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始末

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始末

大连10岁遇害女童仍未下葬 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始末

世界上每一天都在发生让人难过的事情,今天的难过是大连10岁女孩被杀事件给的,这起案件发生在2021年的10月份,距今已经有将近一整年了,在整整一年里,那个年仅14岁却心狠手辣的凶手至今没有说到应有的惩罚,全社会的人都在谴责那名凶手,即使未成年但是心思恶毒到比成年人还可怕,根据新闻最新报道,大连10岁遇害女童仍未下葬,女童母亲说要等到正义到来女儿得到应有的交代之后才考虑下葬。下面大家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始末~

大连10岁遇害女童仍未下葬

大连10岁女童淇淇 化名被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近一年,遗体目前仍存放在殡仪馆无法下葬,行凶方至今也未履行法院判决支付128万元赔偿金,对此,淇淇家属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1年9月8日,界面新闻从淇淇家属和代理律师处获悉,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目前已受理该案。

淇淇母亲贺女士对界面新闻表示,孩子出事至今快一年了,男孩父母从未露过面,淇淇的遗体目前仍在殡仪馆存放,“最起码是等民事赔偿落实之后,给我们一个明确的交代,我们才会考虑下葬。”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0月20日,大连10岁女童淇淇在从美术班放学回家的途中突然失联,随后被发现在其居住的小区内遇害。据大连警方通报,公安机关于当日23时许,在走访调查中发现13岁的蔡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到案后,蔡某某如实供述其杀害淇淇的事实。

警方当时通报指出,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于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期限三年。

此后,淇淇家属一方于2021年1月初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男孩蔡某某一家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赔偿等共计100余万元并赔礼道歉。8月10日,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对淇淇被害案民事诉讼作出判决,判处男孩蔡某某的父母蔡某某、庄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向原告淇淇母亲及家人公开赔礼道歉,判处蔡某某、庄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合计128万余元。

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蔡某某的父母是蔡某某的法定监护人,应当悉心教导蔡某某,关注其身心健康和行为习惯,培养其具备健康的人格、守法的认知和良好的品行,但蔡某某的父母对蔡某某的性格发展及行为表现缺乏关注,疏于引导和教育,以致其无视法律,漠视生命,故意实施杀人行为,蔡某某的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应对蔡某某侵权行为造成的损害后果承担侵权责任。

界面新闻了解到,淇淇家属与被告一方均未对该民事判决提出上诉,上述民事判决书目前已经生效。淇淇家属代理律师田参军对界面新闻表示,按照15天的上诉期,再加上10天的自动履行期,截至9月5日,被告一方未履行民事判决,因此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贺女士称,淇淇出事至今快一年了,“男孩一家连电话也没打过,就跟消失了一样”。她表示,民事应该赔偿多少,家属是尊重法院判决所以才没有提起上诉,如今蔡某某一家却失去联系,“希望法院冻结被告一家的所有资产,必要时对涉案房产执行拍卖。”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贺女士对界面新闻表示,针对凶手父母是否参与作案、是否存在包庇凶手罪行等行为,她从未放弃推动相关部门启动刑事调查,会跟律师商讨推动相关部门部门补充侦查,“让凶手方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始末

骇人听闻,13岁男孩意图不轨并杀害10岁女孩

年仅10岁的小女孩淇淇在上辅导班回来的路上,被13岁的男孩诱骗到了他的家中,并且意图对淇淇不轨,在遭到淇淇的激烈反抗之后,男孩竟然用刀对淇淇连续砍了7到,最终导致淇淇流血过多而亡。在杀人之后,男孩将淇淇的尸体用黑色大垃圾袋装着扔到了小区绿化带的灌木丛中,并且在尸体上放了一些垃圾。我们很难想象一个13岁的男孩竟然想性侵同一小区的年仅10岁的小女孩,更难想象这位男孩竟然用刀杀了女孩,并将她的尸体抛到了绿化带中。

美术班下课返家途中被害

10月24日晚9时30分,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告表示,2021年10月20日19时许,公安机关接到报警,沙河口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者某某 女,10岁被害身亡。接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经连夜工作,于当日23时许,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蔡某某 男,2006年1月出生,13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到案后,蔡某某如实供述其杀害某某的事实。

