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霸王餐怎么处罚

吃霸王餐怎么处罚

男子冒充战疫医生吃霸王餐 吃霸王餐怎么处罚

为了感谢在抗疫中辛苦奋斗的医护人员不少的店铺都会有一些优惠活动,但是就在近日竟然有一名男子冒充战疫医生吃霸王餐在成都某火锅店里就是有抗议医护人员的优惠,这名男子竟然是一个骗子,这样的人简直让大家觉得太愤怒了,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男子冒充战疫医生吃霸王餐

今年初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为此,不少地方的商家都推出了一些针对医护群体的优惠活动。不曾想,竟然有人想着冒充抗疫医护来占便宜。

8月14日,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一家火锅店就接待了一名自称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男子。

据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此前一天,该男子拨打了火锅店的电话,“自报家门”后就开始询问工作人员他们是否为抗疫医护提供免单服务。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男子便称,自己要在14日晚上7点钟前后到火锅店里吃饭。

得知有抗疫医护到火锅店吃饭,店员们的心情都有些激动。

但接下来,该男子的一番话却让人感觉到甚是刺耳。店员回忆到,“他说,‘如果你没有免单的话,我就要请新闻媒体来曝光你,让他们来谴责你’。”

一开始,工作人员并没有对这话太过在意。

14日下午4点不到,男子比预约时间提前了3个多钟头来到火锅店。店员们正常接待,并且还很开心地同男子合了影。

可是,男子随后的举动却让店员们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店员表示,男子再次强调了不免单就要找新闻媒体进行曝光的话语,这让人感觉到语带威胁。正是这样一个反复确认是否免单的行为,让店员怀疑男子抗疫医护的身份可能造假。随后,他们就派人到男子此前讲到的医院进行核实,发现查无此人。

店家对此报了警,在处置民警到场的情况下,男子仍然坚称自己是抗疫医护,是店家同意了免单他才吃的。

对于店家要求他付款的行为,他也概不理会。

经警方核实,涉事男子是华阳本地人,是一名农民,今年3月参加了村委组织的一次消杀工作,并得到印有“抗疫战士”的证件,他并非医务工作者,却想以此吃一顿“霸王餐”。

据了解,今年2月17日,四川省火锅协会曾下发倡议书,号召全省的火锅餐饮企业为出征武汉,或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一年的火锅。

网友评论:

成都一男子为免费吃火锅,竟然冒充战疫医生被揭穿!

不少企业为了表达对抗疫一线医生壮举的感谢,纷纷推出了对他 她们的感恩回馈,特别在不少餐饮行业企业,就发出了参加过抗疫一线的医生可以终生来免单的倡议,这本是一件歌功颂德的好事,是值得推崇和称赞的事。没想到居然有人还打起了“歪主意”,在成都,就有一位男子,为了免费迟到火锅,竟然冒充起了“战疫医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这位男子为了吃霸王餐,竟打起了“抗疫英雄”的主意,为了确定火锅店是不是真的为“抗疫英雄”免单?他还提前电话进行了确认,在得到店家的肯定答复后,欣然前往,火锅店不仅派出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接待,并且和他还愉快的合了影,或许是冒充,心里没底,在就餐过程中由于反复确认是不是真的免费?

由此引起了店内工作人员的怀疑,经向冒充医院核实身份后,该男子被证实并非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结果该男子就是一骗子,就是为了能免费吃到火锅,简直令人哭笑不得。

小编想说的是:这位男子可谓是太不要脸了!为了吃霸王餐,竟然想出这样的歪招,真是太丢人了,简直就是对抗疫医生们极大的“侮辱”,毁了抗疫医生们至高无上的名声,无疑是非常可耻的,也是令人唾弃的。

如果这位男子真的吃不起火锅,就不要去吃,自己都吃不起,消费不起,还怎么去吃呢?如果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想能得到,那银行的钱岂不是早就被抢光了。要想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就得靠自己的本事去努力赚钱来获取,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牢房里有免费的午餐,问题是你会去吃吗?不想靠着自己的双手去合法的获取,而是想着走歪门邪道,夜路走多了,早晚都得碰上野鬼,不是自己的,不要去伸手,伸手必被捉,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罢了。

这位男子看似很聪明,想着冒充“抗疫医生”,以为可以“蹭热点”“瞒天过海”,没想到栽了跟头,只能说他非常的愚蠢,犯了“致命性”的错误,谎言始终是谎言,是很容易被戳穿,店家既然搞这样的感恩回馈,肯定也会进行相应的核实,如果店家不核实,岂不是谁都可以冒充,岂不是人人都是医生、都是抗疫英雄了!

客人吃霸王餐怎么处理

逃单轻则触犯民事责任,重则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如果遇到客人逃单的情况,可以直接报d警追究其责任。遇到吃霸王餐,可采取下列措施:

1、好言相劝。如果对方不是专业找茬吃霸王餐,只是因为卫生,口味等问题心生不快而不想付钱,可以先和对方讲道理,可以采取打折,重新上菜等问题来解决。

2、根据能力大小聘请保安人员,对于涉及高金额的恶意拒绝买单行为,请保安部协助,至少可以先拦住吃霸王餐的人。

3、待保安稳住吃霸王餐的人后,报警请民警过来协助处理。吃霸王餐,一般情况下属于行政违法行为,但是如果长期吃霸王餐的,可能构成寻衅滋事罪。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结伙斗殴、寻衅滋事的行为及处罚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吃霸王餐怎么处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