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广东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面临截肢

广东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面临截肢

广东7岁男童遭烟头烫伤姑姑发声 广东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面临截肢

近日报道的广东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面临截肢相信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一定有很多人都对这个父亲非常愤怒以及对这个7岁男童非常的心疼,据最新消息报道7岁男童遭烟头烫伤姑姑发声,表示他弟弟生下二孩之后性格就变了,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7岁男童遭烟头烫伤姑姑发声

广东一7岁男童遭父亲用烟头等烫伤,男童双手面临截肢一事备受社会关注。红星新闻从案发地所处的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了解到,涉事的男童父亲是36岁的黄某武,其已被刑拘,“案件正在侦办中”。

“无法想象!我们也不知道为何这样。”11月5日下午,黄某武的姐姐告诉红星新闻:“我弟本来是个挺好的人,但生下第二个孩子后,他的性格有变化了。”

还有5岁儿子和4岁女儿,所幸没被伤

黄某武的姐姐告诉红星新闻,他们姐弟四人出生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城镇的农村,她在家中排行老大,黄某武是老二,她比他大6岁。她说,由于家庭比较困难,加上他们只有小学文化,一直都在工地、餐饮店或工厂流水线打工。

在她看来,黄某武原本为人不错,也是实干,十多岁就出去打工了,他在餐饮店学过炒菜,也在工地上做过,“但工作一直不稳定。”

据黄某武姐姐介绍,黄某武常年在惠州打工,其妻是惠州人。她说,弟弟本来脾气很好,兄弟姐妹之间,他以前也会经常问候下,但在第二个小孩出生后,他性格有点变了,可能生活压力大了。

据黄某武亲属介绍,被烫伤男童今年7岁,另外黄某武还有一个5岁的儿子和一个4岁的女儿,所幸没被烫伤。

红星新闻试图和男童的母亲联系,但接电话的人声称,“打错了”。

一家人在流水线打工 生活困难

男童被烫伤一事,率先发现是黄某武的叔叔。

10月27日晚上,黄某武突然给他叔叔发了张图片,即前述男童被烫伤的画面。“他 黄某武说,孩子手上不知道长了什么东西,希望我叔借5000元钱治疗。”黄某武的姐姐说:“后来,我叔将这张图发到家族小群,大家感到孩子的问题很严重。”家人在了解到实情后,于10月31日将男童送入医院。

黄某武姐姐告诉红星新闻,此后,大概是11月1日或2日一早,她弟、弟媳回到电城镇,“没回到家,直接就去派出所投案了。”黄某武的姐姐告诉红星新闻,但因为案发地不在电城镇,所以他们后来又回到了 惠州市博罗县。”

目前,被烫伤的男童在广州南方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由男童的叔叔黄某进照看。

据黄某进告诉红星新闻,治疗中,孩子也曾告诉他,被烫伤是因父亲用烟头、打火机等烫伤造成的。

据黄某进还说,孩子称,其母亲也阻止过黄某武的行为,但也遭到后者打骂。

据男童主治医师马军介绍,入院检查时,他发现男童的双手前臂均有3度的烧伤,伴有严重的创面感染,首诊医生当晚立刻对其进行紧急清创手术。

“他们一家都在工地或流水线打工,家庭十分困难,感谢社会各界对孩子的关心。”黄某武的姐姐告诉红星新闻:“至于我弟为何这样,我们全家也感到困惑,生活压力大,也不至于这样呀?”

11月5日,博罗县新闻发言人助理回应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该案件公安机关正进一步侦办中,有新消息将及时发布。”

此外,男童户籍所在地茂名市妇联4日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该部门指导当地妇工委看望慰问男童,协助有关部门全力救治,呼吁司法机关尽快查明案件,依法惩处嫌疑人。接下来,茂名市妇联将安排专业人士为男童进行心理辅导,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为男童的救治、后续治疗提供帮助。

广东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面临截肢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广东茂名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致满身伤疤,双手感染坏死面临截肢一事受到关注。据涉事男童小豪的主治医生介绍,“术中发现孩子皮下软组织、肌肉出现大面积的感染和坏死,同时手部血管有栓塞坏死的情况,可能需要截肢。”目前,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小豪36岁的父亲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岁孩子被亲生父亲用打火机、烟头烫得满身都是伤痕,这样的人伦悲剧让人出离愤怒。小豪目前的治疗大概需要20多万元,这笔钱或许可以由众筹解决,但今后的治疗费用以及生活怎么办?如果最后不幸截肢,他未来的人生又该由谁来照顾?一切都是未知数。

人们一面又在谴责这名禽兽父亲。虎毒尚且不食子,作为亲生父亲如何下得去手,而且是用如此残忍的方式?不合格的父亲有很多,但对自己的孩子疯狂施暴的人,还是突破想象的极限。

相比于身体上受到的伤害和折磨,小豪的生存环境其实更值得关注。院方表示,小豪全身的营养水平并不达标,在入院后的各项检查中,发现小豪存在非常严重的营养不良的现象,“疑是长期的饮食、休息受限导致的。”也就是说,虐待是长期存在的,甚至是一种常态,小豪所遭受的身心伤害远远比我们现在看到的要严重得多。据报道,小豪4岁之前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2017年被在惠州务工的父母接到身边。留守儿童能与父母团聚本身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没想到,迎接他的却是人间地狱。

