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南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戴口罩

湖南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戴口罩

湖南什么时候可以不戴口罩 湖南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戴口罩

2021年3月11日,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3月10日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这对于湖南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于是就有很多人问现在湖南是不是可以摘下口罩了呢?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主任医师刘富强表示,现在说“摘口罩”还是有点早,虽然应急响应级别降低,市民还是应该减少社会交流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复工人员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食堂错峰就餐,家庭及办公场所要勤通风。复课之前学校必须制订应急预案,保持室内通风,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现阶段仍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

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意味着什么?

湖南省是在1月23日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是全国最早启动的省份之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意味着湖南省疫情形势好转,表明这一个多月来大家采取的防控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

但是这并不等于湖南已经解除警报了。虽然目前湖南省疫情下降大势已经非常明显,但是仍需警惕会有“小反复、小波动”,尤其要注意复工后的输入性风险,同时要注意复学后的聚集性疫情风险。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防范疫情仍然是重中之重。

以上就是湖南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戴口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