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元旦三薪哪几天

2021元旦三薪哪几天

2021年元旦几天三倍工资 2021元旦三薪哪几天

元旦节是新年的开始,也是每年的第一天,所以这个日子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元旦节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很多小伙伴会趁着假期出去游玩,也有的小伙伴会选择加班,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2021年元旦几天三倍工资,2021元旦三薪哪几天~

2021年元旦几天三倍工资

按照惯例,2021年元旦节是法定假日,因此,劳动者在法定假日当天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这笔钱不得以调休来抵销。所以如果是在2021年1月1日加班的话,那么,就有三倍工资。

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有。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劳动部《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加班工资应当按以下方式计算:

元旦当天是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工作的,日加班工资标准 = 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 月计薪天数21.758小时300%。

其余为休息日,用人单位安排工作的,应当按同等时间补休,不能补休的,支付加班工资,小时加班工资标准 = 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 月计薪天数21.758小时200%;

劳动合同规定的工资标准,是指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所在的岗位 职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即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2021年元旦放假安排

2021年1月1日 周五-1月3日 周日放假,共3天。

元旦节有哪些习俗

元旦有很多民俗习惯,比如吃团圆饭,拜年,新年贺词、贴对联,贴窗花、穿i新衣等等,不过元旦和春节相比,重视程度上还是有差距。

一、屠苏酒

屠苏酒,是元旦的时候要喝的一种酒,故又名岁酒。屠苏是古代的一种房屋,因为是在这种房子里酿的酒,所以称为屠苏酒。在中国为数不多的历史文化名酒中,屠苏酒一枝独秀,文化内涵无与伦比。有些地方,还传为神话,认为屠苏酒不但能防治百病,而且可赐吉祥、降福祉。

二、胶牙饧

汉族岁时食品。流行于全国各地。“饧”即古“糖”字,历史悠久,受到老人和孩子的喜欢。

三、饺子

饺子是元旦必备食物,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为取“更岁交子”之意。饺子是中华美食的代表。

四、年糕

年糕有年年高的意思,在元旦吃年糕,寓意生活越来越来好,寓意日子越过越红火。

历代皇朝都在元旦举行庆贺典仪祈祀等活动,如祭诸神祭先祖,写门对挂春联,书写福字、舞龙灯,民间也逐渐形成祭神佛、祭祖先、贴春联、放鞭炮、守岁、吃团圆饭以及众多的“社火”等娱乐欢庆活动。

中国古代元旦饮食丰富多彩,《荆楚岁时记》的记述就是集中体现。南朝时荆楚元旦拜贺毕,接着是进椒柏酒,饮桃汤,进屠苏酒、胶牙饧 tng、五辛盘.进敷于散,服却鬼丸,各吃一个鸡蛋。其中有桃汤饮料、食品,还有药物,一应俱全,各有其特殊含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元旦三薪哪几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