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发推特大赞安倍一

特朗普发推特大赞安倍一

特朗普演讲时cue安倍帮忙 特朗普发推特大赞安倍一

近日特朗普在一次演讲的时候称自己曾经找日本首相安倍帮忙,他想让日本汽车公司来到美国开厂,虽然当时安倍晋三没有答应他的请求,但第二天安倍晋三就宣布会有五家汽车公司去到美国开厂,特朗普在感谢的同时还不忘炫耀这是他自己的功劳,一直以来,特朗普和安倍的关系都是比较好的,不管是表面形式还是真的关系好,特朗普都曾在公共场合多次赞扬过安倍。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特朗普演讲时cue安倍帮忙

“晋三,晋三,你可得帮我个忙啊!”当地时间9月10日,特朗普在密歇根州举行竞选集会,他在演讲时称自己曾经找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帮忙,还提到了自己和安倍晋三的一段“对话”。

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政府已经为密歇根州争取开设了很多工厂,透露他曾找过安倍帮忙。特朗普称,“我曾经找过日本的安倍晋三首相帮忙,他可是个大好人。我说:‘晋三,晋三,你可得帮我个忙啊,来 美国开汽车工厂吧!’”特朗普还表示,他们不会对开设工厂征收关税。

据特朗普描述,安倍当时并未答应他的请求。然而第二天,“他们 日本宣布五家汽车公司要来密歇根 开厂。”

特朗普这话的意思不就是,“看,密歇根的一些日企工厂是我争取来的”。特朗普讲完后,台下随即响起了一片欢呼和掌声。

特朗普演讲时cue安倍帮忙,称“他是个大好人”。不知道已经正式辞职的安倍晋三内心有何感想。有网友评价“高大上的国际关系学院可以关门了,已经被他 特朗普玩成了幼儿园过家家。”

此前报道:安倍晋三请辞后与特朗普通话,特朗普赞美 史上最棒日本首相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特朗普于美东时间30日 大马时间3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用了时长约30分钟,特朗普称日前以健康理由宣布请辞的安倍,是日本史上最伟大首相。特朗普也在通话中表示,虽然对于安倍卸任一事感到很惋惜,但也希望安倍能好好养病。

据报导,白宫发言人迪尔 Judd Deere发布声明说,两位领袖在电话里聊得颇久,特朗普说安倍“表现优秀”,还说两国关系比以往都要来得强健。迪尔说:“总统称安倍为日本史上最伟大的首相。”

“安倍首相您是我最好的朋友,因此当我得知您将请辞时,著实感到非常寂寞。希望您能好好养病,恢复健康。”

另外,东京方面也透过政府发言人表示,安倍告诉特朗普,他因宿疾复发必须请辞首相一职,他辞去首相职务之后,两国将继续紧密合作。日本政府表示,安倍与特朗普电话会谈时间约30分钟,安倍向对方解释请辞的决定。

此外,特朗普也在自己的推特发文“刚和我的朋友、即将要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愉快地聊过。安倍晋三很快会被人认为是日本史上最伟大的首相,任内与美国的关系也是空前良好。是个很与众不同的人!”

即将离任的安倍晋三连续发文:特朗普,谢谢你用亲切的话语表扬我

即将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接连发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感谢和祝福。

安倍晋三先是向特朗普表示感谢:“我们的伙伴关系使日美两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唐纳德,我和你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是如此重要。我从心底里感激你的友谊。”

然后他又转发了特朗普此前的推文,继续写道,“唐纳德,谢谢你用亲切的话语来表扬我。自4年前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初次见到你以来,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并举行了许多双边会议、打过多次电话。”

早些时候,特朗普发推称赞安倍说,“刚刚和我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谈话,他不久后即将离任。安倍晋三将很快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上最伟大的首相,日本与美国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特别的人物!”

