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增进兄妹感情

如何增进兄妹感情

96岁妹妹塞200元钱给101岁哥哥让他买点好吃的 如何增进兄妹感情

近日一则96岁妹妹塞200元钱给101岁哥哥的视频让广大网友们甚是羡慕,这种感情真是血浓于水的,在妹妹给哥哥塞完钱之后还说了一句买点好吃的吧,一句简单的话语就可以看出来这对兄妹的感情是很深厚的,那么如何增进兄妹感情,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96岁妹妹塞200元钱给101岁哥哥

人活在这个世上,除了父母之外,最亲的人应该就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了,真的是那种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近日,一段“96岁妹妹塞200元钱给101岁哥哥”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现场画面曝光,让不少网友看完之后都留下了眼泪。

通过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96岁的妹妹和101岁的哥哥在经过了短暂的相见之后又要分开了,这种场景是很让人难受的。在离别之际,妹妹迈着年迈的步伐追上哥哥,并向哥哥硬塞了200块钱,但是哥哥一直挣扎着不要。随后妹妹的一句“买点好吃的吧”,话音刚落,两个人就已经泪流满面了。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视频和小编的感受是一样的,这样的古稀之年的老人没见一面很有可能都是最后一面,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是不变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这样的场景真的是触动人心。

网友热议:

“血浓于水的亲情”

“都这么大把年纪了,不知道下回再见是什么时候。祝健康。”

“这个年纪了 见一面就少一面 血浓于水的感情”

“好感动,兄弟姐妹真是除了父母外在这世上最好的财富”

延伸阅读:

80岁弟弟迷路多亏了民警帮助 90岁哥哥带他去致谢

“感谢警察同志,让我们能过个团圆的元宵节。”2021年2月19日晚10时许,一位90岁的老人和他80岁的弟弟对太原市文庙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并执意与民警合影留念。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原来,走失的老人被热心市民发现,民警又帮他找回家。

2021年2月19日19时许,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文庙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电话:火车站农业银行附近,有位找不到家的老人。民警王玉龙随即赶到现场,将老人带上警车,耐心安抚,沿路找寻线索。

“老人穿着整齐,年龄在80岁左右,观察后,我发现老人没有老年痴呆的症状,但就是不知道家在哪里。”王玉龙和山西晚报记者说道。一路没找到老人的家,王玉龙将老人带回办公室,给老人倒上一杯热腾腾的开水后,和老人慢慢沟通。

沟通中,老人说的是孝义一带的方言,王玉龙说自己完全听不懂老人说什么,就叫来同事们一起“破译”。靠着连听带猜,大家终于听明白几个关键信息。

老人姓周,家是外地的,儿子儿媳在外打工,现在老人住在哥哥家,今天出门是为了送孙子坐火车去上海上学,送了孙子后却忘了回家的路,没有带手机,也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

了解这些大致信息后,王玉龙再次带着老人出动,根据老人的描述,一条条街道寻找。还好,老人终于找到了熟悉的街道,回到了所住的杏花岭龙城花园小区。到了小区,老人却不记得住在哪栋楼,仅仅记得自己楼层是1811。王玉龙带着老人走遍小区的十栋楼,晚10时许,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

“他没回来,我们就出去找,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特别担心。他虽然老了,可是身体不错,我们还想着如果今天不回来,我们明天就报警。还是我们大意了,没想到他会迷路,而且会想不起来我们的名字和电话。以后我们会多加小心的。”老人的家人和王玉龙说道,并执意要和他拍一张元宵节的“全家福”,记住这个没有民警就不能团聚的日子。

如何增进兄妹感情

想让孩子们感情升温,从小就和睦相处,其实跟父母亲主观和客观上的表现密切相关。

首先,主观上父母亲不能偏袒和溺爱任何一方。虽然很多父母亲都说几个孩子自己都爱,但心中总有一个最爱的,然后喜欢将另一个孩子与其相比较,说出“你没他乖”等这样的话语。

或者不知不觉中,总是溺爱老小,让老大让着点,等等做法只会无形中伤害另一个孩子的心,造成孩子间的打闹和不和睦现象。

因此,想要孩子之间友爱起来,第一点父母亲就应该重视自己的言行举止,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

其次,客观上经常鼓励孩子们一起玩耍。任何感情的建立都需要大量的相处时间,小孩子也一样。鼓励孩子们一起玩耍,让他们学习如何与人友好相处,有分歧时做父母的可以进行干预与调解,以帮助他们继续相处下去。

另外,相处的过程中,父母亲要给孩子们经常灌输兄弟姐妹是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生来就是非常亲近的;教导他们成为朋友;鼓励他们表达对彼此的情感以及学会宽恕对方等等,如此他们才会互敬互爱!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如何增进兄妹感情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