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白宫记者会

特朗普白宫记者会

特朗普让记者摘下口罩遭拒绝 特朗普白宫记者会

昨天下午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了记者会,当时各位记者都是戴着口罩的,有一位记者在向特朗普进行提问的时候,特朗普突然打断了他,特朗普说他戴了口罩,而且距离隔的有点远,所以听得不是很清楚,便建议他摘下口罩,可没想到该要求却被记者拒绝了,当时有记者注意到特朗普脸色的变了,之后特朗普继续委婉建议记者摘下口罩,可还是遭到了记者的拒绝,记者说自己声音可以大一点。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特朗普让记者摘下口罩遭拒绝

当地时间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在路透社一名记者刚要提问时,特朗普却突然打断了他,以他的声音“太过模糊”为由要求他摘下口罩。然而,这名记者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并回答说:我可以大点声说话。多家美媒注意到,被拒绝后,特朗普的脸色变得十分不好……

报道称,特朗普对梅森的回应似乎并不满意——他继续说道:“好吧,如果你不把它摘下来,你的声音就会很模糊。如果你摘下它,那就清楚多了。”

但梅森依旧坚持不摘口罩,他提高了自己的音量,重复道:“我可以大点声说话。这样好点了吗?”

CNN称,被梅森拒绝的特朗普叹了口气,回答道:“好多了。是的,好多了。”

特朗普被拒绝后的反应,也引起了多家外媒注意。CNN认为,被拒绝的特朗普叹着气,显得十分失望。《纽约邮报》则称,特朗普对梅森的回答表现得很生气。《每日邮报》甚至称,在听到梅森这一回答后,特朗普“翻了个白眼”。

《纽约邮报》称,除了梅森以外,当天,一些其他媒体的记者在提问期间摘掉了他们的口罩,其中包括“同一个美国新闻网”的记者以及《卫报》的记者。

不仅如此,在之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还对《卫报》的记者说:“相对于其他人,你的声音听起来很清楚。”

特朗普的"新发明":超级V型复苏

昨日是美国的劳动节,特朗普当天发表了演讲,并在白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明年将会成为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年!"在这一系列的讲话中,特朗普可谓"金句"频出。针对正在复苏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和未来的美国经济,特朗普发明了一个全新的词汇——"超V型复苏"。

特朗普表示,目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在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复苏,他相信未来的美国经济也将会是"V型复苏",甚至是"超级V字" Super V。当然,这样的超V型复苏是有前提的,特朗普表示,"如果我不能连任,经济反弹将会停止。"

上周五美国劳动部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0万人,失业率从上个月的10.2%降至8.4%。与2月时的数据相比,美国减少了约1150万个就业岗位。经济学家和卫生专家担心,秋冬季疫情的再度爆发可能会拖累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此外,在谈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时,特朗普再次明确表示了,美国的疫情进入了"最后一个转折点"。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美国确诊新冠肺炎已接近630万例,死亡近19万人。5天平均新增病例数为40714例,这确实低于了7月中旬"二次传播"时的峰值。但依旧高于春季时第一波疫情的传播水平。

当然,这也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到所谓的"最后一次拐点"。当地时间9月4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的疫情正处在下降的区间,目前已经迎来拐点。

同一天,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和特朗普不同的观点。福奇表示,近期美国多个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这意味着未来这些州可能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我不清楚总统所说的,'疫情迎来拐点'是什么意思。"

此外,福奇还提醒人们在劳动节假日期间遵守防疫规定、戴好口罩、减少室内聚集性活动,避免再次出现小长假期间大规模群体感染的情况。

但显然,昨天,特朗普和他的团队依旧没有听从福奇专业的意见。

特朗普:美军基本上支持我,但军方高层不行

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中文网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劳工节讲话。他声称,虽然美军基本上支持他,但并没有从军方高层那里获得同样的亲和力。

特朗普对在场记者说,五角大楼的领导人可能并不“喜欢我”,因为“他们只想打仗,让那些制造炸弹、制造飞机、制造其他一切的奇妙公司都保持快乐。”

“有些人不喜欢回家,有些人喜欢继续花钱,”他说道,“我被一个又一个冷酷无情的全球主义者背叛, 就是这样。”

特朗普一直主张将美国军队从“无休止的战争”中撤出,并抨击那些“盘剥我们”的北约盟国。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大西洋月刊》曾报道称,特朗普贬低在战斗中死亡的美军将士“傻瓜”和“失败者”,这篇文章在华盛顿掀起了巨浪。对此,特朗普和他的发言人、白宫官员慌乱地否认了这一说法。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再次予以否认,并说“只有动物才能说得出这样的话”。

《大西洋月刊》的报道还说,特朗普曾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祭奠约翰凯利儿子的坟墓时发表了不屑一顾的言论。

特朗普炮轰博尔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是傻瓜,因为他在回忆录中谈及朝鲜领导人的信函。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写道,“我刚听说,这个精神不正常的博尔顿提到我谈及金的’情书’,就像我对金态度亲密一样。当然,这只是讽刺。博尔顿完全是个傻瓜”。

特朗普与金多次相互致函。信中内容均属于机密,但特朗普称这些来函内容“非常棒”,甚至有一次称他与金在“恋爱”。

历史上美朝首次峰会于2021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参加了会谈,并商定采取措施使双边关系正常化以及朝鲜无核化。两位领导人2021年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但没有取得结果。此外,两人还在板门店非军事区举行短暂会晤。特朗普成为第一位踏上朝鲜国土的美国总统。

会有更多特朗普贬低军人的报道

“特朗普的故事只是个开始。”CNN报道称,戈德伯格6日回击特朗普称,该杂志将继续报道他的政府。“我们不会被美国总统吓倒。我们将做好自己的工作。”他表示,完全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几周内,会有更多有关特朗普贬低军人的报道,更多的证实和新信息。

《大西洋月刊》3日刊发独家报道称,4名“掌握一手消息”的人士告诉该刊,2021年访问巴黎期间,特朗普在最后一刻取消前往埃纳马恩公墓的行程,这里埋葬着一战中在法国阵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因为特朗普担心雨天弄乱他的发型,但更令人震惊的是,他问负责行程的高官:“为什么我要去那个墓地?里面都是失败者。”之后在另一次对话中,特朗普将在贝劳伍德战役中牺牲的1800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称作被杀死的“笨蛋”。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马克思布特6日形容特朗普对军人的态度,有如电影《教父》中的桑尼科里昂。这名黑手党的儿子称那些珍珠港事件后参军的人是“笨蛋,因为他们为陌生人冒着生命危险”。该报说,《大西洋月刊》的报道显然刺痛了特朗普,看看他疯狂否认的反应就知道了。

继3日晚大骂《大西洋月刊》写这样的文章是“无耻地试图影响大选”,并信誓旦旦质疑“什么样的冷血动物才会讲出这种话”后,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再次火力全开,直接攻击《大西洋月刊》的大股东、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遗孀劳伦乔布斯。他转发美国右翼激进组织“美国转折点”创始人查理科克声称劳伦向拜登竞选活动捐款50万美元的推特,指责劳伦将丈夫的钱浪费在一家“失败的激进左翼杂志上”,称该杂志由骗子 戈德伯格经营,散布假新闻和仇恨。当天晚间,余怒未消的特朗普继续发推,抨击“民主党人伙同那些腐败的假新闻媒体,发动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虚假信息运动”。

以上就是特朗普白宫记者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