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杂粮饭能减肥吗

吃杂粮饭能减肥吗

为什么吃杂粮饭减肥 吃杂粮饭能减肥吗

都说减肥是三分练七分吃,吃多了食物就能让你自然而然瘦下来。很多减肥的朋友都会将大家的白米饭混入大半的杂粮饭一起食用,那么吃杂粮饭能减肥吗?为什么吃杂粮饭减肥呢?杂粮饭和白米饭的比例是怎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杂粮粉

所谓杂粮饭,就是大米加粗粮组成的饭,少了白米饭不行,少了粗粮也不行。一般是1-5种粗粮加上白米饭一起,比例是一半粗粮一半白米。粗粮可以是谷物,比如小米、黑米、紫米、燕麦、养麦、糙米、藜麦等,也可以是豆类,比如绿豆、红豆、黑豆等,或者是紫薯、山药也可以。不可以只有粗粮没有米饭,长期这样吃并不益于健康。

为什么吃杂粮饭不长胖还减肥

大米和面粉一样,经过精加工,属于精细粮食,经过精加工的粮食和没经过精加工的粗粮不同。粗粮的膳食纤维含量高,饱腹感更强,还能促消化,适合想控制体重的人事。即使没有瘦身需求,粗粮较细粮更加营养,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因此也更加适合我们的日常饮食。

但是千万不要只吃粗粮,要粗细结合,吃杂粮饭。

杂粮饭怎么做

食材 一人量:大米40g+藜麦+黑米+薏米+青稞米+糙米40g

1.将大米、藜麦、黑米、薏米、青稞米、糙米放入电饭煲,过水3次洗净;

2.加入合适的水 一般电饭煲会有米量和水量的说明,关盖开始煮饭;

3.电饭煲煮饭时间到,就熟啦。跟平时做白米饭一样的,只是把一般的大米换成了粗粮。

减肥小锦囊:

1.减肥不要喝粥,吃饭更好,粥容易消化,吃了很快就会饿,身体会各种提醒你想吃其他东西的!

2.一定要在杂粮饭里放白米饭,不要认为白米饭越少吃了越好,杂粮饭长期吃,里面没有多少米饭的话,其实对肠胃负担会大,毕竟杂粮很不好消化。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吃杂粮饭能减肥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