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于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

灌木丛中找到尸体,身上有7处刀口

10月23日晚,王丽的舅舅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案情:10月20日下午3点20分,家人找不到去上美术班的王丽,就开始感到不妙。“平常都是我姐夫去接送孩子,但下午到点了却不见人,给美术班老师打电话,说别的孩子早都回家了。”

王丽的舅舅表示,以前也有过没接上、孩子自己走回家的情况,但这次却有点蹊跷。一家人急坏了,就打电话报警,调取孩子回家沿路的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孩子的身影,但就在他们 施暴男子蔡某某家附近消失了……“我姐夫等人就在蔡某某家附近四处寻找,最后在一片灌木丛中发现了外甥女的尸体,她被装在一个塑料袋里,身上有7处刀口,左眼上有被打留下的淤青……”

王丽的舅舅介绍,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刑警大队勘验现场,依据监控视频等相关线索最终锁定了蔡某某。王丽的舅舅表示,“我们听民警透露,在他们家的家门台阶上发现了血迹,外甥女遇害的案发第一现场就在他们家。”“凶手还不到14岁,在当地一所中学上初二。”王丽的舅舅结合警方透露的案情分析,10月20日下午3点20分,王丽从美术班下课返家途中,在街上遇到蔡某某,其将王丽骗到家中图谋不轨,后将王丽拖到住家对面的灌木丛中隐藏。

据称13岁的施暴者爱打游戏

现在,王先生和贺女士夫妇终日以泪洗面,难以接受这残酷的现实。10月22日,夫妻俩在微信圈里集纳了一组女儿的生活照,并留言称:“我的宝贝女儿,你永远在爸爸妈妈心中活着,爸爸妈妈爱你!”

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女儿懂事乖巧,平时在小区里很招人喜欢,学习成绩也不错。”10月24日,记者联系王丽生前就读的学校,从老师和同学处证实,王丽在学校平时表现很好。记者同时了解到,蔡某某两年前从王丽就读的这所小学毕业。记者联系蔡某某目前就读的中学,校方工作人员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蔡某某同学的家长,其称据孩子讲,蔡某某在学校表现不好,他认为家庭教育有问题。

记者多方联系蔡某某家人未果。有知情者透露,其父母也正在配合警方的调查,目前不在该小区居住。在小区业主群里,有业主留言称蔡某某曾对女生动手动脚。王丽的舅舅说,有业主爆料蔡某某在家看过黄色视频:“他还爱打游戏,有时候一打一通宵。”

凶手蔡某某是一位“惯犯”

13岁男孩的名字叫蔡某某,身高170厘米,体重超过130多斤,让人一看就像大人一样。据蔡某某的同学以及他小区的邻居介绍,蔡某某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安分的“不良少年”。他在小区内尾随过别的女孩,还强行抱过年轻的女性,给别人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而且他的父母蛮不讲理,一直说是别的女孩故意勾引他们的儿子。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也都说蔡某某在学校的行为很不好,经常占女生的便宜,还经常偷抱女生。

杀人后,蔡某某试图为自己脱罪

在杀人之后,蔡某某在班级群里自编自导为自己开罪,说不知道是谁杀的,还说有可能是某某原因啥的,同时他还一直在强调席立云不满14周岁,意思就是说他还不到刑罚年龄。蔡某某在杀人之后,还曾两次出现在女孩淇淇的家长面前,询问他们找到淇淇没有,这是怎样的一个冷血杀手,在杀人后还能面色淡然的出现在女孩父母面前。蔡某某的父母的行为更是让人感到气愤,他们一直在走动关系,只是希望让自己的孩子不坐牢,但是他们的努力注定徒劳!

