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住在白宫吗

特朗普住在白宫吗

白宫附近枪击中断特朗普简报会 特朗普住在白宫吗

昨天下午特朗普在召开疫情简报会的时候,白宫外的拉斐特公园附近突然出现了枪击声,因此该疫情简报会被打断了,现在嫌疑人已经被控制,没有其他人员受伤,而白宫附近仍然处于“封锁状态”,当记者问到特朗普事发时是否紧张的时候,特朗普表示自己很安心,因为他身边的特勤人员十分优秀,跟他们在一起很安全。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白宫附近枪击中断特朗普简报会

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进行疫情简报会,在开始不到3分钟后,工作人员出现向特朗普耳语后,突然中断了简报会。

数分钟后,特朗普重新回到了新闻间。他表示在白宫外出现了枪击。特朗普说,目前局势已经被特勤人员控制住。他称,特勤人员开枪后,嫌疑人被送往了医院。

特朗普表示,他没有被带往地堡而是椭圆办公室。目前除嫌疑人外,没有人受伤。

5月底,当为“黑人之死”抗议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市中心时,特朗普两次被带入地堡,也因此成为新世纪首位躲进白宫地堡的总统。据悉,地堡位于白宫东侧地底下六层楼深的地方。早在二战时期,由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下令建造,可防核弹袭击。后来这个地堡被改造成了“总统紧急行动中心”。

“冷战”时期,美国前总统杜鲁门利用白宫翻修的机会,授权重新修整地堡。该地堡拥有约10厘米厚的门,门后是一个洗澡间,进入地堡的人可以首先在这里洗掉身上可能遗留的放射性尘降物。其中,总统的私人空间是一个长约3米、宽约2.5米的隔间,里面配有4张上下铺,还有一个几乎被马桶占据的迷你卫生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CNN等媒体披露,白宫目前拥有至少两个大型地下掩体,此外还有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它们最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止战时美国总统及政府要员被“团灭”、最高层指挥系统崩溃。

枪击事件发生后,白宫被封锁。特勤局随后在推特上确认了这起事件,称枪击发生在第17街和宾夕法尼亚大道附近,有一名警官开了枪,执法人员正在现场调查。

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胸部中枪。

嫌犯被转移到当地一家医院,执法人员仍在试图确定他的作案动机,同时正在调查此人是否有精神病史。

特朗普:将在葛底斯堡或白宫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他将在白宫或葛底斯堡美国南北战争遗址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已将8月27日接受提名演讲的地点缩小到两个,“一个是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伟大的战场,另一个是华盛顿特区的白宫”。距离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只剩不到三周,因疫情经历更改会址又最终取消的大会议程,至今仍未完全敲定。

特朗普7月23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他决定取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议程。而此前,为能“满员”办会,共和党在6月11日将全国代表大会一分为二:大会前三天仍留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召开,后四晚包括特朗普接受提名演讲等“重头戏”,转场至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举办。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南部的葛底斯堡曾是美国南北战争最惨烈的战场,也是前总统林肯发表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说的地点。如今,这座小镇建有一处国家公墓以及国家军事公园等南北战争遗存纪念园。

2016年10月,特朗普曾到访葛底斯堡并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当被问及特朗普此次希望在葛底斯堡传达什么信息时,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尼在10日的记者会上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她说,“总统为团结这个国家做了很多。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美国舆论指出,白宫和葛底斯堡南北战争遗址都属于联邦土地,在这两个地点举行党派政治性活动均不适合,甚至有可能遭遇法律挑战。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举行。大会委员会8月5日发表声明说,已锁定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将在其家乡特拉华州远程接受提名。

白宫办公厅主任建议特朗普在离白宫“千里之外”举行大会,网友反应亮了!

在特朗普表态说考虑在白宫发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演讲后,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却作出了一个可能令他尴尬的表态:希望特朗普在离白宫“千里之外”的地方发表这场演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报道称,梅多斯在美媒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说,“这些决定仍在不断变化之中,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主张它在离这里千里之外的地方举行。”CNN称,梅多斯所指的“这里”就是白宫。

但梅多斯同时表示,如果特朗普最终选择在白宫演讲,那“东翼无疑是一个合适的地方”。他还强调说,但目前尚未最初最终决定,“ 但我不希望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

随后,白宫办公厅主任这个“千里之外”地点的选择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兴奋地表示,“一百万英里之外!听起来很好!”

