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气泡水的危害

气泡水的危害

气泡水会胖吗 气泡水的危害

夏天到了,冰冰凉凉的汽水成了夏日必备良品之一,随即而来的困扰就是怕长胖,毕竟夏季可是露肉的季节,肥了可不好看哦。这东西喝多了真的会长胖吗?喝多了真的很好吗?下面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气泡水会胖吗

不会胖,单纯的喝水是帮助身体内部循环的。气泡水会提高人体的饥饿素,进而增进食欲,若想真正减重,最好的方式还是喝水,或者在饭前吃一块黑巧克力。

泡水不含糖,清凉爽口,并且有柠檬、青柠、树莓等多种口味,价格也并不贵,因此成为40岁以下人群,特别是年轻人的新宠。

气泡水中含有碳酸,在人身体内能够形成二氧化碳,可以散发身体热量,并且清凉的感觉对恢复疲劳也很有好处,在日本又流传着气泡水能减肥的新说法。

气泡水的危害:

喝气泡水虽然让人感觉精神百倍,暑意全消。女生在吃快餐的时候都喜欢喝气泡水,偶尔为之还可以,但是如果常喝就会给机体造成坏处了。下面就了解下喝气泡水的坏处都有哪些。

一、造成骨质疏松

女生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等问题,因为气泡水中的一些物质例如磷酸会直接导致人体钙质不吸收,导致骨骼的疏松问题。尤其对于较为年轻的女生来说,喝气泡水会直接导致骨骼的发育缓慢,不能拥有正常的生长发育,同时儿童的生长缓慢或者骨骼不健康。

二、造成缺血贫血

女生因为生理原因,较为容易缺血贫血,气泡水中的磷酸导致铁质不吸收,铁对于来说非常重要,铁造成人体缺血贫血问题,同时也导致没有足够的造血速度,长期以往之后会造成女生缺血贫血问题,特别是当月经来临的时候更加容易发生贫血问题。

气泡水和苏打水的区别

成分不同

苏打水是碳酸氢钠 NaHCO?,俗称小苏打的水溶液,也叫弱碱性水,是带有弱碱性的饮料。

气泡水是由二氧化碳经过高压进入水中形成,公式:H2O+CO2=H2CO3, 进入人体后H2CO3会分解成H+和HCO3-, HCO3-就是碳酸氢根离子,碳酸氢根离子会发成水解反应,产生H2CO3和OH- 呈碱性,同时碳酸氢根也会发生电离反应,产生H+ 和CO3- 呈酸性,但是水解反应会大于电离反应,所以在人体内部也呈弱碱性。

效果不同

尽管苏打水不会引起碱中毒,但现在流行的可乐、雪碧等添加了糖分或糖代用品的苏打水,过量饮用会带来其他健康风险。

气泡水摒弃了苏打水对于身体的危害而保留了对身体的各种益处,因此受到许多追求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的朋友关注。

气泡水的功能

气泡水促进血液循环,消除便秘,控制食欲,中和酸性物质,散热消暑。

苏打水用苏打水洗脸可软化粗糙的皮肤,加速死皮脱落;提高速度耐力;缓解类风湿;用苏打水漱口,可减轻口腔疾病、口腔炎、咽喉病;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酸过浓可饮用此水来中和部分胃酸,降低胃酸浓度防止胃酸腐蚀胃。

对元气森林气泡水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领取优惠券进行购买哦~

以上就是气泡水的危害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