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经济大危机的原因

美国经济大危机的原因

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已见底 美国经济大危机的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美国已经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很多公司因为疫情而倒闭了,公民也面临着非常严重的财务危机,根据一项采访得知,很多公民在疫情发生之前根本就没有存款,而且现在住房问题也是许多美国公民所面临的困扰。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已见底,如果疫情持续蔓延,无法想象美国公民会面临怎样的境况。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已见底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NPR、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周三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对美国家庭的财务状况造成了严重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有46%的受访者称,新冠疫情给家庭带来了严重的财政问题,而最常见的财政问题就是储蓄用尽,约31%的受访者表示,其家庭已经用光了所有或大部分积蓄,另有10%的受访者称在疫情爆发之前压根就没有家庭存款。

有3454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美国成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日期为7月1日至8月3日。有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其家庭中至少有一个成年人或失去了工作,或生意倒闭,又或被停薪留职、削减工资或工时。

财务危机在中低收入美国家庭中尤为严重。调查称,年收入不足1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中有54%的家庭面临严重财务问题,相比之下,这一比例在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里只有20%。

此外,大部分拉美裔家庭 72%、黑人家庭 60%,原住民家庭 55%称其面临严重经济困难,而这一比例在亚裔家庭和白人家庭中分别为37%和36%。

美国经济悬而未决:失业问题加剧,家庭迫切需要更多的资金援助

据ABC电视台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放弃谈判,并将经济刺激方案推迟到大选之后颁布。他这一举动让许多美国人感到恐惧。对于许多自3月份以来一直失业的人来说,福利要么开始缩水,要么还没有到位。这种悬而不稳的经济,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纳姆亚洛一直在为酒店员工争取更高的工资,同时对自己的生活有着明确的抱负。她十分看重女儿莉娅 Leah的养育,对她来说:“你住在哪里决定了你的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今年2月,她还清了4000美元 约合2.7万人民币的债务,并决定在这一年内攒钱买房。然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关闭了这座城市。

她和许多人一样,都在密切关注经济刺激计划的消息,因为她认为,这将影响她未来几年的职业。就在特朗普发推特指示他的团队放弃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的谈判后一小时,社交网络Reddit上出现了一条帖子——“记住,一切都会变得更好”。这篇帖子以一系列自杀求助电话和一句话开始:“我知道我们今天的感受,但不值得。”

不到24小时,这篇文章就成为Reddit上关于失业问题的最热帖子,并有600多条评论,其中一条是:“我妹妹已经失业了五个月了,她从佛罗里达州失业了3周,每周失业损失243美元 约合1632人民币,然而她的救济金每周只有91美元 约合611人民币。她上周打电话给我们,哭着说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她现在还不知道经济刺激计划被叫停了,我们都不敢告诉她。”

纳姆亚洛与这条评论一样感同身受。她的失业保险在将在12月到期,现在面临着她的最后期限,她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这几个月以来的下滑。对于现在的她而言,没有一件事情不是危险的。一开始,她除了领取每周600美元 约合4029人民币的失业保险外,还领取每周400美元 约合2686人民币的新冠病毒救济金。但7月份结束后,她的每周救济金又降到了400美元。再过几个月,这些钱就会被全部用完。“我现在住在一个非常好的社区,但我的租约还有三月就要到期了,我知道我不能住在这里了。在这之后,我到底要住在哪里?”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目前处于脆弱时期,其中有很多原因,而推迟经济刺激的救援只会加大家庭和企业面临的风险。

疫情下的美国经济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美国预算赤字在2020财政年度增加了两倍,达3.1万亿美元,占GDP的比重为15.2%,创1945年以来新高。分析认为,新冠疫情导致美联邦政府支出激增,以及经济停摆导致收入下滑,令预算赤字不断扩大。随着美国政府持续债台高筑,美国经济将会面临一系列挑战。

无党派倾向的国会预算办公室10月8日称,预计2020财年 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将达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15.2%,是2019财年的三倍以上,为二战以来最高水平。

其中,联邦收入为3.4万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1%,大部分下降发生在3月疫情暴发后;联邦支出为6.5万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47%,增长部分主要用于小企业紧急贷款、额外失业补助,以及对美国家庭的直接付款。

根据跨党派研究机构“争取制定负责的联邦预算委员会”的估计,3月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大约4万亿美元的额外支出,包括用于疫苗研发和病毒检测的资金、每周额外发放的联邦失业补助、一次性提供给每个家庭的1200美元付款、援助各州和城市的资金,以及小企业的工资补助。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联邦政府为管控新冠疫情并为经济提供纾困,支出已经激增,加上大范围停工和裁员导致联邦收入下降,2020财年预算赤字因此不断扩大,这些因素可能助推美国国债占GDP比重超过100%,而上一次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水平超过经济产出规模还是1946年。

美国经济急等救助

这边美国两党还困在新一轮影响法案的商洽中,那儿美联储现已首先发出了正告。本月7日,美联储委员会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现,美联储官员忧虑,假如没有进一步的财政影响办法,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遭到要挟。而在此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远景仍高度不确定,政策支撑过少将导致经济复苏乏力。

孙杰分析称,一直以来美联储几乎从来不对财政有所要求,但最近包含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也反反复复强调,有必要要有更强有力的影响计划,这实际上就是美联储在表态,即货币政策现已用完了,该财政政策上了。

在曩昔这段时刻,美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向发力,挽救美国经济于水火之中,美股也在美联储的放水之下一再冲高,但多种数据显现,美国经济的康复或许并没有那么理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近日报导称,在继续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下,美国永久性失业人数不断增加,现在现已升至380万。据了解,这一遭到亲近关注的就业商场目标自2月以来,已上涨近两倍。

在杨水清看来,影响计划终究影响的是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因为4月发钱发得最多,这一数据在4月达到高点,随后缓慢下降,但根本相等,大众身上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钱。整体来说,影响计划推延一个月,会影响经济复苏,但可能影响的程度不会特别大。

以上就是美国经济大危机的原因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