还有网友表示,“去另一个星球可能更好”。

“去另一个星球可能更好。是时候启动你的新‘太空军’,另一个我们负担不起的无底洞。我们甚至连食物和房租都付不起。但我们甚至还建了一道超贵的边境墙,为此付款的还是我们,并不是墨西哥。”

不仅如此,甚至有网友表示,多数美国人还希望特朗普永久地离白宫“千里之外”。

报道提到,在因疫情取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议程后,特朗普上周表示考虑在白宫发表演讲,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说,在白宫举行演讲是“最简单的替代方案”。

蓬佩奥甘当特朗普奴才,并不只为能在白宫平步青云,他想名垂青史

从挑衅伊朗到威胁委内瑞拉再到对中国动手动脚,蓬佩奥无愧于“人类公敌”的称号。我们不禁想问的是,蓬佩奥这个人“努力”成这样到底是图个什么?是为了在白宫继续平步青云?亦或是出于对总统的狂热效忠?要搞清楚这一切,显然得从这位“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的生平开始说起。

虽然年龄上蓬佩奥要比现在特朗普小了17岁,几乎算是差了一倍,但要论军政生涯的资历,美国总统绝对要叫蓬佩奥一声大前辈:早在1986年,当特朗普还在纽约修溜冰场的时候,蓬佩奥就以西点军官的身份开赴西德,亲自见证了冷战的最后一段岁月。所以当蓬佩奥答应特朗普的邀请时,就连美国媒体都大吃一惊。

但蓬佩奥似乎是真的想用自己一生的名誉去赌一把,当然总统开出的价码也确实让蓬佩奥无法拒绝: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宝座。而仅仅14个月后,中情局局长的位子都还没坐热,他又荣升国务卿。可以说,在以炒鱿鱼而著名的特朗普团队中,蓬佩奥绝对是那个唯一的逆天存在。

特朗普如此赏识蓬佩奥自然是有原因的:“年轻”的共和党中坚派、死硬“鹰派”分子、对总统又超级会溜须拍马,这种理想下属自然是在哪儿都吃得开。当然也正因为如此,蓬佩奥也很清楚自己的“价值所在”就是满足总统对自己提出的一切要求,而不管这些要求究竟是合理还是不合理,其“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的评价,正是由此而来。

但新冠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却让我们发现,事情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在3月24日,迫于本国的防疫压力,总统不得不在当日改口,宣布不会再把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但蓬佩奥随后的操作却超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在隔天的G7会议上,他依然要求将“武汉病毒”当做新冠病毒的正式称谓,写进G7联合声明中。

当特朗普都因为舆论压力而选择暂避风头的时候,蓬佩奥为何还在用这种方式抢风头,顺便把自家总统再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很显然,蓬佩奥甘心当总统的奴才,并不只是为了能在白宫平步青云,也不是因为被这位总统的“伟大理想”戳中了G点,其明显有着自己的目的。而为了这个目的,哪怕是把自家主子往火坑里推也毫不在意。

蓬佩奥到底想要什么?这一点从7月23日的一场演说中或许可以看见端倪。当天,蓬佩奥专门跑到尼克松图书馆,模仿74年丘吉尔那篇著名的“铁幕演说”,公然宣称尼克松开启的对华接触政策“已经全面失败”,并呼吁西方“立刻组建国际反华联盟”,对中国发动“新冷战”。

当总统正因为选举支持率低下而焦头烂额的时候,作为外交事务一把手的国务卿却依然坚持给中美关系煽风点火。直到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这个蓬佩奥真正想要的,其实是让自己以一个“伟大的保守派共和党”的名义“名垂青史”的机会。

尼克松作为共和党总统,在外交上最大的政治遗产便是开启中美关系正常化。而50年后的今天,蓬佩奥特意在尼克松图书馆发表一篇旨在终结这段历史的演说,其妄图改变美国、改变中国,让自己与尼克松齐名的野心更是暴露无遗。

以上就是特朗普住在白宫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