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程序员为什么头秃

程序员为什么头秃

程序员为什么会脱发 程序员为什么头秃

大家现在一定对程序员这个职业不陌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程序员这个行业,大概是因为这个行业工资高的原因。一想到程序员大家肯定就能想到秃顶,现在秃顶这两个字简直是和程序员捆绑在一起了,谁想到程序员不会想到秃顶呢哈哈哈。很多小伙伴都有疑问,为什么程序员都会脱发秃顶呢?今天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答疑解惑吧!

程序员为什么会脱发

1.精神压力大

作为一个程序员,精神压力在所有行业中算不上第一,但是也是能排得上号的。不论是日常工作中的压力,还是在项目上线时的压力,都是不小的。特别是当一个项目上线时,每个人都绷着精神紧紧地盯着,都害怕出现一点问题,而且如果是项目出现了问题,那么第一时间肯定是程序员去补救,等补救完成之后,往往最后背锅的都是程序员。

2.用脑过度

作为一个初级的coder,我现在都经常能够感觉到脑子不够用,特别是碰到一个才接触到的技术或者领域时,都要靠自己去学习,而且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兼顾到工作。更何况编程本来就是一个特别费脑力的活儿,所以用脑过度也是一个原因。

3.加班多

程序员加班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了,不管是谁,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说到程序员,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加班厉害,加班到9点10点那都是正常操作,如果碰上赶进度,加班到凌晨甚至是通宵也是有可能的。加班再加上脑力的消耗,能不掉头发吗?

怎样预防脱发

1、保持规律的生活

在中医的观念里,头发与肝脏有着直接的关系。经常熬夜很容易使肝脏受损,自然也会影响到头发发的健康。所以想要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一定要早睡早起,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

2、注意饮食

很性朋友随年龄增长就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日常的饮食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不健康的饮食,导导致体质下降,脱发情况极有可能加重。所以平时饮食应注意保持清淡,不吃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

3、不要频繁染烫头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孩子折腾一下自己的头发也无可厚非,但频繁染烫就很容易损害到头发的毛E鳞片组织。为了保护我们的头发,应该尽量减少染发烫发的次数,减少外界刺激对头发造成破坏。

4、梳头不要太用力

有的妹子脾气比较急躁,每次梳头发的时候都会用很大的力气,想要分开打结的头发,但是这样--来,就容易把头发扯掉,加重掉发。

5、积极调整心态

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头发生长。经常处在压力中,保持紧张的情绪,影响睡眠,导致头发生三长不能健康生长,增加头发脱落的几率。

6、更换可以强健发根的洗发水

洗发水的主要功效就是清洁头皮头发油脂污垢。但是好的洗发水会额外添加营养成分,滋养头皮,让头皮保持一个健康的平衡状态,从而发丝也能更加健康生长。比如赋强的逸力强韧系列,配合精华液使用可以滋养毛囊,让秀发更出众。

以上就是程序员为什么头秃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