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立秋的准确时间

2021年立秋的准确时间

2021年立秋的具体时间是几点几分 2021年立秋的准确时间

立秋是秋天的开始,这也意味着高温天气也将过去,但是在秋天也是要警惕“秋老虎”的出现,其实立秋的时间是比较早的,一般来说在八月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立秋的具体时间,那么你知道2021年立秋的具体时间是几点几分?2021年立秋的准确时间?2021年立秋是哪一天几点?下面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来告诉你吧!

2021年立秋的具体时间是几点几分?

阳历时刻:2021年8月7日09:06:03,星期五

阴历日期:二〇二〇年六月十八,星期五

开始时刻:2021年8月7日09:06:03,星期五

结束时刻:2021年8月22日23:44,星期六

立秋的气候特点

立秋到了,但并不是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了。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

中国地域辽阔,虽各地气候有差别,但此时大部分地区仍未进入秋天气候,况且每年大热三伏天的末伏还在立秋后第3日。尤其是中国南方此节气内还是夏暑之时,同时由于台风雨季节渐去了,气温更酷热,因而中国医学对从立秋起至秋分前这段日子称之为“长夏”。

今年立秋是早秋还是晚秋?

第一种说法,按上午下午区分:2021年为早立秋;

以中午为界定,若是立秋的时间是在上午的话,那么就算是“早立秋”。如果这立秋的时间是在下午的话,那么这就是“晚立秋。2021年立秋时间为2021年8月7日09:06:03,星期五,因此是属于早立秋,天气还是比较凉快的。

第二种说法,按农历月份区分:2021年为早立秋;

立秋节气农历月份并不固定,如果农历六月立秋,则就是“早立秋”。而不过立秋是在下午的话,那么就是“晚立秋”。2021年立秋时间农2021年8月7日 农历六月十八,因此是早立秋。

立秋是在中伏还是末伏?

2021年立秋是在中伏还是末伏:中伏。

初伏:2021年7月16日——2021年7月25日,共10天

中伏:2021年7月26日——2021年8月14日,共20天

末伏:2021年8月15日——2021年8月24日,共10天

2021年立秋时间:8月7日

综上可知,2021年立秋是在中伏。

立秋三候:

一候:凉风至

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到凉爽,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中的热风。立秋后,我国许多地区开始刮偏北风,偏南风逐渐减少。小北风给人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二候:白露生

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由于白天日照仍很强烈,夜晚的凉风刮来形成一定的昼夜温差,空气中的水蒸气清晨室外植物上凝结成了一颗颗晶莹的露珠。

三候:寒蝉鸣

寒蝉鸣:秋天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这时候的蝉,食物充足,温度适宜,在微风吹动的树枝上得意地鸣叫着,好像告诉人们炎热的夏天过去了。

立秋是秋天吗?

含义上,立秋是秋天的开始;气候上,立秋还不是立秋。

气象学上采用的候平均气温的秋季标准是: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时就算进入了秋季 ,低于10℃时秋季结束 平均气温:同一天内0时、6时、12时、18时四个时间段的温度平均值,进入冬季。

中国部分城市常年入秋 候平均气温法时间:

东北地区:长春8月20日、沈阳9月5日、大连9月13日;

华北地区:北京9月11日、济南9月19日、青岛9月21日;

华中地区:郑州9月14日、武汉9月30日、长沙10月3日;

华东地区:杭州10月4日、上海10月6日、宁波10月7日;

华南地区:福州10月23日、广州11月15日、深圳11月20日。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立秋的准确时间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