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头盔涨价

头盔涨价

头盔怎么突然火了 头盔涨价

这几天大家的朋友圈想必都是头盔吧,各种头盔的消息层出不穷。很多朋友是不是为此一头雾水呢?为什么头盔突然就火了呢?其实是有原因的,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吧!

因为近日,公安部通知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那为什么一直都呼吁戴头盔,这次去这么火爆呢?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2021年6月14日,杭州发生一起2辆电动自行车对撞的事故,注意看一个细节,两车相撞之后,驾驶人都是头部着地。但是因为其中一方戴着头盔,还能立即起身;而另一方没有戴头盔,当场就倒地不起,一个星期之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2021年4月21日,公安部通知,自2021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头盔注意事项:

1、请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头盔。

市面上,头盔分“全盔”“四分之三盔”“揭面盔”“半盔”等,无论选择什么头盔,都应看清头盔的生产标准。有“3C”标识或“GB编号”就是符合安全规定的安全头盔。另外,正规头盔都有正规的生产厂家和生产地址。

2、请选择合适大小的头盔。

驾驶人应选择比自己头围大2cm左右的头盔。戴上头盔后,可适当左右转动,头部又不会出现疼痛感,就是合适的头盔。如果头盔能轻易晃动,就过大了。

3、请系好束带。

系上头盔束带时,尽量与下颚贴合,也不宜过紧,能放入两根手指为宜。

4、注意头盔的“有效期”。

每一款安全头盔都有使用年限,一般为2-3年。如果超过使用年限,请及时更换。

安全头盔只要承受过撞击,即使外壳没有变形,都建议不要再继续使用。

下方就是头盔的购买方式,赶紧看看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即可优惠价购买头盔!

以上就是头盔涨价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