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武汉外地滞留者可申领3000

武汉外地滞留者可申领3000

武汉外地滞留者可申领3000 武汉外地滞留者可申领3000

现在疫情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经过这段时间的防控,国内的疫情有所好转,很多省市都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新增病例了,大部分企业也都开始复工。可武汉作为疫情重灾区,目前的形势依然需要严阵以待,所以现在武汉还处于封锁中,有很多外地人员仍然滞留在武汉,在这段时间内,他们没有收入,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压力,而现在有一个好消息传来,那就是武汉的外地的滞留者可以申领补助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中央指导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做好疫情期间滞留武汉外地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央指导组组长、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指出,这项工作事关滞留人员的切身利益,也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湖北省和武汉市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帮助解决滞留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这次的补助金是通过社区上报后才能每人可享受3000元的政府临时救助。所以在武汉滞留的小伙伴需要通过社区来告知自己的情况,然后社区帮助大家向政府申领,随着社区内确诊疑似病例收治后,社区居民心态已经从恐惧变成平稳。大家也十分配合社区的工作,希望可以早日结束疫情,走出家门。

此外,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还可以通过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咨询电话进行求助,在疫情期间,武汉市将充分保障滞留在武汉外地人员的生活。

以上就是武汉外地滞留者可申领3000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