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算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爆发,很多地区都封锁了道路,以至于很多小伙伴不能回公司上班了。为此很多企业也为了员工的安全考虑,延迟了上班的时间。但是更多人关注的其实是在疫情期间的工资是怎么算的,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首先是春节延长假,春节延长假期期间,劳动者工作又不能补休的,应该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是怎么算的呢?

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应该按照劳动合同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周期的,若是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若职工未提供正常劳动,应按照当地标准发放生活费。

企业主动延迟复工、停产停工期间,工资要不要发?

依据浙江省人社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和《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分如下四种情形:

1、支付全额工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应当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即工资必须全额支付,这是针对特定人员的。

2、支付正常工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产的,未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 最长三十日的,应当支付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3、支付最低工资:停工停产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若职工提供正常劳动的,按照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4、支付生活费:停工停产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若企业没有安排职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职工生活费。生活费发放至企业复工、复产或者解除、终止劳动关系。

水电费可以晚交吗?

国家电网表示,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的措施。

因疫情未能及时还款,会上征信吗?

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介入机构认定后,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做预期记录报送,已报送的予以调整。

房租可以少交吗?

多地发文呼吁房东对受疫情影响大的月份免租减租。

医护人员有哪些特殊政策?

中央财政对直接接触病例,诊断、治疗、护理等工作相关人员,没人每天补助300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人员,没人每天补助200元。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到平价口罩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