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遭遇家暴后该怎么离婚

遭遇家暴后该怎么离婚

遭遇家暴后该如何处理 遭遇家暴后该怎么离婚

全国妇联的一项抽样调查表明,有16%的女性承认被配偶打过,14.4%的男性承认打过自己的配偶。在离异者中,暴力事件比例则高达47.1%。目前,全国2.7亿个家庭中遭受过家庭暴力的妇女已高达30%。而在中国,每7.4秒就有一位女性被丈夫殴打。那么遭遇家暴后该如何处理呢?遭遇家暴后该怎么离婚呢?

遭遇家暴后该如何处理

当遭遇家暴时,应当及时的做好证据收集工作,其实,大部分家暴得不到救济几乎都是因为派出所不作为和自己不坚定所致。

不幸遭遇家暴报警,说被他人殴打民警来到现场,了解到双方是夫妻,有的甚至都不会到现场,就认定为夫妻的家庭纠纷,直接说明不是他们的受案范围。

即便是来到现场处理了,民警还有可能拿出了忽悠老百姓的拿手话术。

“现在你们双方都有打架,真追究起来的话,双方都要处罚。”

“况且,你们是夫妻,有孩子,有人被处罚过的话,以后会影响孩子前途。”

女方缺乏法律意识,既担心自己被处罚,又担心影响孩子前途。你们家孩子未来走仕途的几率很小的。很可能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处理的。

以上,是的错误示范,希望看到这段内容的你不要再重蹈覆辙。

遭遇家暴如何正确报警才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打110报警

一定要是110,不要直接打派出所的电话。110指挥中心是有报案记录的包括电话的录音。警察如果认为这是家庭纠纷,你要坚称对方是殴打他人的行为。治安处罚法明文规定只要殴打他人就要行政拘留。如果打老婆不算殴打他人的话,让公安机关出不受案、不处理的书面说明。

要求出警的民警做笔录,做笔录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说是家庭纠纷,夫妻双方互相殴打之类的,一定要写明是一方实施了家庭暴力,导致了什么样的伤害,对受伤的部位进行拍照留存。笔录或者调解协议是需要当事人签字的,签字前一定要看清楚每一个字确认和你说的一致,不一致的一定要按照你的说法修改。

如果伤势严重的要求警察开介绍信去做司法伤情鉴定,哪怕是轻微伤都是可以的。如果是轻伤以上,就可以达到刑事立案调查的标准,可以要求刑事立案调查!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掌握主动权了,进可要求追究施暴方的刑事责任,退可和施暴方谈判,要求施暴方满足你一些条件。

经过警方处理后,最终不一定处罚对方,但可以要求公安机关出具告诫书,反家暴法有明确规定。

如果出具了告诫书,你就有了对方家暴的铁证。

通过上述的方式,你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全自己的合法权益,留下家暴的证据。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遭遇家暴后该怎么离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