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燕窝有催奶的功效吗

燕窝有催奶的功效吗

燕窝可以催奶吗 燕窝有催奶的功效吗

很多产后妈咪们都会面临奶水不足的困境,宝宝饿的哭闹,宝妈们也是又急又自责。其实找对了食谱的话催奶效果也是可以很好的。燕窝一直以来都稳坐补品宝座,而燕窝也有催奶的效果大家知道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燕窝催奶的食谱,易下奶还不发胖哦~宝妈们干净get起来吧!

鲫鱼汤燕窝

准备材料:1条鲫鱼、5克干燕窝 燕窝提前泡6-8小时、黄酒适量、少许葱姜

①将鲫鱼清洗干净,锅子空烧至热,倒油,放鱼两面中火煎,这里不要着急翻面,一面煎一分多钟再翻面煎一分多 可轻轻晃动锅子,如果鱼能跟着晃动,就说明已经可以翻面了。

②煎完的鱼放入汤锅,下沸水和少量黄酒,水一次加足,多加一些。

③大火煮鱼大约10~20分钟 根据鱼的大小和数量

④汤汁见白后转小火,下入泡发好的燕窝,小火炖煮30~45分钟。

⑤出锅加少量盐调味,此汤味美汁白,宛如牛奶。

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尤其是活鲫鱼汤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药物不可比拟的作用。

燕窝滋补益气, 妇女产后虚弱,哺乳期的妇女,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恢复妊娠纹及抑制产后色素沉淀,同时为保证乳汁营养更充沛,尤其适合服用燕窝。

不过燕窝可不只是在产后有这么大效果哦,产前孕妈们吃燕窝对自己和宝宝也是非常好的~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①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

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一半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燕窝每天只需食用1-2调羹,其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②补充胎儿所需的“燕窝酸”

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这种珍贵成份仅仅存在于母乳中最好的初乳和燕窝中。

③预防妊娠纹

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 EGF,它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补充胶原蛋白,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特别对于妊娠纹的预防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以上就是燕窝有催奶的功效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