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什么

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什么

母亲节为什么送康乃馨 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什么

马上就是母亲节了,很多小伙伴都准备在母亲节这天给自己的妈妈送上节日祝福,除了祝福以外,也会给自己的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如今康乃馨已经成为了送给母亲的首选花卉,康乃馨也在母亲节非常畅销,那么母亲节为什么送康乃馨?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什么呢?如果要送妈妈康乃馨,送多少支康乃馨比较合适呢?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母亲节为什么送康乃馨?

关于母亲节为什么要送康乃馨,其实这源于上个世纪流传着十分广盛的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据说当时在美国的费拉德尔菲城,有着一位叫安娜查维斯小姐,因为十分自己的目前,但是不幸的是,她的母亲在1906年5月9日去世,她十分悲痛,怀念不已。

在第二年其母的逝世周年纪念日时,她用红色的康乃馨鲜花佩带在襟上,借以纪念,同时她还向公众呼吁定立一个颂扬母亲的节日,到时让女儿们都给健在的母亲献上白色的康乃馨,以感激她对自己的养育之恩。

安娜查维斯小姐希望大家都佩戴红色的康乃馨鲜花,纪念她的母亲。并提议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为母亲节,于是她给许多有影响力的人写了无数封信,提出自己的建议,在她的努力下,1908年5月10日,她的家乡费城组织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母亲节”的庆祝活动。

随后,美国西雅图长老会带头开展颂扬母亲的活动,美国著名大文豪马克.吐温亲笔写信给安娜.贾维斯小姐,赞扬她这项伟大的创举,并表示自已也带上白色的康乃馨来悼念慈爱的母亲,经安娜与众人不懈的努力,美国国会终于在1914年5月7日通过决议:把每年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全国母亲节。

康乃馨与玫瑰所不同的,康乃馨代表的爱表现为比较清淡和温馨,适于形容亲情之爱,所以儿女多献康乃馨给自己的双亲。康乃馨花语是什么呢,粉红色就象征了母爱。这也就是母亲节为什么要送康乃馨的原因了。

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什么?

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了母亲我百爱你的含义,同时也表达了儿女们对母亲的感谢之情,希望母亲身体健康越来越美丽。

不过,康乃馨有多种花色,不同花色的康乃馨代表的花语会略有差异。白色康乃馨的花语是纯洁的爱、雅致的爱、真情、尊敬等等;粉色康乃馨的花语是美丽度、年青、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祝母亲永远美丽、母爱等等;红色康乃馨的花语是崇拜、热烈的爱、相信你的爱、思念、祝母亲健康长寿等等;黄色康乃馨的花语是你让我感到失望、永远感谢、对母亲的感谢之恩等等。最常见的是红色专康乃馨和粉色康乃馨。

康乃馨的花语

康乃馨:最普遍的切花,价格低廉,花期很长。代表的意义是健康、热情、真情、伟大、神圣、慈祥的母亲、亲情、思念等,是母亲节、教师节的主题花材。

康乃馨 红:相信您的爱、祝母亲健康长寿。

康乃馨 粉:热爱、美丽、祝母亲永远年轻。

康乃馨 白:表示吾爱永在、真情、纯洁的属友谊。

康乃馨 黄:长久的友谊。

母亲节送康乃馨多少支合适?

一般来说,根据人们的送花习惯和约定俗成的花语,11朵、16朵、19朵、20朵、29朵、33朵康乃馨都比较受欢迎。

11朵代表一心一意;

12朵代表心连着心;

16朵代表最高点;

19朵代表期待陪伴;

20朵代表情感永远不会改变;

29朵代表永久;

33朵代表深情呼唤。

如果你想在母亲节送一束康乃馨给妈妈,可以点击下方康乃馨的购买链接,价格实惠还能讨妈妈欢心,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就是母亲节送康乃馨代表什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