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广元一小学生因做错两道题被老师体罚身亡

广元一小学生因做错两道题被老师体罚身亡

四川一小学生被老师体罚后身亡 广元一小学生因做错两道题被老师体罚身亡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小学或者初中的时候都被老师体罚过,轻则罚站打手板,重则拳脚相向的都有。近日,四川一小学生被老师体罚后身亡,老师体罚学生再度引发了大家的议论,老师到底改不掉体罚学生呢?接下来,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哦~

四川一小学生被老师体罚后身亡

9月11日,网友爆料,称苍溪县高坡镇中心小学校一学生宁宁 化名被数学老师王某殴打后身亡。据杨菊清向记者介绍,孙女宁宁今年10岁,在高坡镇中心小学校读五年级。打人者是宁宁的数学老师王某。

9月10日是教师节,孙女宁宁带着送给老师的花正常去上课。9点多,因为宁宁有两道数学应用题做错,王某便让宁宁跪在讲台上,揪耳朵、打脑袋、打手板……据现场目击者,与宁宁同班就读的双胞胎妹妹谦谦 化名告诉杨菊清,体罚过程中宁宁已经出现抬不起头、身体支撑不住的情况。后来同学把宁宁扶到座位上休息,11点9分,王某给杨菊清打电话,让杨菊清到学校把宁宁带回去。杨菊清说,她来到学校看到孙女宁宁时,宁宁已经无法说话,眼睛已经睁不开。送到医院后,经过吸痰、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还是没能挽回宁宁的生命。杨菊清告诉记者,王某是这学期才开始教孙女数学,宁宁曾经告诉过她,只要一上数学课就怕到发抖,因为王老师最爱打人。

随即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学校校长严亮,严亮一听说是记者打过来的,立即挂掉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电话已无法接通。记者即向严亮发送短信询问情况,目前暂无回应。记者随后致电苍溪县教育局,当电话接通后,记者刚讲了一声“您好”,就被挂断,再次拨打已无人接听。

相关资讯:学生被老师踢伤意外死亡

事情发生在河北邯郸市,根据这名学生家长透露,自己的孩子在邯郸市名山学校上学,在一次上课的时候因为不好好排队被老师踢了一脚,随后孩子就倒地不起。事情发生之后学校方面联系到了他们,紧接着他们就先后带孩子在邯郸、石家庄的医院看病,但最终孩子因为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之后孩子的家长心痛不已,认为如果不是学校的老师虐待孩子,自己的孩子也不会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随后当地的警方对这件事情开始了调查,并将这名涉事的体育老师刑拘,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孩子的家长十分的愤怒。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孩子的班主任联系到了家长,班主任为了不将这件事情闹到很大,于是就劝说孩子的家长说是“扭伤”导致的死因,并且还说这样能够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听到这番话之后,让家长感到十分的愤怒,没想到他们现在想到的不是解决办法,而是在推脱责任。很多的网友在看到这名班主任的做法之后也是感到十分的愤怒,认为他们根本就不配做一名教育工作者。

作为一名教育者,在学校的主要任务就是教书育人,不能因为学生犯了错误就对其打骂,这样的教学方法已经严重的违反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发生了上面这样的事情,已经是严重的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为人师表。

延伸阅读:老师该不该体罚学生

1.体罚的作用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体罚的作用,我们知道老师之所以体罚学生,就是因为学生做错了事情,在一般情况下老师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去体罚学生。我们知道对于一些孩子来说是比较淘气的,喜欢搞恶作剧,尤其是现在很多孩子由于在家里非常宠爱,而是走到学校之后依然是我行我素,不管是从学习方面来说,还是从生活方面来说,总是会犯一些错误,那么在这个时候老师的体罚或许能够有效的制止这些事情的发生,现在孩子对于说教来说并不怎么听,或许体罚更加有效一些,你是怎么看的呢?

2.家长态度

我们会发现老师体罚学生冒得最多的是家长,因为很多家长都是不明白事情的缘由,总认为孩子受了委屈而会大闹学校,也有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会加入到家长的这个行列,孩子成了弱势群体。因为这些家长并没有明白体罚的作用,认为只是对孩子的一种伤害,但是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能够明白体罚所起到的作用,认为对孩子体罚也是对孩子好,俗话说棒下出孝子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并不能完全平息这种野蛮的态度,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将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3.体罚把握分寸

我们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秉性,对于一些脾气暴躁的老师来说,发现孩子出现错误,可能会态度比较强硬一下进行的体罚力度也比较大一些,但是对于一些脾气稍微好的老师来说,或许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对于孩子的伤害也是不一样的,代老师体罚学生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分寸,这样将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如果分寸把握不好,或许给孩子带来伤害,那么也会出现一些家长来学校闹事的情况,但是对于多数家长来说,如果老师体罚孩子,分寸把握好的话,可能会更加赞同一下。

教师体罚学生致死犯什么罪

教师体罚学生致死可能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另外,因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与其职务无关的个人行为,或者因学生、教师及其他个人故意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学生人身损害的,由致害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过失致人死亡罪

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四条

因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与其职务无关的个人行为,或者因学生、教师及其他个人故意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学生人身损害的,由致害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以上就是广元一小学生因做错两道题被老师体罚身亡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