对于这起悲剧,仅有谴责和愤怒是不够的。事发后,小豪的母亲称,孩子手上的伤是丈夫失手造成的意外,“教育方法错了,自愿去自首”。孩子都面临截肢了,当妈妈的还在帮丈夫辩解,这个操作让人难以理解。这其中当然有亲情上的考量,比如不希望丈夫被抓甚至判刑,但也透露出一个事实:那就是认为丈夫的禽兽行为并没有多大的错。如果说小豪的父亲是凶手,那么小豪的母亲何尝不是在扮演帮凶的角色?

还有一个细节,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带小豪治病的是他的叔叔和表姑,但最后报警的却是医院。前面已经说了,小豪被虐待是长期的,他身上的伤疤也是清晰可见,但无论是他的爷爷奶奶,还是他的叔叔、表姑,都没有意识这是犯罪,或者也有可能,他们意识到是犯罪,也因为是家事,而没有想到报警。小豪的叔叔黄先生说,“其实孩子每年过年回老家时,身上都有诸多伤痕”,但因为小豪平日有些调皮,以为这是父母的管教方法。

有时候,无知和麻木比直接的暴力行为更加可怕。暴力通常是一次性的,并且受到法律和道德的约束。而无知和麻木却能让人习惯并容忍罪恶,并视之为当然。为什么医院在做完初步检查后立刻选择报警,而小豪身边的亲人年复一年地看到他身上的伤口却无动于衷?不是因为专业知识的缺乏,而仅仅是因为习惯,因为习惯而麻木。他们带着小豪四处求医,他们无疑是爱孩子的,但这种麻木的爱,并没有能及时解救小豪,反而让他陷入了无助的深渊。小豪的身边只有这些亲人,能够帮助他的也只有这些亲人,如果他们都意识不到孩子受到的伤害,小豪又如何能够自救?

多年前,有一部电影叫《刮痧》,一对中国夫妇在美国奋斗了8年,事业有成。一次意外却令美好的家庭变得愁云惨雾:5岁的儿子生病了,老父亲用传统的中国民间刮痧帮孙子治病,邻居报警,这对夫妻继而被控告虐待儿童,一个又一个物证人证令夫妻俩百口莫辩,因为西医根本无法了解这种传统中国疗法。

我不是想谈中美文化差距,我想谈的是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是一个社会最弱小者,对他们的保护应该是零容忍和高度警觉的,不要说真实发生了虐待,就算只是疑似虐待,也会在第一时间启发救助机制,就算是亲生父母也不能免罪。这才是保护未成年人应该有的态度和底线。从7岁的小豪,到那些未被曝光的被虐待儿童,或者我们都要反思:造成这些悲剧的,仅仅是一个变态的父母或者母亲吗?

广东7岁男童说不讨厌爸爸

11月5日,在医院陪护的涉事男童小豪的叔叔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小豪的情况稍微好了一点点,但仍需卧床,双手仍然乌黑。黄先生称,不清楚小豪的母亲在哪,也不确定她是否会来看小豪。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小豪的父亲用烟头、打火机等烫的孩子一身是伤。10月28日,年仅7岁的小豪被送进了广州南方医院烧伤科,已进行多次清创手术。主治医生马军称,目前情况严重,治疗目的为尽可能保住小豪的双手。

“今天情况好一点点,但还不能下地走路,手指上还是有黑黑的,不知道该怎么办。”11月5日,小豪的叔叔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为了后续治疗,他已在筹款平台发起筹款,已筹到30多万。

目前黄先生在医院照顾小豪,他表示,不确定小豪的母亲身在何处,对方之前曾说要来看小豪,但他也不知道到底来不来。

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小豪的爸爸平时脾气不算暴躁,直到小豪被带来广州治疗,他才知道小豪爸爸虐待孩子,但至今不知道为什么。得知侄子被虐待,黄先生曾与小豪的父亲大吵一架。目前,小豪36岁的父亲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5日,小豪的爷爷告诉南都记者,小豪4岁之前都由他和妻子带大,这几年才回到父母身边,在惠州博罗居住。平时小豪的父亲出去打工,母亲在家带小孩。

小豪的爷爷表示,小豪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因为家庭贫困,今年7岁的小豪还没有上学。

“我也不知道他爸爸为什么要打他。”小豪的爷爷告诉南都记者,自己平时和小豪一家不住在一起,后来看到小豪被烫成那样,他很难受,并说要报警。

南都记者获悉,目前,小豪的弟弟妹妹都在爷爷家,没有被虐待过。小豪的爷爷表示,等过几天有时间了就来医院看小豪。

11月5日下午,仍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小豪告诉南都记者,自己现在不痛。小豪说,被烫之后他告诉了爷爷奶奶,爷爷奶奶说要报警抓他爸爸。现在,他也不知道爸爸妈妈到哪去了,他不讨厌爸爸,也不会想他们。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广东7岁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面临截肢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