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

2021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

端午节放假安排2021调休28补哪天课 2021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

今年的端午节是在6月25日,星期四,按照往常的端午节放三天假的安排,那么今年的6月28日星期日就会要补课以及补班,那就有很多人比较疑惑,那在28日是补哪天课呢,为什么不可以直接放到周日呢,那大家知道端午节放假安排2020调休28是补哪天的课吗,以及2020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是什么呢,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0端午节放假时间

2020端午从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 星期日调休上班。

2020大学端午节放假通知

各系部、职能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我院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如下:

端午节:6月25日 星期四至6月27日 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 星期日照常上班上课,补6月26日 周五的课程。

放假期间,请广大师生员工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各部门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值班,做好保障保卫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xx大学xx学院

2021年xx月xx日

如何让端午节假期延长?

相信很多小伙伴公司都有年假吧,端午节出去玩比五一出去玩的人要少很多,大家可以试试以下两个方法进行假期延长:

1.第一种,在6月22至6月24日请假三天,就可连休八天。因为6月20日和6月21日为周六和周天,22-24为星期一至星期三,星期四为25日端午节,正好开始放假。想想八天假期可以好好的去玩一玩了,比五一五天假期还长。

2.第二种,6月28日请假一天,就可以连休4天了,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做选择。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大家除了关心假期长短之外,还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是高速是否免费,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其实端午节高速不免费通行也好,因为一到高速免费通行时,几乎会很堵车,小编宁愿交点过路费,也不想太堵,堵的糟心。

端午节的习俗有哪些

挂艾草与菖蒲

在端午节布置种种可驱邪祛病的花草,来源亦久。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在端午节,人们把插艾草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艾”,又名家艾、艾蒿,它的茎、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菖蒲的叶片也含有挥发性芳香油,是提神通窍、健骨消滞、杀虫灭菌的药物。有关艾草可以驱邪的传说已经流传很久,主要是它具备医药的功能而来,如宗懔的《荆楚岁时记》中曰:“鸡未鸣时,采艾似人形者,揽而取之,收以灸病,甚验。是日采艾为人形,悬于户上,可禳毒气。”

吃粽子

端午食粽,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粽子,属籺的一种,古称“糉”,又称“角黍”“粽籺”“筒粽”等。主要材料是稻米、馅料和箬叶 或柊叶等。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粽籺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

栓五色丝线

据说,戴五色线的儿童可以避开蛇蝎类毒虫的伤害;扔到河里,意味着让河水将瘟疫、疾病冲走,儿童由此可以保安康。

端午五彩绳代表的含义

五彩绳的五色代表五行,汉代信仰五行阴阳之说,五色代表了五方位,彼此相生相克,具有神秘的驱邪迎吉作用。青色属木,代表东方,赤色属火,代表南方,黄色属土,代表中央,白色属金,代表西方,黑色属水,代表北方。以动物为标志,东方为青龙,南方为朱雀,西方为白虎,北方为玄武 龟蛇,中央为黄龙,均为灵物。

五彩绳可以驱邪避瘟的象征意义远比实际功能明显,因为至今没有关于这几种色彩为什么会消灾去病的具体说明。可见这是俗信中具有魔力和象征的神奇物,和节日用的艾叶、菖蒲、雄黄等医药功用显然不同,纯属俗信求吉的需要。

但是,从另一方面看,节日的五色丝又充分表现了祝贺的含义。儿童用五色丝系脖颈、缠手足腕,俗称长命缕、续命缕、百岁索、健索。

大家端午节要记得吃粽子哦,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买到美味的粽子啦!

以上就是2021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