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买车前不知道生双胞胎

买车前不知道生双胞胎

司机超载被罚将孩子塞给交警 买车前不知道生双胞胎

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开车出行也得遵循交通法。而这次新闻则报道了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例。近日,高速民警在山东烟台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超员,本应是5座的车却坐7个人,在高速女司机要罚款的时候,女司机情绪突然失控大哭起来,并表示买车前我也不知道生出来是双胞胎,并要将其中一个孩子塞给警察,这是什么操作?不怕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吗?

司机超载被罚将孩子塞给交警

交警在高速路口执勤,他们按照惯例拦下一辆车检查驾照和行驶证,当交警们在检查证件时却发现了该辆车后面乘坐了4个人,分别是两个孩子和两个老人。

明明是一辆5人乘坐的小汽车,却载了6位,这是超员行为,交警立马给出处罚要扣6分,罚款200。坐在车里的女司机一听立马不愿意了,说能不能只交罚款,不扣分了。交警一听自然不同意,他们都是依法办事,怎么可能因为女司机的一句话就“算了”。

这位女司机还不放弃,下车继续找交警让交警“通融通融”,女司机还说当时买车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生双胞胎,说后面坐着是老人,也不能放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交警诉说,交警依然没有动摇,这位女司机更委屈了,哭着说难道生双胞胎也错了吗?转身回车上把孩子抱出来送给交警,硬要把孩子强塞给交警。

女司机虽然表现过了点,但是她内心真的是委屈得很,她说自己的驾证刚刚换的,就要被扣分,内心是十分不舍;大概又加上长时间开车,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的情绪,内心早已崩溃,现在遇到交警扣分和罚款内心一下子崩溃了,所有的委屈都涌上心头。

该女司机还向交警发出了灵魂拷问:“买车前我也不知道生出来是双胞胎。”最后该女子竟然执意要将一个孩子塞给交警。经过执勤民警耐心地安抚驾驶员情绪后最终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与此同时大家发现视频中孩子貌似也不小了,这几年就一直超载没被发现?如果说以前没被罚款扣分是侥幸,现在被查到就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既然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还是应该重视交通安全。况且当着孩子的面还说着要把孩子“送出去话”,这既是对孩子的生活不负责,也是对孩子生命的不负责。交通法存在的意义就是要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开车上路岂能把生命当儿戏!

拓展资料:新交通法

在新交规中明确规定:驾驶车辆出行应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载客,一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记6分,处罚200到500元,孩童也按一个载客计算。

所以不论是大人或者小孩都算作一位乘客,也许孩子小可以抱着,但是孩子也是一个人,也占用了车里的空间,也得算一名乘客。

车是固定的,但是人是活的,你买了5座的车,你可以换7座的,哪怕是经济不允许,你也可以去置换一辆7座的,不仅解决了超员的问题,还避免了多花钱的问题。

又或者你不想换车,那么就请安排好家人,老人可以不动,孩子也可以不动,那么副驾驶呢?副驾驶上的那一位可以自由选择,可以去乘坐大巴或者是再开一辆,都是没有问题的。解决问题要找到根本原因而不是去扭曲问题,更不要扭曲原因,真不敢想象交警和孩子的心理感受是什么样子的,当妈妈举着自己把自己送给交警时,孩子会不会伤心呢?看到妈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孩子又会有什么样的心理阴影呢?

以上就是买车前不知道生双胞胎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