接着,安倍晋三感谢了莫迪。“莫迪总理,你的温暖言语使我深受感动。祝你一切顺利,希望我们的合作关系能进一步加强。”

莫迪此前发推对安倍晋三病情表示关切:“我亲爱的朋友安倍晋三,听闻你生病的消息我很难过。近些年来,在你明智的领导和个人承诺下,印日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入和强大。祝你早日康复。”

回应特朗普和莫迪后,安倍晋三再次转推莫里森推文表示感谢和怀念。

“谢谢你,莫里森,感谢你温暖人心的问候。我亲爱的朋友,我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包括在达尔文举行的敬献花圈仪式,我永远不会忘记。”

莫里森此前发推向即将卸任的安倍晋三表示感谢:“澳大利亚感谢我们真正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的领导、智慧、慷慨和远见,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自由和繁荣事业作出了贡献。”

在日军轰炸达尔文港76年以后,安倍晋三去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北部小城达尔文,这是自1942年日本轰炸达尔文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问该地区。当时,安倍晋三在莫里森的陪同下,于达尔文战殁者纪念碑举行了哀悼仪式。安倍还在到访期间与莫里森讨论了加强两国贸易与防务合作等议题。

安倍晋三辞职,特朗普终于回应了,3个细节值得关注

2021年8月28日,日本在任首相最长时间的安倍晋三因身体原因宣布辞职,这一消息传出迅速轰动世界。对于日本来说,安倍晋三绝对是个伟大的总统,他改革日本,带领日本经济走上新高度,甚至有人断言,未来日本在安倍晋三带领下一定创下奇迹。

但这个奇迹却因为安倍晋三的身体原因终止了,让人实在惋惜。而在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后,各国纷纷表态,英、韩、俄罗斯纷纷表示祝福、遗憾,但一向“哥俩好”的美国却很久才有动静。

为了能让日本经济及军事飞速发展,安倍晋三可谓是在美国身上费尽心思,难以想象,安倍晋三是如何跟喜怒无常的特朗普成为私交甚好的好朋友,面对“好朋友”的辞职,特朗普的态度也成为当今世界最关注的事情。

8月29日,在所有人的关注下,世界终于等到了特朗普晚来的问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朗普表示安倍晋三和自己关系很好,并夸赞安倍晋三是个值得尊敬且绅士的人,同时他也对安倍晋三的病情感到惋惜,他强调因为病情而辞职一定很严重,所以他感到十分难过。

不难发现,特朗普一番问候虽然诚恳,但里面的“水分”非常多,特朗普强调自己和安倍晋三关系很好,但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安倍晋三宣布辞职的8月28日,英韩两国就迅速发声,可比特朗普这一段“演讲”要真诚的多。

与此同时,有相关人士透露,在对安倍晋三辞职表达看法一事之前,特朗普还刚刚在社交软件上大肆赞扬自己的执政业绩,等到自恋许久过后,经人提醒才发现自己未对安倍晋三一事表达看法。

要知道,当初英国首相约翰进重症监护室时,特朗普还迅速发声,如今面对自己“最好的朋友”,却还要经人提醒才能想起,这属实是“塑料”好朋友了。

2016年特朗普刚刚赢得总统大选之后,安倍晋三就坐着飞机前往美国对特朗普表达祝福,这是自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第一个出访美国的国家领导人。

深知特朗普爱打高尔夫球,安倍还赠送了他一个高尔夫球,在此后的日子,安倍可谓是鞠躬尽瘁维护和特朗普的友情,反观特朗普迟到的问候,两者态度实在相差太远,此前说过,特朗普是在宣扬自己政绩后才表态,足以见得特朗普对选票重视度大于“好朋友”辞职一事。

当然特朗普态度里面还包含着太多因素,这只能从未来日美关系中寻找了,只能说安倍晋三的一番苦心全都浪费在“没心没肺”的特朗普身上了,日后日美两国还能同这般友好尚未可知。

以上就是特朗普发推特大赞安倍一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