因不满14周岁,只能被收容教养

在蔡某某的判决结果出来以后,很多机关部门都表示目前的处罚已经是法律框架内最严重的惩罚了。这样的结果也难怪让很多人感到生气,甚至白岩松都公开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了伤害别人的未成年人!淇淇的家长因为不满对蔡某某的处罚,所以他们委托律师从多途径起诉蔡某某以及家人,只是希望能够让蔡某某接受法律的严惩。

淇淇家人和蔡某某家人的现状

蔡某某的行为直接毁了两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淇淇的死亡让一家人彻底崩溃了,而蔡某某家人的日子也不好过,蔡某某的父母在事发后没几天就收拾东西搬走了。前段时间,蔡某某的父亲还想带着蛋糕去看守所给孩子过生日,这一举动直接激怒了所有网友,你可能想过你儿子杀的女孩的家人过得是什么日子。

据淇淇的家人透漏,蔡某某的家人自从事发之后就一直没有出面道歉,更没有商讨任何赔偿之类的事情。正所谓什么样的孩子就能看出什么样的家长,如果蔡某某的家长品性没问题的话,他们的孩子也不会成为这样的人!

目前,这个案件的延伸将于8月10日开庭受理,据说淇淇的家长索赔金额在100万左右,这实在是太少了,更何况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淇淇的生命。

我们相信正义一定会到来,绝对不会缺席!

大连13岁男孩杀10岁女童不追刑责,未成年人极端犯罪如何治?

“你走了,爸爸再看不到你了……”任凭父母如何呼唤,上小学五年级的王丽 化名再也不会显现灿烂的笑颜。4天前,10岁的她身中7刀倒在血泊中,而向她举刀的男子蔡某某还不满14岁。

律师说案:涉案男孩父母或承担侵权损害赔偿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大连警方处获悉,案件正在按程序侦办调查,因为涉及未成年,不便透露具体案情。

“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不适用死刑。”知名律师张进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应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因不满16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张进华指出,如果蔡某某不满14周岁,那就不会进入刑事司法程序,最多可以对其进行强制教育。

谈及受害者家属是否可以追究男孩家长的法律责任,张进华表示:“家长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当然有监护看管和教育的义务。因侵权人是未成年人,监护人负有民事赔偿的法定义务,但目前还没有可以追究家长刑事责任的相关规定。”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本案中,如果最终确认10岁女孩确实是13岁男孩性侵未遂后杀死,且其父母并没有授意或提供帮助,那么,13岁男孩主观上存在故意,客观上对10岁女孩实施了加害行为。但由于13岁男孩属于《刑法》规定的承担刑事责任主体,所以即使故意杀人既遂,也不承担刑事责任,不过必要的时候,根据《刑法》第17条“因不满16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之规定,可由政府收容教养。

而如果经查实,13岁男孩父母对杀人提供了帮助或者指示,男孩父母应承担故意杀人的刑事责任,按照正常程序,即侦查、审查起诉、判决追责。

男孩的家长如果未尽到监护责任,需承担民事赔偿,女方家属可以追究男孩父母的民事赔偿责任。

大连13岁行凶男孩家人始终不道歉

去年10月,13岁大连男孩蔡某某将10岁女孩小淇杀害并抛尸灌木丛。眼看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行凶男孩家人始终未就此事向受害人家属做过任何的道歉。

9月7日,大连10岁遇害女孩的母亲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目前法院已受理该案。

凶手一家事后人间蒸发

2021年1月3日,淇淇父母到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蔡某某一家赔偿道歉。

2021年5月9日开庭,因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此案不公开审理。据了解,被告蔡某某一家无人出庭。

"从出事到现在,凶手一家事发后如人间蒸发一样,从没跟我们联系过,一句道歉也没有,赔偿就更别提了,连法院开庭也没露过面,律师也没请,这家人简直太没有人性了!。"淇淇母亲称。

在淇淇一家看来,真心道歉更加重要,但是从事发之后,蔡某某的父母就一直没露面,更没有表达过一丝歉意。淇淇的父母非常自责,认为是自己的善良,让恶魔得手杀害了她。

孩子仍在殡仪馆,全家等结果

这件事对淇淇即将要中考的哥哥影响很大,成绩直线下降。"他从小跟妹妹玩,感情很好,这件事对他打击也不小。"

家里还有爷爷奶奶,天天哭要结果。"她出事之后,对爷爷打击很大,现在不光身体开始慢慢不好了,精神也不太好,常常做噩梦。"

"我跟孩子爸爸现在精神状态也不好,吃饭没劲头,干活精神也不集中,每一天都特别煎熬,特别伤心。""我每晚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去的,常常崩溃。"

"淇淇走后所有的节日我们都没过过了,没有心情。"

"我的孩子已经去世8个多月了,现在还在殡仪馆里冻着,家里的每个人都在等结果,没有结果怎么可能让女儿安心的走?"

