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玛莎拉蒂案达成和解

玛莎拉蒂案达成和解

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司机被判无期 玛莎拉蒂案达成和解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玛莎拉蒂撞宝马案终于有了审判结果,据了解,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司机被判无期,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放心了,这个案件对几个家庭都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是用多少钱都无法弥补的,况且,玛莎拉蒂司机也为对这些受害家庭给予补偿。那么,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司机被判无期、玛莎拉蒂案达成和解具体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司机被判无期

11月6日,备受关注的河南省永城市玛莎拉蒂撞宝马案一审宣判,醉酒驾驶玛莎拉蒂的谭明明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无期徒刑。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月16日,“永城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21年7月3日19时许,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到永城市一烤串店聚餐饮酒。聚餐结束后,22时22分许张小渠曾电话联系代驾,在代驾到来之前谭明明驾驶“豫NE5S55”号牌玛莎拉蒂莱万特越野车,载着刘松涛、张小渠离开,沿永城市区多条路段行驶,在连续剐蹭停在路边的六辆汽车后,又与对面驶来的一辆传祺轿车和停在路边的一辆大众速腾轿车相剐碰,谭明明因车辆无法通过被迫停下。被撞车车主及周围群众上前劝阻,刘松涛和张小渠让谭明明赶紧离开。谭明明不顾群众劝阻,强行驾车逃逸,至东外环路和永兴路交叉口时,高速追尾正等待通行信号的“豫N0182L”宝马轿车,致宝马轿车起火燃烧,造成车内人员葛保景、贾文华当场死亡,驾驶员王交通受重伤。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谭明明在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不顾劝阻,继续驾车冲撞行驶并造成重大伤亡和经济损失,被告人刘松涛、张小渠明知谭明明醉驾并发生事故仍教唆其逃逸,以致发生更为严重的后果,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1月16日的庭审最后,因本案案情重大,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11月5日,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3名受害者的家属和3名被告人已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和解。

无期徒刑!“河南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判决结果出炉,具体细节曝光

提起“玛莎拉蒂撞宝马案”,自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案件自事发至今已有492天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等待一个判决的结果,2021年11月6日,此案终于迎来了大家期待的一审判决。

“玛莎拉蒂撞宝马案”在宣判时,有媒体进行了全程的直播,据悉,今天 11月6日下午3点,此案迎来了一审的判决,肇事的女司机谭明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另外2名同车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

另据爆料,该案的民事赔偿部分,双方已经达成了谅解。据悉,宣判结果出炉后,被告人家属情绪很激动,法院的门口有大量的公安民警在维持秩序。

伴随着“玛莎拉蒂撞宝马案”一审结果的出炉,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谭明明虽然侥幸免死,但却要将人生中最好的年纪葬送在监狱之中,这也算是可以告慰死者英灵了!

案情回顾:

2021年7月3日22时42分,谭明明因为酒驾驾驶玛莎拉蒂越野车在永城市区发生剐蹭事故,随后在同行朋友的劝说下,开始驾车逃逸,在逃逸途中与一宝马车相撞,致宝马车燃烧,最终造成2人死亡、4人死亡。其中,宝马车驾驶员二度烧伤,宝马同行人员当场死亡。

在这起事故中,肇事玛莎拉蒂驾驶员谭某某及车上两名乘客因为撞击,不同程度受伤,不过在经过医院救治后,三人都无生命危险。

虽然这案发到现在,受害者家属一直宣称要谭明明受到应有的惩罚,但这三个家庭在与谭某家属纠纷中,他们家庭也受到了不小的损毁。对于要和解的消息,我们还是要理解和尊重家属的选择。

很多网友对于肇事者行为都表示咬牙切齿,都认为酒醉逃逸加造成2死4伤,本就因判死刑。但面对沉甸甸的现实,受害者家属也要考虑家里老人和孩子,面对这遥遥无期的审判期限,他们只能选择苟且、让步。他们即使让坚持让谭某某受到应有的惩罚,但今后的生活也将满是痛苦,毕竟承当生活痛苦和责任的,不是义愤填膺的吃瓜群众。

本案有哪些警示意义

审判长:在审理这个案件过程中,我们和社会公众的感受一样,心情非常沉重。三个年轻人,没能约束自己的行为,酒后驾车发生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后果,导致多个家庭支离破碎,蒙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三名被告人也因此受到法律的制裁。本案的发生,再次警示我们:

第一,醉酒驾车导致的严重危害和面临的法律责任,任何人都无法承受其重。从危险驾驶到危害公共安全仅一念之差、一步之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当成为每一位公民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任何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要参加一些亲朋好友的聚会,“开车不劝酒,才是真朋友”,对酒后驾车的人一定要坚决劝阻、制止。如果他人醉驾造成了危害后果,共同饮酒者也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第三,本案受到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的持续关注,舆论与司法的互动,都是为了促使案件得到公正审判,使被害人及其亲属及时得到人文关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彰显。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案件的审判,引导社会公众养成文明规范的驾驶习惯,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尊重生命、敬畏法律的自觉意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全、和谐、美丽。

以上就是玛莎拉蒂案达成和解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