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孩子适合养什么植物

男孩子适合养什么植物

男孩子适合养什么盆栽 男孩子适合养什么植物

有很多人喜欢小植物,喜欢在家里的也摆放一些小的盆栽或者小的植物,在家里养小植物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其实养盆栽也是有好处的。大部分喜欢养盆栽的都是女孩子,很少有男孩子会喜欢在家养盆栽,但是也不是没有喜欢养盆栽的男孩子,养盆栽也是一件培养兴趣的事情,很多男孩子想要养盆栽却不知道养什么盆栽,那么男孩子适合养什么盆栽呢?下面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吧

男孩子适合养什么盆栽

1、仙人掌,仙人球

仙人掌呼吸多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呼吸时,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被称为“夜间氧吧”。虽然仙人掌可以吸附灰尘净化空气,但是它并不具有防辐射功能。盆栽用土,要求排水透气良好、含石灰质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浇水,每天用喷雾喷几次即可,半个月后才可少量浇水,一个月后新根长出才能正常浇水。浇水时,忌淋湿茎体。

2、芦荟

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芦荟具有防晒护肤,排毒养颜的作用,食用芦荟具有健胃通便、平衡血压的功能。但是世界上500多种芦荟中,只有十几种是可以食用的,使用前要确认其药用价值。

3、吊兰

吊兰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是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吊兰可以将室内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吸收并输送到根部,再经过土壤里的微生物分解成无害物质,作为养料被吸收掉。 吊兰在自身的新陈代谢中,还能把空气中的甲醛转化为糖和氨基酸等物质。并且能够分解复印机、打印机所排放的苯,还能“吞噬”尼古丁等等。是名副其实的“空气净化器”。

4、虎尾兰

研究表明,虎尾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并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并且虎尾兰堪称卧室植物,即便是在夜间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虎尾兰适应性强,性喜温暖湿润,耐干旱,喜光又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以排水性较好的砂质壤土为最佳。

什么盆栽不适合在卧室养

兰花香气会引起失眠;含羞草有可能引起脱发;紫荆花花粉会引发哮喘和加重咳嗽;夜来香可引起头晕目眩;百合花香气能引起失眠;月季花香气令人郁闷;夹竹桃分泌的乳白色液体会令人中毒;松柏芳香令人食欲不振;绣球花易致人过敏;郁金香花朵会引起人脱发

养盆栽有什么好处

1、吸收辐射、改善环境

绿色植物均能够进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产生氧气,进而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里,盆栽能够降低室内的温度;在寒冷干燥的冬天里,盆栽还能够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使人们感觉没那么干燥。像仙人掌、肉球这类沙漠植物,还能够起到吸收辐射的作用,将其放置在电脑旁边,能够吸收电脑产生的辐射,使人体吸收到的辐射更少一些。

2、净化空气、增进健康

竹类、兰花、仙人掌这类盆栽对空气的净化作用十分明显;茉莉、丁香能够释放出奇特的香味,使人沉静下来、也促进人深度睡眠;夜来香在夏天能起到驱蚊的作用;菊花、薄荷能够醒脑、通窍。一般来说,办公室这种地方人口较为密集,且通风不常,时常会产生一些异味,还会弥漫着具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这严重影响了员工的身心健康。如果在办公室内放置盆栽,会大大降低空气中弥漫着的有机化合物的浓度,也能产生氧气使空气更为清新,保护了员工的身心健康。

3、缓解压力、改善精神面貌

自古以来,植物通常都被赋予美好的象征。仙人掌象征着淳朴、兰花象征着典雅。文竹象征着秀美。养一盆盆栽,能够缓解因为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种种压力,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面貌,让人们有动力、有理想的不断拼搏前进。

以上就是男孩子适合养什么植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