"爸爸头发变白了,哥哥话也少了,也没心思考高中了,妈妈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淇淇母亲写道。

延伸阅读:未成年故意杀人罪判多少年

未成年人犯罪,同成年人犯罪一样,刑罚仍然是对其最严厉的惩罚措施。但由于未成年犯罪主体的特殊性,在对其刑罚的适用上同成年人有着很大差异。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 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惩罚为辅、教育为主的原则。这两条明确规定了对少年犯量刑的方向。这是基本于未成年人责任能力不完备及其容易接受改造、可塑性强的特点而确立的,它反映了刑罚与罪责相适应的原则及刑罚目的的要求。以上是对未成年被告人适用刑罚的最基本原则之一。

故意杀人,是指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属于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的一种,也是中国刑法中性质最恶劣的犯罪之一。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于未成年人身份比较特殊,法律对未成年人的故意杀人行为也有特别规定。

1、未成年人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故意杀人的,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未成年人不满十四周岁,故意杀人的,对故意杀人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如果有造成民事诉讼的,需要对民事部分承担相关的责任。

但是,对于未成年人故意杀人不会判死刑。《刑法》第49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同时,《刑法》第十七条第三款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综上可知,要是未成年人涉嫌故意杀人罪的话,一般是不能适用死刑的,同时,在具体进行量刑的时候也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认定未成年人故意杀人的行为构成犯罪之后,除了要依法追究其刑事方面的责任外,对受害人及其家属也还要作出相应的赔偿。具体涉及到的赔偿项目,大概就包括了上面的几种。其中故意杀人之后造成的损害结果不同,如有些是造成了轻伤,而有些则有可能是直接导致受害人死亡,那么对应的赔偿标准、项目也不一样。

怎么保护孩子不受伤害

孩子正常是6岁上一年级,那上幼儿园大概是3岁左右,3岁之前不提前让孩子入园,自己带孩子或让家里长辈带。自己看孩子尽量不要离开大人的视线,更不能假手与他人。我家孩子小的时候是我和孩子奶奶两个人带,我们带时从来不会离开我们的视线,孩子小没有保护自己的意识,宁愿大人累点,也不想孩子受到一点伤害。

教孩子保护自己的基本常识。有句话听着特别让人痛心“你教孩子性教育知识嫌孩子小,犯罪份子在对孩子进行伤害的时候却不嫌孩子小”这句话提醒家长,性教育一定从小就开始给孩子说,让孩子了解,身体的哪些地方是不能被人碰触的。如果有人碰触要大哭大闹,这时不需要做乖孩子,回家一定要给父母说。也请父母正视孩子所说的话。

给孩子挑选口碑好,且幼儿老师是这家工作年限超过三年的。说起给孩子挑选幼儿园,很多家长都很头疼,家长一般都需要考虑孩子的接送问题,还有口碑情况,以及收费情况。这些都考虑到了,也未必就能给孩子找到一个好的幼儿园。多和之前上过这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沟通下,挑选幼儿园放学的时候找家长多聊聊,再作决定。

保护孩子父母都是想尽其所能的保护,但毕竟孩子需要上学,学校教育机构也有责任保护孩子不受伤害。孩子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教育是立国之本,学校及教育机构有责任挑选优秀的且品质良好的人才教育孩子。把不合格品质败坏且有不良作风的老师揪出教师队伍。

监管部门也需要做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定期查看和检查各个学校的情况。有问题不要一味的去遮掩,而是要想办法解决。教育孩子那是天大的事情,孩子的安全问题更是如此。

法律法规对保护儿童这一块需要更完善,对伤害孩子的人惩罚更严厉,让这些恶人得到惨重的代价,才能警醒世人。保护孩子需要父母,教育机构,国家法律法规的共同参与。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快乐的童年。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大连10岁女孩被杀案始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