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香港大学戴耀廷

香港大学戴耀廷

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被解雇 香港大学戴耀廷

香港大学是亚洲比较有名望的大学之一,而近日网上却爆出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在任职期间宣扬违法行为及意识的消息,并且他还是去年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最终戴耀廷被香港大学解雇,可是在被解雇之后他却在脸书上发文,称自己是因为受到“大学以外的势力”影响才被辞退的,并且他会继续为“为香港的法治而战”。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被解雇

据多家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去年就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因占中案判囚16个月的事件,启动程序检视戴耀廷是否需要接受解雇的处分。港大校务委员会在今天 28日召开会议,最终以18票对2票的大比数通过即时解雇戴耀廷的决定,将即时停止向戴耀廷发放薪金及福利。这一决定也代表推翻了教务委员会早前建议保留戴耀廷教席的结论,但戴耀廷仍可以向港大校监林郑月娥提出上诉。

戴耀廷本人28日晚上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证实,其已经被香港大学解雇。

此前,港大教委会分别在5月和7月上旬针对事件召开会议进行审理,最终讨论认为,戴耀廷在非法“占中”一事中有行为不当,但却称不足以构成充分解雇理由,不过有关结论仅属意见性质,最终仍须等待校委会在今天 28日召开的例会上作出最终决定。而戴耀廷没有出席今天的会议。

报道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议员蔡素玉批评戴耀廷在港大任职时宣扬违法行为及违法意识,与其法律教授的身份大相径庭,蔡素玉形容这是极大和极荒谬的讽刺。蔡素玉称,戴耀廷因违法入狱,港大教委会也裁定其“行为不当”,但戴耀廷近日竟再次推动违法“初选”,“可谓死不悔改”,教席却一直被包庇保留。

蔡素玉还指出,香港大学作为香港最高学府,实在不应姑息养奸,否则不单影响校誉,更会遗害年轻一代。她认为,香港大学在解除戴耀廷教席一事上不可以再犹豫不决,应该立即将其解雇,不能容许戴耀廷摧毁港大的声誉。

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被港大解雇 居然喊上冤了

随后戴耀廷第一时间在脸书上发布信息,表示之所以被港大辞退,是学校受到“大学以外的势力”影响,并称这是香港学术自由的终结,他要以另外的身份,继续“为香港的法治而战”。

啧啧~隔着屏幕,有理哥都能闻到一股酸臭味:都已经被学校开除了,哪来的脸在网上叽叽歪歪?香港中联办于28日晚就港大解雇戴耀廷发表谈话并表示,解雇戴耀廷是惩恶扬善、顺应民心的正义之举。

如果说戴耀廷是受“学校以外的势力”影响被港大开除,那么最能“影响”港大的,恐怕就是香港民意。

近年来,香港社会在乱港势力的煽动下经历了2次大的风波,第一次是2014年9月发生的非法“占中”,活动延续了79天。第二次是修例风波,自2021年6月以来持续到今年,社会面直到香港国安法落地后才逐渐平息,前后已超过1年。

2014年9月27日,由“港独”组织“学民思潮”联合“专上学联”在添美道街道发起的学生罢课演变为“重夺公民广场”的非法示威,戴耀廷以所谓“追求真普选”为名,于28日凌晨发动了非法“占中”运动,是“占中三丑”中的核心人物。

在这场长达79天的乱港活动中,戴耀廷多次蛊惑人们上街“抗争”,其制定的“抗争”策略使城市交通频繁阻塞、商业各界业绩明显下滑,让香港这个世界金融中心被一群曱甴搞的面目全非。

对于在非法“占中”中发生的街头违法行为,戴耀廷用其“专业”的法律功底粉饰为“违法达义”,称这是符合当时香港社会现状的“抗争原则”。

修例风波中,也许是不满足于“纸上谈兵”,戴耀廷亲自策划、组织针对学生的“暴动培训”,其鼓动他人暴力违法的丑恶嘴脸彻底暴露在众人眼前。

去年10月份,港媒披露有人在香港中文大学内开办“暴徒训练班”,大批高校学生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专业化的“暴动训练”,这个培训班就是由戴耀廷亲自策划指导的,所谓的“教练”都是其专门从美国、欧盟、日本等地高薪聘请的退役警员,不知道这算不算他说的“学术研究”。

香港中联办就香港大学解雇戴耀廷表态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7月28日发表谈话指出,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当日决定解雇戴耀廷,是惩恶扬善、顺应民心的正义之举。

发言人表示,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依据《香港大学条例》,通过严格规范的程序,把戴耀廷驱离讲台、逐出校园,是对校规校纪严肃性的坚定维护,是对大学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的净化,体现了对大学之道的坚定捍卫和对香港社会整体利益的高度负责,符合公众期盼,维护了社会公义。

发言人指出,近些年来,身担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职的戴耀廷,公然发表“港独”分离主义言论,鼓吹“违法达义”等歪理邪说。在非法“占中”“修例风波”,以及最近反对派举行的所谓立法会“初选”等事件中,他都扮演了不光彩的组织、策划、实施、煽动、教唆者的角色。在因非法“占中”案被判囚后,戴耀廷以戴罪保释之身,更变本加厉抛出“真揽炒十步”“雷动2.0”和“35+计划”。在他的眼里,不瘫痪特区政府、不夺取特区管治权是不会罢手的。戴耀廷的一系列言行,严重激化了香港社会矛盾,毒化了香港政治环境。

发言人强调,戴耀廷之害还在于利用神圣的高校讲台,散播颠倒是非、煽动违法的谬论,致使一批青年学生受其误导和毒害,把本应学习知识、培育德行的学校当作政治角力场。许多社会有识之士和港大校友、学生家长以各种形式多番公开呼吁,要将戴耀廷这种“不智无德、失职败行之罪犯”清除出大学校园。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戴耀廷被解雇完全是咎由自取。

以上就是香港大学戴耀廷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