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张嘉译改名张嘉益新闻

张嘉译改名张嘉益新闻

张嘉译改名张嘉益 张嘉译改名张嘉益新闻

张嘉译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位演员,他打造过非常多的经典影片,其演技是毋庸置疑的,但近日张嘉译因改名而登上了热搜,大家都很好奇张嘉译现在都50多岁了,为什么还要改名字呢?网友们对此事也是议论纷纷,现在张嘉译已经将名字改为张嘉益,那么,他改名字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张嘉译改名张嘉益

8月6号下午,张嘉译、周一围主演的新剧《在一起》发布了首支片花,结果不少网友惊奇发现,张嘉译的名字居然变成了“张嘉益”。一开始观众还以为是字幕打错了,吐槽剧方怎么这么不严谨,连主演的名字都能写错。

观众还没吐槽完,张嘉译官方工作室账号就紧跟着把认证和名字改成了“张嘉益工作室”,坐实了张嘉译真的是改名,不是字幕打错了这件事。张嘉译演了那么多年的戏,还有那么多代表作,《蜗居》《一仆二主》《白鹿原》《浮沉》,哪部不是经典?国民度就更不用说了,估计爱看电视的大爷大妈们都能认出来。

并且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在一起》预告演员表中,也是写着"张嘉益"。网友猜测他可能刻意改成寓意较好的"益","益"字是有帮助、有好处的意思。相比较"译","益"字或许更适合当名字。

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此举十分突然,还是张嘉译叫得更顺口。

还有一些网友不希望他改名,但是依然会尊重他的决定。

张嘉译为什么改名

对于张嘉益50岁了还坚持改名的原因,网友也十分好奇,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因此,不少人结合张嘉益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纷纷猜测改名原因可能有两个:

第一个原因,明星改名大都是为了走红。

比如张嘉译其实本就是一个艺名,网传张嘉译原名叫张小童,显然这个名字对于成功大叔的形象来说稍显稚嫩,而张嘉译这个名字就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多了几分成功人士的即视感。改名后的张嘉译也迎来了事业巅峰,确实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名字。

因此,有人猜测,张嘉译再度改名是为了让事业再攀高峰,越来越好。

第二个原因,为健康祈福。

张嘉益近些年来一直被疾病困扰,有十分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自曝,就因为这个病,自己差点儿就演员梦碎了。

而这个病到底有多严重呢?强直性脊柱炎俗称“不死的癌症”,很难治愈,很可能会伴随一个人一生。据说疼起来绝非常人能忍,张嘉益也曾描述:“隐隐作痛的那种感觉始终牵制着你,有时候背就跟一块铁板一样”。

每一次张嘉益出镜时,都会强忍着病痛,但是在荧幕前大家却根本想象不到他背后竟如此痛苦,这样的二叔真的令人佩服。因此,有不少网友表示,张嘉益改名是为了希望身体更好,毕竟“益”这个字,容易让人联想到老当益壮,身体健康。寓意很好。

不过,这些只是网友的猜测,张嘉益改名究竟是因为什么,当事人还未公开说明,相信引起这么大的讨论,二叔应该也会很快出来告知大家原因。

其实,名字不重要,不管是张嘉译还是张嘉益,我们喜欢的都是他这个人,他精湛的演技,与名字无关。当然,我们也希望改名之后的二叔,真的能如网友所愿,身体越来越健康,事业更上一层楼。

张嘉益

同义词 张嘉译一般指张嘉益。

张嘉益,1970年4月8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祖籍陕西安康,中国影视男演员。199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1990年出演人生第一部电影《魔表》。1995年,主演电视剧《道北人》,饰演张建国一角。2009年,凭借电视剧《蜗居》中“宋思明”一角走红。2011年,主演电视剧《借枪》,凭借熊阔海一角获得第17届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2013年,凭借在《浮沉》中的出色演出,获得第19届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同年,凭借《营盘镇警事》、《悬崖》、《心术》、《浮沉》获得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的“优秀男演员”奖 。

2014年,主演都市时尚情感剧《一仆二主》,主演跨年代情感剧《爷们儿》。10月12日,凭借电视剧《营盘镇警事》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男演员奖”以及“最具人气男演员奖”。2016年,主演行业医疗剧《急诊科医生》 和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全国上映。

2017年,由张嘉益主演并担任艺术总监的《白鹿原》于5月10日播出 ,同年获“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称号。 2021年,凭借《美好生活》获第24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2021年8月20日,2019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发布,张嘉益排名第50。

以上就是张嘉译改名张嘉益新闻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