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日本寿司店遭遇关店潮

日本寿司店遭遇关店潮

日本寿司店遭遇关店潮 日本寿司店遭遇关店潮

寿司作为日本传统美食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再受欢迎的东西在疫情的冲击下也免不了受到影响,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寿司店大批倒闭,不仅如此,就连日本拉面店倒闭数量也创历史新高,日料行业正在困境之中,大家想了解关于日本寿司店大批倒闭的更多消息的话就往下看哦~

日本寿司店大批倒闭

疫情对国外餐饮业的影响仍在持续蔓延。以日本为例,该国具有代表性的寿司店、拉面店都出现了“倒闭潮”。

据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援引日媒报道,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日料业正在陷入困境。据东京商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1年9月,共有23家寿司店倒闭,是去年同期的1.5倍。如若照此势头发展下去,预计会有共30家寿司店倒闭。

著名的“回转寿司”为应对危机,不得不转变经营方式,改成柜台式经营。据悉这样可以减少食材的损耗,同时也能节约电费。

此外,日本拉面行业面临的情况也是如此。

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截至今年9月底,日本国内已有超过30家拉面馆宣告破产。

据日本一家主流市场调研公司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拉面馆破产倒闭数量达34家,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同期新高。此外,还有大量门店因不看好经营前景而主动关门。记者在电话公司网络黄页上发现,目前日本全国可查询到的拉面馆数量约为25800家,较今年3月减少了700家左右。

而仍在坚持营业的拉面馆业绩也十分惨淡。一家位于日本埼玉县的拉面馆,目前每天客流量仅有100多人,单日营业额最高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500元,较疫情前下降了三成左右。

疫情打击下的日本企业,看不见尽头的“危机”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但是疫情对日本企业的影响,还远远未结束。在日本专业机构的调查当中,发现了一些在疫情当中逆流而上,甚至业绩量有所上升的企业,但是这些毕竟属于少数,更多的日本企业所面临的,是看不见尽头的“危机”。

根据东京商工的调查,截止到9月份日本有186家上市企业将往上修正了业绩,合计修正销售额为2732亿1300万日元,最终利益为915亿1600万日元。但是往下修正业绩的企业更多,往下修正企业的总体销售额减少10兆7367亿日元,最终利益减少5兆765亿日元。这两个数据对比,完全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日本上市企业是3789家,只有186家往上修正业绩,占据总体的4.9%而已。从这个数据来看,大多数的企业依旧深深受到疫情影响!从行业别来看,往上修正业绩的企业中,制造业占据57家,零售业39家,情报通信业是33家。因为疫情影响,日本在前期发布了紧急宣言,并且号召民众在家隔离,饮食、日用杂货以及饮料类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增加,也拉动了从事该行业公司的业绩提升。另一方面,汽车制造业、零部件生产企业、服装行业以及服务行业却是受到了接近“毁灭式”的打击。今年5月份,日本延续百年的RENWON公司宣布破产,负债总额达到138亿日元,这家服装用品公司也走到了尽头。

在制造业领域,其实依旧有业绩提升的企业。特别是家庭用产品,也就是BToC产品的制造业业绩提升。而生产工业用品等BToB产品的公司,则情况不容乐观。

东证一部的上市企业日本精化,是186家向上调整业绩的公司之一,这家公司生产医药品、化妆品以及工业用品的原材料。根据9月份发布的数据,营业利益增加37%,经常利益增加30%,纯利润也增加了30%。因为感染对策用品的原料需求旺盛,使得这家公司的业绩大幅度提升,但是工业用品原料的销售并不十分乐观,依然处于低迷状态。

日本小西株式会社,是位于大阪的一家生产胶水的公司,在化学领域,也是领头羊的位置,与日本精化相同,也是属于东证一部的上市公司。在9月份的业绩调整中,营业利益下降16%,经常利益下降16.9%,纯利润下降19.2%,受到疫情的重创。因为住宅相关的粘合剂以及汽车领域相关的粘合剂受到疫情的影响出货量大减,各个地区的经济活动也停滞不前,不得不下调数据。

其实受到影响最为严重的,当属日本的中小企业。大企业的业务范围比较广泛,盈利点也比较多,而中小企业多是单一的营业范围。日本爱知县的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的中小企业的社长这样说:先がまったく見えません。この状態があと半年も続くようなら工場を閉め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完全看不到尽头,这样的状态如果再持续半年,就不得不关闭工厂了因为疫情的影响,3月份开始订单减少,4、5月份订单全部停止了。这些工厂往往依赖上游的订单,如果车厂的生产中止或者需求量减少,对下游供应商的影响十分深远。

但是在医药品生产的中小企业,又是另外一副场景。位于琦玉县的一家医药品OEM厂家,接到了许多感染对策产品的订单,按照传统的经营方式,需要增加人员、增设产线来对应,可是没有人能够预测疫情何时能够结束,这种“爆单”的场景,或许维持不了多久。

日本企业的思考方式是“如何做长期的生意”,生产医药品的这些工厂,宁愿拒绝客户的订单,也不会轻易的增加设备产能,因为现在的投资,可能会破坏整个工厂的资金链,在不确定的当下,十分的慎重。这些,都可以认为是看不见的“危机”。

疫情到现在已经快持续一年了,日本政府也意识到商务活动的重要性,逐步开放了入国条件。可是疫情对于制造业的影响,还远远未结束!

日本新研究:新冠肺炎痊愈后可能出现脱发等后遗症

据日本放送协会 NHK23日报道,近日,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对新冠治愈患者的后遗症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部分治愈患者出现了脱发、气喘和长时间嗅觉失灵等后遗症。

据报道,此次调查的对象共63人,均是2月至6月期间的新冠治愈患者,平均年龄为48.1岁。

经调查,在出现新冠症状的4个月后,他们之中的11%有气喘症状、10%的嗅觉异常、6%有咳嗽症状、2%的味觉异常。

此外,在一项针对其中58人的追加调查中,发现有14人 男性9人、女性5人在出现症状后的2个月左右开始脱发,这一比例约占调查总数的四分之一。

在出现脱发的受访者中,有5人的脱发症状在2个半月左右痊愈,但仍有9人的症状仍在持续。

对此,进行此项研究的该研究中心医生森冈慎一郎表示,出现脱发的原因,“可能是因治疗时间过长出现的心理问题所致”,他表示将持续调查,力争查出后遗症出现的确切原因。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日本寿司店遭遇关店潮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