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8月首个13级风暴

8月首个13级风暴

双风暴又要来了 8月首个13级风暴

现在大家都在关注台风的消息,8月份是台风最多的时候,2021年8月份我们已经迎来了两个台风,现在6号台风即将过境,就在大家都在关注7号台风什么时候来的时候,8月首个13级风暴就要到了,据气象报道,双风暴又要来了,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双风暴又要来了

进入8月来,大陆天气在不断变动的同时,热带海洋也不安生,不管是西北太平洋,还是东北太平洋,甚至北大西洋,都是如此。尤其是如今的西北太平洋,似乎为了弥补“7月空台”的遗憾,这几天里,新台风一个个出现,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4个台风了,分布为3号森拉克、4号黑格比、5号蔷薇和6号米克拉。另外东北太平洋也安生,新风暴埃莉达正在这里爆发。

官方最新预报:双台风相继撤编,7号台风搁浅,海高斯推迟生成,8月首个13级风暴埃莉达来了,95L风力升至30Kt,已成热带低压,新风暴概率达90%,双风暴或又要来了。具体看,我们先说西北太平洋,11日上午,5号台风蔷薇移入日本海深处,撤编消亡。与此同时,6号台风米克拉登陆福建,最大风力12级,然后继续北上,影响当地,漳州和龙岩还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

11日下午5点,中央气象台播报,6号台风米克拉难以确定其环流中心,对它撤编。这样一来,标志着西北太平洋双台风共舞结束。另外还有一个准风暴06W,这个由96W升级而来,甚至被日本气象厅JMA发出烈风警报的家伙,看似大概率生成7号台风海高斯。结果11日的发展中,06W减弱了,也标志着7号台风海高斯暂时搁浅,将要推迟生成,目前就看远洋热带云团了。

当然,西北太平洋暂时平静下来,但是另外2个洋区却不平静,东北太平洋有新风暴埃莉达,10日播报时才10-11级,结果11日凌晨,风力直接到了12级台风级,自然也是8月首个12级风暴。到了11日下午,乃至12日凌晨,官方NHC再次播报时,风暴埃莉达又升级了,中心最低气压983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提升到了38米/秒,风力13级,相当于我国的台风级。

这下,我们确定了,埃莉达风力的飙升,标志着8月全球首个13级风暴诞生,同时也反应了东北太平洋的活跃。不过尽管如此,13级基本上算是挨领导的巅峰了,未来将继续西北行,风力逐步减弱,然后消亡于海洋。当然,13级风暴埃莉达走向减弱的同时,北大西洋也不平静,这几天风暴胚胎95L缓慢发展,到了如今欧美播报时,风力已到30Kt,也就是15米/秒。

换算下,也就是风力7级,热带低压等级,离新风暴的8级,只差一级,而这个对于95L来说,似乎概率还很大。具体看,12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最新预报指出,热带低压95L生成风暴的概率达90%,这就意味新风暴可能快了,目前只差JTWC发布热带气旋生成预警,NHC随后命名。当然,假如成真,那么加上埃莉达,新一轮“双风暴”共舞又要来了。

什么是双风暴?

风暴潮是发生在海洋沿岸的一种严重自然灾害,这种灾害主要是由大风和高潮水位共同引起的,使局部地区猛烈增水,酿成重大灾害。

风暴潮分为由台风引起的台风风暴潮和由温带气旋等引起的温带风暴潮两大类。台风风暴潮多见于夏秋季节台风鼎盛时期,这类风暴潮的特点是来势猛、速度快、强度大、破坏力强,凡是有台风影响的海洋沿岸地区均可能发生;温带风暴潮多发生于春秋季节,夏季也有发生,一般特点是增水过程比较平缓,增水高度低于台风风暴潮,中纬度沿海地区常会出现,以欧洲北海沿岸、美国东海岸以及我国的北方海区沿岸为多。

船舶海上遇台风怎么办?

1、台风来临前,船舶应听从指挥,立即到避风场所避风。

2、万一躲避不及或遇上台风时,应及时与岸上有关部门联系,争取救援。

3、等待救援时,应主动采取应急措施,迅速果断地采取离开台风的措施,如停 滞航、绕 绕航、穿 迅速穿过。

4、强台风过后不久的风浪平静,可能是台风眼经过时的平静,此时泊港船主千万不能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回去加固船只。

5、有条件时在船舶上配备信标机、无线电通讯机、卫星电话等现代设备。

6、在没有无线电通讯设备的时候,当发现过往船舶或飞机,或与陆地较近时,可以利用物件及时发出易被察觉的求救信号,如堆“SOS”字样,放烟火,发出光信号、声信号,摇动色彩鲜艳的物品等。

如何避航?

在海上航行的船舶遭遇台风时,为了避免被卷入台风中心或中心外围暴风区,一般采取避航方法。船舶可根据台风的动态和强度不失时机地改变航向和航速,使船位与台风中心保持一定的距离,处于本船所能抗御的风力等级的大风范围以外。

台风右半圆的风向和台风的移动路线接近一致,右半圆风速比左半圆大;而且绝大多数台风都是向右转向,容易把处在右半圆的船舶卷入台风中心。因此在航海上把台风的右半圆称为“危险半圆”,把左半圆称为“可航半圆”。

以上就是8月首个13级风暴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