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

2021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

2021会倒春寒吗 2021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的气温都开始大幅度降低,各地都开始出现降雨情况,不止是降雨,而且还会伴随着强劲的风力。可以说最近的气温要降低到一定程度了。前几天全国的气温都开始回暖,甚至很多地方已经很热了,出门都可以穿短袖了,结果这几天又开始降温。于是有很多小伙伴在问最近是不是要倒春寒了??2020会不会出现倒春寒呢?倒春寒一般是什么时候呢?大家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什么是倒春寒呢

倒春寒 英文late spring coldness,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但是在春季后期却突然出现持续的低温天气的一种现象。由于我国南北方物候不同,各地的倒春寒时间与标准也不一样,北方晚一些,南方早一些。

倒春寒形成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冷空气带来的。春季是由冬季风转变为夏季风的过渡时期,这时,北方冷空气还不时来袭,冷空气南下与南方暖湿空气相持,就会形成持续性的低温、阴雨天气。冷空气南下越晚、越强、降温范围越广,出现倒春寒的可能性就越大。

什么时候开始倒春寒

通常,人们将进入2月末3月初作为春天的开始。春季气候的最大的特点就是乍暖还寒:一是春季的气温日夜温差较大;二是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变化较多。在气象学中,“倒春寒”最早来源于农业,主要指真正的春天,即气候学所说的侯 5天为一侯平均气温超过10℃以后,由于受较强冷空气频繁袭击,气温下降较快,持续时间长达1-2个星期以上的那种前暖后冷,并造成大范围地区农作物受冻害的天气现象或天气过程。

2020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

2020的南方的倒春寒已经开始啦,就是最近这几天。南方这几天马上就要开始连续降温了,不止降温还会下暴雨。根据天气预报来说这就是倒春寒来了。

倒春寒对人体有危害吗

心脑血管病发病增加老年人热平衡的能力较差,其循环系统很容易受到倒春寒的刺激。交感神经受寒冷刺激后,兴奋度增高,全身皮肤表层毛细血管收缩,使血流阻力增大,导致血压升高。另外,天气突变会引起地球磁场的改变,诱发人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由于老年人及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可能发生血压突然升高、脑梗塞、脑出血或心肌梗死。国外一项试验表明,让一组63~70岁的老人在室温为6℃的人工气候室里静坐看电视或看书,两小时后,老年人血压普遍升高了25毫米汞柱左右。而在同样条件下,青年人血压的变化很小。这说明低温容易使共年人的血管收缩。

早春时节,一些爱美的年轻姑娘早早就穿起了五颜六色的裙子。但女性膝关节对冷空气刺激较为敏感,遭受冷空气袭击以后,关节局部容易出现麻木、酸痛等症状,久而久之,容易发生风湿性关节炎。

容易流行呼吸系统传染病由于早春气候寒冷,空气干燥,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会受到直接影响,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可乘虚而入,造成流感、腮腺炎等传染病流行。资料表明,在冬春交替的季节,麻疹、白喉、百日咳、猩红热、气管炎等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发病率,远高于其他季节。

以上就是2021倒春寒什么时候开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