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自驾游有哪些好处

自驾游有哪些好处

自驾游有什么好处和缺点 自驾游有哪些好处

开着房车去旅游在国内越来越流行,小情侣、三五朋友、家庭聚会都会采取自驾游的方式来记录美好。开着房车去自驾,一般都是长途自驾游,大家准备的物品还是挺多的。任何事物有利有弊,那么自驾游的好处和缺点分别是什么呢?下面有图有真相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自驾游有什么好处和缺点!

自驾游有什么好处和缺点

自驾游的好处

1.比其它交通工具灵活、方便、自由、休闲。想停哪就停那,想停多久就停多久,想去哪就去那,可以去参团游去不到的地方。途中上厕所、购物、吃饭等都很方便。到达目的地后不愁打的与兜风。

2.没有参团的那些烦恼:早起晚归,赶鸭子,观景时间紧,散客卖猪仔,出发等人、收人,中途集合等人,中途强加项目费用,天气不好难更改行程,天气恢复正常时难折返重新参观,拉到购物点浪费时间……等等。

3.受天气影响时,可以自由更改行程,甚至取消整个行程。而参团、自助游不能,因为来回机票、酒店早已订好,团费交后也难退。在自驾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随时更改行程 前提是预订的酒店要能取消。

4.路途很少误点、晚点 除非春节、国庆大堵车,但这样的拥堵赶飞机也怕迟到,而坐飞机晚点是很常见的,很多时间浪费在机场候机室。若遇持续暴雨,还会晚点10小时以上或转机,订好的酒店无法入住,既浪费了金钱,又睡不好。

5.目的地酒店的选择范围更广,可以找一些地理位置稍偏远,但更安静舒适、性价比更高的酒店。同理,吃饭的地方也选择更广,可以吃到当时特色,强于自助游,更远强于参团 只能集体吃团餐,有钱都没时间、没交通工具去找好地方吃饭。

6.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家,可以放置更多更齐全的生活用品,可以携带更多的行李,回程时可以带回更多的特产。需要人力背负、拖拉的行李少且携带时间短,劳动强度低,到达酒店后才取出行李 不常用物品与特产可继续留在车上带上房间。

而坐飞机、火车、轮船、大巴都要随身背负、拖拉大量行李,自助游的爬山玩水也要携带上全部行李 这方面自助游最累,唯一方法是缩减行李,有洁僻、勤换衣服的人不适合自助游。

自驾游的缺点

1.长途奔袭对司机是个考验,不喜欢开车的人会感觉很累。虽然中途可以经常进服务区活动,但个别乘客对长时间坐在车内也会感觉累。

2.安全性比坐飞机、高铁要低。对司机技术与车况有较高要求。

3.超长途旅行,到达目的地较慢,路途浪费时间较多。因为夜晚不开车,而飞机高铁是24小时运行的。中途歇脚住宿,也浪费金钱。理想状态是一路游玩过去,经过的地方有著名景点的都看看。

4.需要自己找酒店、景点,自己规划路线,工作量较大。参团的话什么都不用管了,还有导游讲解。如果单人旅游,还是参团省钱、省事。

5.外地驾车容易违章罚款,需要小心。出险也会比本地麻烦些,当然这个产生的机率低。

6.当车上人数达3人 含以上时,油费、过路费、停车费等直观的交通总费用,比自助游的坐飞机、高铁、大巴、打的 出发地、旅游地都需要的来回双程总费用更便宜。当然,如果算上汽车折旧、保养维修、保险、车船税、年票、违章罚款等潜在费用的按公里数分摊,那么自驾的成本还是非常高的。尤其是豪华车,即使坐满5人,人均费用仍高于任何一种交通工具。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自驾游有哪些好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