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

2021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

2021狂犬疫苗收费标准公示 2021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

每年都有恶犬伤人事件,被狗狗咬了之后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到医院去打狂犬疫苗,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狂犬病有一个潜伏期,这个潜伏期有长有短,但多数在3个月以内,5年以上发病的极少,属于个例,为了自己自身安全,还是到医院打狂犬疫苗比较可靠,所以很多小伙伴都在询问有图有真相小编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2020狂犬疫苗收费标准公示,2020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2020狂犬疫苗价格一览表。

2020狂犬疫苗收费标准公示

1、咬伤的

狂犬疫苗一般打五针。不同厂家疫苗的费用是不一样的,截至2021年,狂犬疫苗的价格一共大约在300元左右。

一般咬伤的,即皮肤无流血的轻度擦伤、抓伤或破损皮肤被舔舐,应于0 第1天,注射当天、3 第4天、7、14、30天各注射该疫苗1安瓿,儿童用量相同。对严重咬伤,除应按上述方法注射该疫苗外,应于0、3天注射加倍量疫苗,并在0天注射疫苗的同时用抗狂犬病血清 40IU/kg体重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20IU/kg体重,浸润咬伤局部和肌内注射。

2、未咬伤的

对未咬伤健康者预防注射,可按0、7、21天注射3针。1年后加强1针,以后每隔1~3年再加强1针。国产的狂犬疫苗一般是200~300元,进口的狂犬疫苗接近1000元左右。

具体的价格受当地的经济条件和运输的影响,所以各地的狂犬疫苗价格并不一样。狂犬疫苗是预防狂犬病的,狂犬病可防不可治。

现在狂犬疫苗的不良反应很少,有可能会引起发烧、头痛,局部注射部位红肿、疼痛,一般不需要处理,持续一两天自己就会好的。打狂犬疫苗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

被猫狗咬伤后,伤口的处理步骤如下:

1、立即认真、彻底地冲洗伤口。

用肥皂水或清洁剂,以及具有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冲洗被咬伤或抓伤的伤口,至少冲洗15分钟;如果伤口较深,就需要尽可能打开伤口并用注射器或较高压力的水流冲洗伤口深处,冲洗时间应保持在30分钟以上。冲洗的同时,还应不间断地用力挤压伤口周围的软组织,将污血排出体外。

及时进行较为彻底的冲洗,可以冲洗掉可能沾染在伤口上的狂犬病毒,大大降低狂犬病毒进入人体的几率。这一步和注射狂犬疫苗一样重要,但患者往往因各种原因而错过冲洗的最佳时机。

2、冲洗完毕后可用碘酒 碘伏或者75%医用酒精等消毒液涂擦伤口,进行消毒。

涂擦时,尽量将伤口敞开,不要包扎或涂抹药膏。如果患者的伤口伤及血管且出血不止,就需要进行专业缝合;若现场条件有限,应尽快到医院处理伤口。不能模仿影视作品中的场景,用嘴将伤口内污血吸出,因为这样做很容易通过口腔黏膜使人感染狂犬病病毒。

3、尽早注射狂犬疫苗,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是被咬伤后的24小时内。

注射时,还需联合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患者可以拨打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到指定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咬伤的伤口较为严重,就一定要与狂犬疫苗一起注射抗狂犬病毒血清。

狂犬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狂犬病疫苗的功效就是用来预防狂犬病,狂犬病是在咬伤后 也就是暴露后,能够通过疫苗预防的疾病。狂犬病的疫苗一般要注射五针的,采用五针法的这种程序,会在第7天的时候产生相应的狂犬病中和抗体。

有些人也可能抗体产生的时间会拖后,但都不会拖后到14天以上。如果产生狂犬病的中和抗体,也就是说明狂犬病的疫苗发挥效果,能够起到防止狂犬病发病的目的。

狂犬病的疫苗采用五针法的注射,第7-14天的时间,分别是第三针或者是第四针程度,打到这个程度才能够让身体产生抗体。如果打完了完整的五针,狂犬病的中和抗体就能够升得比较高,并且维持比较长的时间。

狂犬疫苗的有效期是多久

狂犬疫苗有效期限是六个月上下,但是,在我们注射了宽犬疫苗以后,自身的人体上面具备了一些轻度的部分及全身反映,那样的状况能够 自身减轻,不经意的時间有皮疹。也是一切正常的,可是,有速头型过敏症状、精神性皮下组织水肿、荨麻疹直到较比较严重不良反应者,可作用药治疗。

注射在用狂犬病疫苗自产生抗体后,其免疫力有效期限为6月,这6月就是指在注射后6月内假如再度被犬伤能够 无需注射该疫苗。已经打疫苗狂犬病疫苗期内或打疫苗检验造成抗狂犬病抗原后6月内,假如被一般身心健康犬咬到,可马上用很多肥皂液完全清理创口,无须注射疫苗,被狂犬或是异常狂犬咬到应当0、7天注射两针疫苗。

被猫狗咬伤后的常见问题

准时注射

一般被猫和狗抓破、咬到后,注射狂犬疫苗并并不是一针就完了的,依照医生叮嘱事后也有数针需要去疾病控制中心注射,假如忘掉注射或是间隔时间过短、太长再注射都是影响疫苗的功效。因而,务必分配好時间准时去注射疫苗。

小提示:以便避免 忘掉注射時间,能够 依照医生叮嘱要求的時间,在手机备忘录上搞好设定,让手机上提示你立即前去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疫苗。

食物禁忌

在打疫苗第一针狂犬疫苗后,就需要刚开始忌嘴,要戒烟戒酒、忌浓茶水、忌朝天椒等含有刺激性的食物,自然也有朱古力、现磨咖啡、可口可乐等带有咖啡碱的食品都会忌嘴之列。当注射完全部疫苗2星期过后你才可以开戒大饱口福。

防止疲劳

在注射完第一针疫苗后,要有效歇息,不必参足球队等消耗很多精力的户外活动,以防劳累过度、体力不支后受凉、发烧感冒,造成过度反应。

抗原有效期限

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后并并不是一劳永逸。一般注射彻底部疫苗后,你身体的狂犬病抗原仅有6月的有效期限。因而,即便你注射过狂犬疫苗,假如在6月后再度被猫和狗抓破咬到,除开立即用肥皂液清理创口外,应该马上前去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

因此,但自身被狗咬了了以后务必要立即到医院门诊它是狂犬疫苗,要不然得了狂犬病的概率是很高的,假如不好好控制,那麼今后病症发病起來就难以控制了,上边內容中我们归还大伙儿提及了有关的常见问题,这种事宜是务必要遵循的,严控自身的饮食搭配,咬伤了以后也要还记得为自己的伤口消毒解决。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2021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