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欧盟对美国的态度

欧盟对美国的态度

世贸组织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 欧盟对美国的态度

波音在美国和欧盟的产业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但两国却因航空制造业补贴起了争端,原因是美国对波音公司的补贴并未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对此欧盟向世贸组织递交了制裁美国的申请,现在WTO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虽然金额没有原诉求那么多,但也表达了欧盟的态度。那么,欧盟对美国的态度如何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WTO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

据新华社,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反弹更多是受到政府解除封锁措施和出台刺激政策的暂时推动,反弹相当脆弱,并不代表美国经济基本面得到根本改善。

事实上,随着疫情反弹和部分政府刺激政策到期,企业破产和永久性失业增加,美国经济动能正在减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强调,美国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疫情走势以及美国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在人们确信重新参与广泛活动的安全性之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全面恢复。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世贸组织召开争端解决机制会议。据世贸组织官员透露,针对美国补贴波音公司未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一案,世贸组织各成员批准了欧盟申请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

此前世贸组织于9月15日裁定,欧盟每年可对最高不超过约39.9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采取反制措施。

若欧盟真依WTO裁定对美加征关税 美国将“加大力度回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明,假如欧盟果然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将“加大力度回击”。

特朗普对记者说:“假如他们反击,那么咱们将加倍回击。我能够告诉你,他们不会想要做任何事情。”

此前,欧盟本月在世界交易组织 WTO有关美国给波音提供不合法国家帮助的判决中赢得了能够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答应。

日内瓦交易官员表明,因为美国未遵守WTO对美国政府补助波音公司一案的判决,欧盟每年最高可对不超越39.9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采纳反制办法,该金额与2012年9月-2015年9月期间,美国华盛顿州对波音公司的减税补助导致欧盟所受丢失适当,包含空客3笔重大销售丢失等负面影响。

近40亿美元的金额其实仍相较于欧盟的要求打了扣头。欧盟此前要求反制办法限额为每年约85.8亿美元,美国方面则称应不超越4.118亿美元。依据WTO的判决,欧盟现在能够要求WTO争端处理机制授权其对美国采纳反制办法,金额以此次判决为准,一旦取得授权即可生效。

熟悉欧盟想法的三名官员称,欧盟现已拟定了即将征收关税的产品清单,但可能将推出时刻定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欧盟针对的美国行业包含飞机、煤炭、农产品和海鲜。

欧盟的这一计划并不意外,毕竟,与四处开战的特朗普相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对欧盟的态度要友爱得多,其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安东尼布林肯曾表明,假如拜登赢得11月举办的总统大选,将完毕特朗普对欧盟发起的“人为交易战”。

莱特希泽曾拒绝了欧盟的所有解决方案

强调美国方面的诉求为:一是欧盟承诺结束对空客的补贴,二是货币赔偿。

令事态更严峻的是疫情的冲击,航空业由此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各国政府都在加紧补贴。以波音为例,其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该公司交付了28架商用飞机,但与2021年同期交付的62架相比下滑了55%。

与此同时,欧盟仍在观望当前的形势。熟悉欧盟想法的3名官员称,欧盟有可能等到3周后美国大选结束再说。据了解,欧盟已经草拟了一份美国产品关税清单。上述官员称,虽然目标针对的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共和党盟友的重要产业——包括飞机、煤炭、农产品和海产品,但欧盟可能按兵不动直至11月3日美国大选之后,看看是不是可能达成协议。

欧盟的这一打算并不意外,毕竟,与四处开火的特朗普相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对欧盟的态度要友好得多,其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安东尼布林肯曾表示,如果拜登赢得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将结束特朗普对欧盟发起的“人为贸易战”。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学者孙成昊指出,从理念上来说,特朗普一直都是主张美国优先的,方式比较激进;相较之下,拜登团队其实已经释放了很多对欧洲有利的信息,比如在伊核协议、世卫组织等问题上,其与欧洲的认知是更契合的,不久前有报道提到英国开始接触拜登团队。

“如果拜登当选的话,至少欧洲与美国对话的空间会更大,当然也会坚持自己的诉求,但拜登团队可能不会像特朗普那样动不动就用关税去施压,而是会采取协商等更柔和的方式。”孙成昊表示。

欧盟对美国的态度

欧洲至今仍然陷于极端主义的威胁下,对于这样的情况欧盟也表示不应该再心存幻想。

媒体的报道表明了这次欧盟的态度,极端主义已经在欧洲猖狂好多年了,在这次的报道中,对极端主义的打击德国与法国都积极参与到其中,他们都同属于欧盟,同样欧盟对待极端主义的态度也是十分抗拒的。

据报道,极端主义曾为祸世界、对国际稳定造成一定的冲击,在过去的20年间,极端主义组织发动过无数次非常猖狂的袭击事件,即使他们现在已经不再是全球性的组织了,但是他们带来的恐慌和伤害依旧未曾减弱。

2021年受到极端组织影响的200多名德国军人在当时密谋集体刺杀多名德国官员,还好其中一个极端人士被德国警方逮捕,在他的住处搜到了要被刺杀的官员名单,这才及时进行排查让这些官员躲过了一劫。

关于这个问题,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CSIS跨国威胁事务主任琼斯表明这些极端组织是受人领导的,并且是一种通过意识形态来影响人们的行为。所谓的极端组织就是一些反社会、反人类的组织机构,这些组织中的人通过渲染或大肆鼓吹等方式,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自己。这些组织的存在已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社会舆论等问题,也会导致国家管理出现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欧洲的局势,欧洲的国家面积都比较小,但欧洲大陆上却存在着许多国家,在这样各种文化的激荡下,各个国家的文化也出现了分歧,恰巧是这样的分歧为极端组织的出现创造了条件。

其次我们分析欧盟的体制,欧盟是一个“国家集团”,在这个“集团”中国家政见的不同,以及各国利益的驱逐使得欧盟较为松散,但是利用经济一体化等条件将各个国家又紧密联系起来。这样的矛盾也会使得极端主义出现。

而且受到极端主义影响的不只是欧盟这些国家,美国也一直受到极端主义的骚扰。美国曾经最大的极端主义组织就是“三K党”,也被称为白人至上主义组织,这个臭名昭著的组织已经存在了一百多年,不过在近年来已经变得四分五裂。

以上就是欧盟对美国的态度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