆喀什:目前已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可能性

10月2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说,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10月24日新疆疏附县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 含兵团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

王希江说,这次疏附县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很高,很大程度是由于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得及时高效,感染者在没有出现症状前就通过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出来。经过连续奋战,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已全部完成474.65万应检测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王希江表示,我们将与国家和自治区流调专家密切配合,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继续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进一步加大对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多措并举、层层排查、追根溯源,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

新疆: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

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我们将与国家和自治区流调专家密切配合,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继续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进一步加大对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多措并举、层层排查、追根溯源,尽快把传染来源、传播路径搞清楚。

新疆喀什最新消息

28日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说,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10月24日新疆疏附县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 含兵团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截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新闻发布会上,王希江介绍,10月24日疏附县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经过3天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到27日17时,喀什地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他说:“到27日17时,完成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王希江表示,这次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高,由于核酸检测开展得及时、高效,无症状感染者在没有出现症状前就通过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出来了,这对控制疫情非常有利,对患者的后期治疗和康复非常关键。

王希江说,27日,疏附县有22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根据新冠肺炎的发病特点和规律,后面几天可能还会陆续有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对此,喀什地区已经启动医疗救治预案。王希江表示:“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关口前移,科学施治,确保患者早日康复。”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北京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以及感染、检验、院感等方面的国内一流专家来疆帮助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专家组对病例进行联合会诊,逐一分析、逐一研判。住院期间,专家组每天对所有患者病情进行研判和会诊,及时解决患者治疗问题,全力防止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和危重型转化。”

疏附县22例已确诊病例和早期无症状感染者都与站敏乡三村工厂有关联。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基本情况。站敏乡三村工厂占地20亩,有2间生产车间,约1300平方米,现有工人252人,工厂员工主要来自站敏乡及其相邻的吾库萨克镇等周边乡镇。工厂主要从事休闲、运动服加工和销售,今年生产能力可以超过20万件。疫情发生后,当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相关场所实行封闭管理。

“对所有员工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时送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对厂区环境实行终末消杀,每天进行环境采样,及时掌握环境动态,坚决防止病毒扩散。”艾赛提吾拉音木说。

疫情防控还是需要靠全民配合,出门口罩一定要戴好,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生活。

以上就是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3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