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考结束后能跨省转户口吗

高考结束后能跨省转户口吗

高考结束后能迁户口吗 高考结束后能跨省转户口吗

现在高考已经结束了,很多小伙伴高考后打算去做很多事情,想在进入大学之前好好放松一下。有的小伙伴却在考虑迁户口的问题,那么高考结束后能迁户口吗?下面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答疑解惑吧!

高考结束后能迁户口吗

可以。

只要考生的住址不变更,就不会影响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如果住址变更,就需要向学校和当地招生办联系变更住址,以免无法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已经提交的内容不会自己变动,如有必要需要向当地招生办审请变更,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这样做,它不会影响高考录取。

户口迁移首先要符合户口迁移的条件:

1、 因结婚,需将户口迁到配偶户口所在地的。

2、因住房调整 包括购买、馈赠、自建的房屋及单位分房,且必须是合法建筑的房屋,需将户口迁入房屋所在地的。

3、因投靠直系亲属 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将户口迁入亲属户口所在地。

4、属单位集体户口人员,因工作变动、辞职、单位转制、倒闭等原因,需将户口迁到新单位或市人事部门人才交流中心、劳动部门就业服务中心设立的集体户口。

5、因离婚、本市房屋变卖、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需将户口迁入亲戚朋友家中的。

6、在本市参加了房改并拥有房改房的驻穗办工作人员,需将户口迁入该房改房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消息!

以上就是高考结束后能跨省转户口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